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夏學理 結果共20筆

  • 教師聘任爭議 台師大校長澄清人事黑箱指控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今天率領行政團隊出面澄清人事聘任黑箱作業的指控,為相關紛擾表達歉意,並說為了捍衛校譽,將對提出指控的教授夏學理提告。
    2020/05/18 16:19
  • 駁人事黑箱案! 台師大校方槓夏學理怒提告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率行政團隊,針對外界指控自己利用校務基金買特斯拉,和人事聘用黑箱等開記者會澄清,並帶著律師強調,將向地檢署提出告訴。對此,夏學理也出席記者會,對校方說法不能接受,還酸校長吳正己什麼都要提告的做法,好像小學生。
    2020/05/18 14:46
  • 換特斯拉!台師大校務基金 買校長座車

    校長坐車換成價值161萬元特斯拉,真的符合規定嗎?台師大校長日前利用校務基金,購買一輛全白的特斯拉,宣稱是為了配合政府節能減碳,不過表演所所長夏學理跳出來說,校務基金應該用在學生身上,怎麼會拿來購買校長坐車,而比較一下教育界首長的車,價格最高在百萬出頭,跟161萬還有一段價差,但校方回應,一切都合乎政府規定。
    2020/05/04 20:04
  • 教育部一紙公文停用Zoom 夏學理:教學不用怕被開放

    教育部昨(7日)通知各級學校禁用遠距視訊會議軟體ZOOM,引起眾多教師譁然。台師大表演所所長夏學理表示,Zoom會被廣泛使用,是教育部先推薦使用該軟體;然而如今因資安問題被要求停用,夏所長認為以教學是廣泛分享的角度來談,其實沒有資安問題,因為都鼓勵大家(老師)開放旁聽,既然開放旁聽就代表不特定對象,那不特定對象怎麼會有資安的考慮。
    2020/04/08 18:20
  • 校園超前部署還不夠?! 張善政提遠距教學三藥方

    成大、清大、政大、實踐、文藻及台師大六所大學出現師生確診案例,而台師大因本土個案找無感染源而全校停課,總統蔡英文說校園要超前部署,「遠距教學」現在真的沒問題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提出遠距教學三要件:工具、教材、評量,其中老師的教材及學生評量更是關鍵。而台師大表演所所長夏學理同意張善政的說法,認為除了教材,「評量」才是遠距教學的最後關鍵,當老師將教材、教科書及輔助工具都給了學生,最後決定學生有沒有在課程中得到收穫,只能建立在「評量」上,而這也是許多老師最頭痛的部分。
    2020/04/02 18:16
  • 【觀點】從公主號群聚感染,看順民、奴性與民主、法治

    3/3起,極為不幸地,在美國舊金山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上,再一次地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
    2020/03/09 12:25
  • [觀點] 墮落的大學,失能、失格的人事與一校之長

    今日大學的人事行政人員,其專業評判和眼界若明顯跟不上時代腳步,則其論證之依據,不但勢必與矢志「排除障礙」、「自由發展」的大學目標相去甚遠,且恐還會讓自己,直接淪為大學的「發展障礙」,甚或校長濫權的「指定代打」!
    2020/03/01 14:00
  • 【觀點】從面具節、新天地教會 看大甲媽祖繞境

    又稱「面具節」的威尼斯嘉年華會(Carnival of Venice)是義大利威尼斯最重要的戶外大型慶典之一。自11世紀起,每年都在大齋首日(Ash Wednesday)的前2週開始,一直持續至懺悔節(Shrove Tuesday)才結束。然今年,竟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義大利瞬間確診達229例、7人死亡,而史無前例地倉促喊停。受到疫情迅猛衝擊的義大利,目前境內已有12個城鎮處於封鎖狀態,超過5萬人被要求居家隔離。
    2020/02/26 13:00
  • 【觀點】社區感染大敵當前,請暫且放下面子與職業公平

    關於臺灣是否已出現 “社區感染” 問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6)日坦言:「應該可以這麼說」,目前已有 “社區感染” 的徵兆及警訊...
    2020/02/17 12:45
  • 【觀點】「國籍」不會帶原 「國土」才是疫區

    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2/9)夜,與航港局、港務公司等單位開會做成的決議 - “同意以基隆為母港,經過檢疫及消毒作業,也未再途經中港澳等疫區的麗星郵輪旗下寶瓶星號,以「非營運」方式停泊基隆港,惟「237名中國籍船員不得下船」”。倘若以上經過媒體諸多報導的決議屬實,則疫情指揮中心等單位不但有為德不卒之憾,且恐有國籍歧視之虞。
    2020/02/10 12:51
  • 【觀點】若為防疫故,何不各級學校統一開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前(2/2)日決定,108學年度第2學期高中職以下學校自原2月11日,延後至2月25日開學。昨(2/3)日指揮中心再做決議,各大專院校延至2月25日「後」開學。這「後」字之差,讓大專院校自主做成了延至3月2日開學的決定,理由是:「以便各校有充裕時間做好防疫工作」。
    2020/02/04 18:13
  • 【觀點】武漢肺炎確診有增無減,宜對「網路教學」做準備

