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造血 結果共65筆

  • 19歲少年猝死!遺物驚車街車送「8個月賣血16次」 父含淚討公道

    中國大陸一名19歲趙姓少年突在家中猝死,死亡原因掀起爭議,父親整理遺物時發現,兒子生前被人頻繁送到血漿站賣血,8個月內抽採血槳多達16次,最短間隔時間僅12天,抽血次數多且距離時間短,被診斷出嚴重貧血,甚至出現造血功能障礙,父親認為血漿站應該對兒子的離世負起責任,不過該血漿站表示均符合國家規定,整起事件仍在調查中。
    2024/03/19 16:19
  • 美食來搞怪!全雞披黑皮+紫醬 客:唉唷好黑

    迎接萬聖節,美食也要搞怪一下,有速食店業者將整隻炸雞,披上黑色外皮,再搭配紅色的番茄咖哩醬,營造血腥感,還有麵包店推出手指餅乾、鬼魂麵包,另外,迎接萬聖節,剛好這個月13日是黑色星期五,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感受神秘恐怖氛圍。
    2023/10/13 13:31
  • 輕輕一碰就瘀青?白血病「8大徵兆」別輕忽 搶黃金治療時機

    一、血癌分類 白血病一般俗稱血癌,是一種因為骨髓造血細胞不正常增生,影響骨髓造血功能的惡性疾病。白血病可依疾病臨床進展速度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大類,急慢性中又各分為淋巴性與骨髓性兩種。
    2023/09/07 15:33
  • 出現「這十大症狀」 疏忽它!延誤就醫 醫師:「這疾病」恐變成急性血癌!!

    骨髓纖維化是一種造血幹細胞發生變異狀況,導致骨髓內形成過多的疤痕組織。由於正常造血功能失調,脾臟和肝臟需要承擔部分造血責任,這常導致脾臟腫大並引起內臟壓迫症狀。根據研究顯示,60%的骨髓纖維化患者是由特定基因突變所導致。
    2023/07/10 23:10
  • 味全龍江忠垣熱血大愛 捐造血幹細胞救人一命

    中職味全龍球隊管理「江忠垣」,三年前到骨髓幹細胞中心辦理「造血幹細胞建檔」,日前被通知與受贈者配對成功,十萬分之一的機率,讓他有機會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開啟善的循環。
    2023/06/07 19:24
  • 機率僅十萬分之一!味全龍江忠垣等3年成功配對 熱血捐隨救人

    2020年初,味全龍隊職員曾響應慈濟「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建檔」活動,沒想到僅時隔3年,去年由捕手轉任管理職的江忠垣就收到配對成功通知,他也於昨(19日)到醫院準備捐髓前的各項檢查,並表示只要捐10c.c.的血,就能救人一命,覺得非常有意義。
    2023/05/20 18:51
  • 虛弱、手腳冰冷恐是缺鐵性貧血 醫:這些食物含鐵量高

    缺鐵是不少人面臨的問題,尤其在女性身上更是常見。根據國健署2022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每百位19-44歲女性中,就有14人有缺鐵性貧血問題。家醫科醫師黃農茵表示,當有缺鐵性貧血時,有些人會補充製造血紅素所需要的帖,不過鐵劑不同種類也有不同副作用,同時服用鐵劑也盡量要在空腹或餐前一小時服用。
    2023/03/25 17:44
  • 71歲「國民影帝」血癌復發!頭髮全掉光 腿軟要人攙扶

    71歲「國民影帝」安聖基罹患血癌,頭髮全掉光,在積極治療下原本康復;怎料,不到6個月再度復發,讓他心死拒絕醫生建議的造血母細胞移植。
    2023/02/26 08:20
  • 長生不老更進一步 基隆長庚基因改造讓小鼠壽命增10%

    壽命真的能改變!基隆長庚醫院研究團隊今(21)日發布最新研究成果,將小鼠造血幹細胞裡的一個造血轉錄因子KLF1利用基因工程技術改造,基因改造後的小鼠突破壽命限制,與普通小鼠相比平均壽命增加了10%,最長壽小鼠壽命差異更高達30%,研究也發現基因改造小鼠的免疫細胞還能治療癌症,且透過多次輸入基因改造小鼠的造血幹細胞也能延緩衰老症狀。
    2022/12/21 13:31
  • 注意!出現這七個症狀當成感冒! 就醫被診斷為「急性白血病」

