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鈣化 結果共67筆

  • 巴西八旬嬤腹痛X光照出「石頭嬰」 竟藏肚56年取出隔天驟逝

    巴西一名81歲老婦長期腹部疼痛,就醫X光檢查後,竟然照出體內有個「石頭嬰兒,又稱石胎(Lithopedion)」,而且孕育時間長達56年。手術將石胎取出後,隔天她就不幸去世。
    2024/03/20 16:05
  • 咳嗽咳痰當感冒!26歲女主動脈「滿佈斑塊」 一破裂恐沒命

    一名26歲女子有天出現了咳嗽與咳痰的症狀,以為是感冒並沒有多加留心,然而她拖延幾日症狀未改善才急忙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的主動脈上佈滿了「鈣化斑塊」且「降主動脈」起始段狹窄,進而影響到主動脈、壓迫到左肺,確診為「主動脈剝離」,經過6個小時的大手術,女子才終於康復出院。
    2023/10/24 17:08
  • 資深媒體人罹怪病神隱9年 血管堵塞「心臟被削大塊肉」驚險近況曝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於2014年罹患罕見疾病,因自體免疫系統攻擊心臟而進行手術,這些年多在休養身體,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近日馬西屏難得登上《樂活so much》,分享當年「心包膜鈣化」的手術過程。
    2023/07/25 11:40
  • 狂咳嗽2個月!醫一照X光「數百寄生蟲卵」 侵3部位恐致命

    一直咳嗽要當心了!一位患者連咳2個月,就醫時X光一照,體內居然全都是寄生蟲卵的鈣化殘殼,滿滿白點相當驚人。
    2023/05/05 15:44
  • 呼吸困難!冠狀動脈鈣化「陷心肌梗塞風險」 3類人最危險

    73歲劉先生本身有三高病史,雖有定期回診,日前卻突然感覺呼吸困難到醫院就診,電腦斷層掃瞄檢查發現其左主幹冠狀動脈嚴重鈣化,心導管攝影檢查也發現多條血管狹窄,進行達文西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搶救心臟功能,當天便脫離呼吸器,5天後順利出院;醫師也提醒,患有三高疾病、肥胖或長期抽菸者都是引起冠狀動脈鈣化的危險族群。
    2023/04/20 10:26
  • 出現這「三大症狀」病況嚴重... 醫師:恐心臟衰竭存活率低!

    隨著年齡增長,心臟瓣膜容易逐漸鈣化增厚,造成狹窄,是高齡者常見的退化性疾病,輕度的瓣膜狹窄,在初期沒有症狀,北榮心律不整中心主任羅力瑋教授指出,心臟衰竭在有一些情況下比較容易產生,例如高血壓控制不理想,或者有心臟缺氧的情況,沒有定期追蹤,可能會造成心臟衰竭,通常這都是比較中老年的人比較容易產生。
    2023/03/20 23:05
  • 星雲燒出舍利子 高長庚醫療醫師:大師沒有結石問題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火化燒出多到數不清的舍利子,引起討論,外界有說是人體內軟組織鈣化,但星雲的醫療團隊醫師表示,法師沒有結石的問題;網友也點出,專門提供僧人的大仙寺火葬場,因為火化溫度比一般焚化爐溫度低,大陸也有認證過,利用爐溫可燒出舍利子。
    2023/02/15 13:59
  • 【今晚熱搜】巴沙魚/內閣改組/羅志明/國道路況/神經元

    今(19)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巴沙魚」。台中一家連鎖鍋物業者,因為把過期的巴沙魚,改標後再銷售,引起大家關注,就有餐酒館業者PO文指出,很多業者都會從越南進口這種便宜巴沙魚,而且為了讓體積變大、讓肉質更軟嫩,常常會再浸泡磷酸鹽,雖然磷酸鹽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但食藥署指出,生鮮魚類全面禁用,毒物科專家也說,食用過量,可能導致血管鈣化、高血磷症風險。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9 21:33
  • 驚!餐館老闆爆「巴沙魚」口感軟嫩 因泡磷酸鹽