    「SARS」自2002年11月16日於中國大陸廣東省順德市爆發首例,至2003年7月16日消除,同年9月2日宣告滅絕,前後共歷時近10個月。本次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自去(2019)年12月1日爆發,至今兩個月全球各地確診病例有增無減。臺灣中部地區,也於昨(28)日,出現首個家庭內群聚感染的本土病例。借鑒「SARS」校園群聚感染的慘痛教訓和本次「武漢肺炎」的「無症狀」特性,中央與各縣市政府應審慎思考,各級學校或應暫以「網路教學」替代「到課面授」。
    2020/01/30 11:00
  • 【觀點】請終止「政治膚色歧視」

    設若精神分析學家艾瑞克森(Erik H. Erikson)所說為真:人類有區分己群、他群的強烈傾向,且習於透過「物種假性化」(pseudospeciation),將「非我族類」視為次等或低等物種,以合理化自己歧視、不人道、霸凌、虐待、殘暴、屠殺...等「非人」劣行,則全民必須嚴肅面對,曾以「人情味」著稱的臺灣,或已很不幸地反覆出現「最美麗風景猶存」,但「不適用於異己」的退化性社會病態!
    2020/01/14 09:00
  • 【觀點】誰讓匿名匪類充斥臺灣?就是毀壞自由的罪人!

    如敢言的鲁迅、直言的傅雷,乃至於臺灣解嚴、廢止「出版法」、修訂「刑法第100條」前,那一批批前仆後繼,拼死爭取「言論自由」的當代豪傑們,在他們眼裡,那些只敢躲在網路背後「譭人不倦」的「匿名匪類」們,是什麼東西!
    2019/12/20 08:30
  • 【觀點】審議式民主 看文化部所屬的少數「欺負」多數

    「審議式民主」的最核心主張,是在公共議題形成決策的過程中,儘可能地讓公民參與審議,藉由「充分討論」對公共議題達成共識,以「共識決」取代多數決。「審議式民主」是代議民主與直接民主之外的第三種民主形式,也是文化部鄭麗君部長自2004年榮任青輔會主委後,堅定推動、剛毅不移的政治信念。
    2019/12/11 18:00
  • 【觀點】國表藝中心「企業夥伴專場」的最壞示範

    “立法完成過後,則必須接受「公開透明的強力監督」,包括了資訊的公開透明化,讓全民都能參與檢視其績效。其內部設置有董事會、監察人,替代全民共同督導機關的作業,而其監督(主管)機關亦設有「績效委員會」,定期評估機關的效益與成績,同時,機構也必須間接(直接)地接受立法院的監督。故「權利與義務相當」,在享有高度自由與空間的同時,它也接受更為嚴謹而透明的監督”。以上,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朱宗慶董事長在2008年7月11日公開發表之「行政法人是什麼,當初為何要推動行政法人?」一文中的最關鍵陳述。
    2019/12/08 10:00
  • 【觀點】國表藝中心應主動說明「企業夥伴專場」稅則問題

    對於一週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企業夥伴專場」之爭,兩廳院指出:該演出係由「兩廳院公共溝通部」與「中華開發」洽談,係屬「未售票」企業專場,且邀演是由「中華開發」與俄羅斯波修瓦芭蕾舞團「自行」談妥。去年(2018)10月「企業提案」時,(企業)原本詢問兩廳院能否辦理,不過兩廳院沒有經費也無檔期;(去年)11月再經評估與討論後,定案由「企業(中華開發)舉辦專場」,除了場租35萬,在合約內容裡,兩廳院也載明將花掉多少人力、行政執行費等事項報價給對方(中華開發),再加上數百萬場館經營贊助,共計超過千萬元左右,「對於兩廳院的收入如注入了活水」。
    2019/12/07 12:00
  • 【觀點】國表藝:「沒必要」,人民:「有必要」!

    近日來,引發藝文界普遍質疑與媒體連篇報導的兩廳院「企業夥伴專場」課題,行政法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暨台北兩廳院皆概以:「甲乙雙方認為沒必要,因為合約內容無售票,民眾無法買票或索票,所以資訊公開毫無意義...」等為由,說明何以「企業夥伴專場」未列入兩廳院的官網資訊,讓外界遍尋不著。
    2019/12/06 12:29
  • 【觀點】文化支出預算創新高 庶民文化指標溜滑梯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明(2020)年文化部及所屬機關預算,結果283億元預算以不到3小時的時間,即快速完成「零減列」審查。283億元到底是多少?鄭麗君部長只說:比她在2016上任那一年的165億元成長7成。但其實,283億元實足以被類比為我國中央政府「文化支出預算總金額」的史上第5高 (第一高是2015年的317億元)。
    2019/11/24 09:00
  • 意有所指? 馬:感恩不能超越法律

    點燈協會今天頒發第一屆點亮生命之燈獎項,得獎人是今年7月癌症病逝的作家「夏學曼」和照顧她的哥哥「夏學理」。主辦單位特別邀請馬英九總統來頒獎,總統致詞時特別提到,感恩的社會不會變亂,但補了一句,「感恩不能超越是非善惡的標準」,這句話不禁讓人聯想到,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和陳前總統的關係。
    2008/09/03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