    白血病也就是血癌,依症狀表現有急、慢性,而慢性白血病病程進展緩慢、症狀通常也比較不明顯,但急性則來勢洶洶,通常會出現發燒、出血、貧血表現,病人經常是遇到緊急狀況,送到急診才確診。白血病骨髓性白血病因未成熟的造血細胞過度增生,淋巴性白血病則是淋巴球過度增生,堆積在骨髓就會影響正常造血功能,醫師指出通常是骨髓性白血病發生率較高,也影響許多人的一生!
    2022/12/07 22:26
  • 遠離心血管疾病!專家推「高葉酸9食物」 豬肝、綠豆都上榜

    「葉酸」又稱維生素B9,屬於水溶性維生素的一種,是孕婦及胎兒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但你知道嗎,其實葉酸對一般人來說也至關重要。營養師李婉萍指出,葉酸與代謝、造血等功能息息相關,攝取不足恐增加罹患貧血、記憶力衰退、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導致身體健康亮紅燈。
    2022/10/05 05:30
  • B群功效一次看 營養師加碼授「減緩皮膚發炎」這樣吃

    許多民眾都相當疑惑自己到底需不需要吃B群?營養師林雨薇表示,維生素B群是身體新陳代謝的重要輔助因子,包括營養素的消化吸收及能量代謝利用,以及神經傳導、免疫維持、造血功能、肌肉功能、毒素代謝等生理生化反應都需要維生素B群參與其中才能正常運作。
    2022/08/13 22:54
  • 肝指數高、心臟動脈粗 男童MIS-C「手黑、噴鼻血」

    國內MIS-C個案目前已經有12例,通常在染疫孩童康復後2到4週內出現,但一名MIS-C男童卻在解隔後不到一個禮拜,又出現畏寒、發燒、手發黑症狀,緊急送醫診斷為肝臟指數高、及心臟右動脈較粗,他的媽媽透露孩子住院期間,一天流3次鼻血還又吐又拉。對於這樣的案例,其他醫師認為,可能是孩子免疫特殊,加上病毒太強、導致多系統發炎,至於一直流鼻血和手發黑,可能是病毒攻擊造血系統及循環不好引起。
    2022/06/19 19:00
  • 心情不好靠吃解決?專家曝「4大類食物」製造快樂荷爾蒙

    現代人工作繁忙、壓力較大,偶爾會有心情低落的時候,此時除了靠運動抒發外,營養師余朱青指出也可以靠「吃對食物」來讓心情變好。因為人的身體中有個被稱為「快樂荷爾蒙」的傳導物質「血清素」,可透過食用含有色氨酸的食物,來幫助製造血清素這個快樂荷爾蒙,而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也有助於緩解焦慮和沮喪情緒。
    2022/05/28 05:50
  • 不只補鐵!貧血患者染疫防缺氧 6款造血聖品也必備

    本土劇女神李燕新冠肺炎確診,她有貧血情形,醫師指出,貧血者若肺部感染發炎,血紅素的氧合能力會受影響,若血紅素太低,就無法攜帶足夠氧氣至全身,缺氧問題會更嚴重。營養師分享如何從日常飲食中補鐵補血,避免貧血發生。
    2022/04/21 15:43
  • 皮膚癢難耐竟是「它」作祟 拖久恐惡化成急性白血病

    【健康醫療網報導】 皮膚搔癢流連皮膚科 竟是骨髓纖維化作怪 83歲的盧先生,因為皮膚嚴重瘙癢,頻繁求診皮膚科近兩年之久,類固醇擦到皮膚變薄,但症狀未獲得緩解,後來抽血檢查才發現是骨髓造血系統出問題,沒想到皮膚癢的原因竟是因為骨髓纖維化所造成,確認症狀成因後搭配骨髓纖維化藥物治療,很快就改善了皮膚搔癢問題。
    2021/03/04 11:57
  • 行善不落人後!歐陽妮妮挽袖救人 加入骨髓幹細胞建檔

