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新主任宋濤:今年將與台灣有識之士「協商2件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1:21
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台辦官網於28日公告,由曾任中共中聯部長的宋濤接任國台辦主任。宋濤上任後近日首度發表撰文談話。他表示在2023年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 在一個中國源則與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深入協商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
 
《新華社》報導,國台辦新主任宋濤於2023年第1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新年寄語。宋濤表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他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展開廣泛深入協商。

 
 
此外,宋濤也提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新年前夕發表了新年賀詞,向海內外中華兒女致以新年祝福,其中強調「海峽兩岸一家親。衷心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宋濤表示,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勇毅前行,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歷史性成就。

習近平於新年前夕發表了新年賀詞,強調兩岸一家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宋濤指出,2022年,陸方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團結兩岸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向前發展,對台工作取得新的進展。一年來,持續向台灣同胞和國際社會講清台灣問題歷史經緯和對台大政方針,引導兩岸同胞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展開對話協商,引領兩岸關係發展方向。實踐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為台胞台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助力台商台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參與高質量發展。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勢力謀「獨」挑釁,有效震懾外部勢力「以台制華」的行徑。
 
 
宋濤最後表示,將繼續努力為兩岸同胞謀利造福,促進兩岸各行業、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開展反分裂、反乾涉重大鬥爭。他堅信只要兩岸同胞和衷共濟、同心同行,就一定能夠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完成統一大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濤#國台辦#主任#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34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