    台中一家連鎖鍋物業者,因為把過期的巴沙魚,改標後再銷售,引起大家關注,就有餐酒館業者PO文指出,很多業者都會從越南進口這種便宜巴沙魚,而且為了讓體積變大、讓肉質更軟嫩,常常會再浸泡磷酸鹽,雖然磷酸鹽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但食藥署指出,生鮮魚類全面禁用,毒物科專家也說,食用過量,可能導致血管鈣化、高血磷症風險。
    2023/01/19 19:15
  • 血管嚴重鈣化 冠狀動脈鑽石旋磨術有解

    門諾醫院心臟內科團隊以鑽石旋磨術削去血管鈣化處,再利用氣球撐開、放入支架,順利完成手術。醫療技術持續精進,除了傳統的繞道手術,用微創的方式進行精準治療,也是另一項新的選擇。
    2022/11/30 14:32
  • 跟費帥一樣反覆膝蓋積水發炎!20多歲男竟罹「退化性關節炎」

    網球名將費德勒日前宣布退休,震撼體壇,據悉他的右膝反覆積水和發炎,長年飽受膝蓋傷勢困擾。台北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同樣膝蓋積水不斷復發,原以為是打籃球造成的運動傷害,但經診斷竟是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適康復健科診所蔡定達醫師表示,關節退化已經開始年輕化,少年ㄟ也要特別注意。
    2022/11/08 09:51
  • 張本渝肩痛到難換衣!鈣化性肌腱炎痛哭人 這類人要注意

    46歲女星張本渝曾演出多部電影、電視劇,精湛演技深獲許多影迷喜愛,日前她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爆發後在家的時間變多,除了陪媽媽打麻將,還會跟家人一起玩健身環,沒想到有一天左肩膀開始發痛,甚至痛到連換衣服都會痛,但她不以為意拖了將近一年才就醫,結果被醫師告知肌腱發炎,且已有幾處鈣化!
    2022/08/08 22:29
  • 6旬嬤隆乳35年!假胸「發黃流湯」 醫也看傻

    現代許多女性愛美會跑去整形,其中追求升級罩杯的人也不在少數,然而近日一名外科整形醫師在「取出」65歲阿嬤的乳房植入物後受到不小驚嚇,原來植入物已經在阿嬤體內長達35年,呈現破裂鈣化的樣子,內部矽膠滲出發黃的黏稠物,看起來就像在「流湯」,醫師將影片分享在TikTok上後也嚇壞不少網友。
    2022/06/30 15:19
  • 肩膀痛到睡不著!診斷「旋轉肌鈣化性肌腱炎」 這招搞定

    一位59歲的陳小姐,因右肩疼痛,手往上舉會抬不高,伸手拿東西會痛,就連夜晚也會痛醒,到醫院就診後經檢查發現,診斷為「旋轉肌鈣化性肌腱炎」,醫院採用體外震波治療搭配個人復健運動,成功讓患者疼痛強度及頻率都顯減少,肩膀活動也改善。
    2022/03/30 11:00
  • 55歲陳雅琳爆後頸鈣化「沒救了!」 本人現身親曝病況

    資深主播陳雅琳近年來健康狀況亮紅燈,不僅2020年視網膜剝離,一眼忽然失明緊急送醫,接著又因過勞導致身體左半邊嚴重麻痺,所幸透過氣功及藥物治療已經好轉。然而昨(22)日爆出她身體操勞過度「後頸鈣化」,就算熱敷也「沒救了」,對此陳雅琳親自回應病況。
    2022/03/22 11:06
  • 才傳左半身麻痺!55歲陳雅琳「後頸鈣化」被判:沒救了

    55歲資深主播陳雅琳近年來健康屢屢亮紅燈,前年(2020)才因視網膜剝離,一眼突然失明被緊急送醫,後來又傳出因過勞,身體左半邊嚴重麻痺,最後透過氣功加上藥物輔助,才讓病情好轉。怎料近日又因操勞過度「後頸鈣化」,被判定就算熱敷也「沒救了」。
    2022/03/21 09:04
  • 5千萬極品豪宅曝!陳松勇7病纏身「分配遺產」:錢沒花完不死

