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特斯拉!台師大校務基金 買校長座車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20:02

校長坐車換成價值161萬元特斯拉,真的符合規定嗎?台師大校長日前利用校務基金,購買一輛全白的特斯拉,宣稱是為了配合政府節能減碳,不過表演所所長夏學理跳出來說,校務基金應該用在學生身上,怎麼會拿來購買校長坐車,而比較一下教育界首長的車,價格最高在百萬出頭,跟161萬還有一段價差,但校方回應,一切都合乎政府規定。

圖/TVBS

 
白色特斯拉停放在校園中,引起不少學生關注,這裡是台師大之前因為有兩起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從4月6日起緊急關閉校園,直到4/27日才恢復正常上學。

但學生回到校園,不見新的防疫措施,而是看見這輛價值百萬元的電動車就停在學校裡面,校長開心的站在車子旁邊合照,但現在卻出有學校人士不滿,他竟利用校務基金,來買特斯拉。

圖/TVBS

台師大表演所所長夏學理:「所以整個社會,其實把焦點都放在我們校園的安全,返回學校去上課之後,那麼在學校看到的,是一台白色的特斯拉,那這個其實是很奇怪的一個現象。」
 

說是為了環保,但從價格來看實在是很難說服人,而且明明許多車輛都有達到節能減碳的功能,價格卻差了一半,購買這輛車還使用校務基金,真的有必要嗎?

台師大表演所所長夏學理:「校務基金的主要來源,他來自於政府的公務預算,再加上學生的學雜費,我想最優先的一個大學的治理啊,他一定是要把這個重點,放在學生的用途或著是在總體的教育用途上頭。」

圖/TVBS

原本台師大校長跟副校長,優先使用的Luxgen7人座車定價約90萬元,不過現在換了特斯拉這台電動車,定價就要161萬,價格高達將近兩倍。

而比一比其他教育界的首長開了什麼車,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和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大校長管中閔以及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4人都是選擇Toyota的車款價格最高百萬出頭,跟161萬這似乎差很大。

不過台師大回應,一切都是為了配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才會購入電動車完全合乎政府的規定,不過才剛解禁恢復正常上課卻不是把錢用在防疫或是學生身上,難免讓人觀感不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節能減碳#台師大#校務基金#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36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