    80歲金馬影帝陳松勇(勇伯)昨(17)日晚間身體不適,緊急被救護車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事實上,陳松勇飽受中風、糖尿病、憂鬱症、心臟鈣化等7疾病纏身,本身坐擁價值共5千萬元兩間豪宅的他,還自爆「有很多錢不知道要給誰,錢沒花完死不了。」不過他已自爆已計畫遺產分配。
    2021/10/18 11:45
  • 李千那父血管阻塞「昏厥摔落椅子」 急開刀5小時送加護

    36歲女星李千那遭爆與男星是元介復合,甚至自由出入女方香閨,感情備受外界矚目。明(9)日就是母親節了,李千那父親卻因血管鈣化阻塞昏倒,嚇得她凌晨急奔開刀房,讓她忍不住崩潰說「真的想脆弱還不能脆弱。」
    2021/05/08 10:55
  • 婦人做完檢查不理健檢報告 5年後甲狀腺結節變癌症

    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對自身健康較為重視,因此會安排定期健康檢查。但醫師提醒,當出現篩檢異常後應接受轉介與追蹤,到醫院做詳細檢查確認診斷,才能掌握身體狀況。若不理會健檢結果,不僅延誤治療時機也浪費了健檢的費用及用意。
    2021/02/24 12:00
  • 婦女健檢發現甲狀腺結節 置之不理5年變癌症

    一名陳姓婦女健康檢查發現甲狀腺結節,但後續未追蹤及治療,5年後再次健檢,甲狀腺結節變大且有鈣化表現,進一步安排細針穿刺抽取甲狀腺細胞,確診為甲狀腺癌,手術切除。
    2021/02/19 17:58
  • 南投孕婦「飯後來一根」 胎盤嚴重鈣化寶寶險沒命

    南投一名年僅22歲的孕婦平時有抽菸習慣,有孕後未戒菸,持續「三餐飯後來一根」的頻率吸菸,近日覺得腹部出現隱隱發痛症狀,就醫後發現胎盤出現嚴重鈣化,超音波結果可見胎盤布滿白點,險危及胎兒性命。
    2020/12/10 17:47
  • 人夫灌「白色黏液」施肥 她一聞氣炸:整盆爛根死掉

    一名丈夫買牛奶回家,卻因為忘了喝竟直接放到臭酸結塊,隨後把一團團的液體倒入陽台盆栽,希望能當肥料廢物利用,沒想到此舉不僅讓濃濃臭味到處飄,也可能造成土壤鈣化甚至植物爛根死掉。如此「好心做壞事」的行徑,把辛苦照料植栽的妻子氣得揚言,「如果我的藍莓因為這樣死了,小孩他爸就有生命危險了!」
    2020/12/05 18:18
  • 卡了53年! 男呼吸困難醫鼻內夾出「生鏽古物」

    異物卡鼻腔53年!俄羅斯一名59歲男子因呼吸困難前往就醫,擔憂自己是否患上新冠肺炎,沒想到經醫師診斷,竟從男子鼻腔內取出一枚15公厘長的硬幣,而上頭佈滿鏽斑,可見硬幣早已卡在男子鼻腔中許久,推估才知道他是自己6歲時,因貪玩將硬幣塞進鼻孔。
    2020/12/04 11:16
  • 三高控制不好膽固醇過高 易造成「這情況」發生有致死風險!

    如果你有出現胸口悶痛,又會有喘不過氣的情況,可真的要特別提高警覺。就有一名個案照了心臟冠狀動脈血管攝影,發現動脈有明顯鈣化,其實現在有許多民眾都有三高問題,醫師指出如果長期控制不佳,又無法改善生活型態,就容易引起冠心症,而冠狀動脈會因為長期膽固醇,血糖控制不好,會導致心肌缺氧壞死,還可能引發心肌梗塞。
    2020/11/27 23:09
  • 照那個很痛!女拒做乳房X光 拖半年回診「乳癌第3期」

    1名年約30多歲的女子日前感到胸部疼痛,前往就診時透露疼痛狀況,醫師聽了不太對勁,建議她做乳房X光攝影,但女子以很痛為由拒絕。即便醫師苦口婆心勸說,但女子就是不願接受;直到這樣過了半年,女子再回診時,已經是罹患乳癌第3期。
    2020/06/25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