    世界上許多血液病友深受病痛所苦,捐髓者的出現,讓他們的生命出現一道曙光。女星歐陽妮妮近日主動向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建檔,成為造血幹細胞的志願捐贈者。她透露一般人只需做出微不足道的小舉動,抽一點點血,對於血液重症患者而言,卻是一個莫大的幫助。
    2020/09/01 10:31
  • 鼻酸!大愛捐骨髓曝「過程生不如死」 他喊話受贈者:好好活下去

    一般大眾對於「骨髓移植」仍普遍存在傳統觀念,認為要「抽骨髓」才能幫助到罹病者,大部分民眾會感到恐懼,降低捐贈意願。然而目前骨髓捐贈的方式以「周邊血幹細胞捐贈」為大宗,僅需從手臂抽血,利用血液分離機以離心力方式收集造血幹細胞即可。不過此種方式過程中仍有一定不適,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進行周邊血捐贈的過程,痛苦到讓他一度想放棄,但想到這是一條人命,他咬牙撐過也向受贈者喊話。
    2020/06/24 11:08
  • 1天吃5餐!她2個月增胖8公斤 只為「救人一命」

    中國大陸浙江省湖州市一名女子,幾個月前發現她的造血幹細胞與一名少年患者配對成功,但由於體重未達捐獻標準,為了拯救對方,原本體重只有50公斤左右的她,改變每天只吃2餐的習慣,努力增重,短短2個月後就增胖8公斤,最後成功幫助少年,善舉令人動容。
    2020/01/11 20:54
  • 日本動物醫院鬧「血荒」研發人造血救毛孩

    現代人疼寵物有如疼小孩,大小病痛只要能治好,花再多錢也願意;但是日本現在是飼主再有錢,也未必能救得了心愛的狗狗。動物進行大型手術時需要輸血,這些血通常來自捐血犬,而捐血的一般以大型狗為主;但是受限於居住環境,小型犬在日本蔚為風潮,使得捐血犬數量不足,動物醫院經常血庫告急,甚至有狗狗因為等不到輸血而過世。日本有大學因此研發人造血,使用上無須進行血液配對,能立即提供穩定血源。
    2019/12/17 20:03
  • 【觀點】人在缺氧狀況下的調控 為什麼如此重要?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頒給兩位美國學者,一位英國學者:哈佛醫學院的威廉•凱林(William Kaelin, Jr.),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葛利格•賽門沙(Gregg Semenza)及牛津大學的彼得•瑞特克利夫 (Peter Ratcliffe). 他們研究的主題是人體如何調控在缺氧狀態下的生理機制。這聽起來平淡無奇的事情,為什麽很重要?
    2019/10/09 16:22
  • 託夢?疑神疑鬼個性變 原是缺維生素B12

    有民眾突然個性改變,不只脾氣暴躁,疑神疑鬼,還扯託夢,一檢查發現,原來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2,主要因為B12不只是人體造血也視神經系統維持的關鍵,一但缺乏,除了貧血、腸胃不適,還可能影響神經系統,包括手腳發麻、走路不穩、記憶力變差,甚至有妄想等狀況。
    2019/04/30 17:28
  • 不能等!她知骨髓配對成功 秒從日本飛回台救人

    遠在日本讀書的李依純,去年底被家人通知她的骨捐配對成功,原預定國定假日才返台,為了救人,她特別提早至今年初飛回台灣。2週內完成造血幹細胞捐贈,完成救人的心願。
    2019/04/20 09:52
  • 死亡豬腦「復活」實驗 未來腦部醫療新突破

    死亡後的大腦能恢復運作?美國科學家以豬隻腦袋做實驗,在死亡後的四個小時注入含人造血液的特製液體,接著等待六小時後,竟然發現部分腦細胞出現反應,還會吸收氧氣、糖分,釋出二氧化碳!不過科學家強調,沒有「更高階的功能性運作」,也就是說死亡豬腦沒有「復活」,這項研究登上知名科學期刊《自然》,人類在腦科學的研究,再度往前邁進一步。
    2019/04/19 20:10
  • 賤賣新婚屋救病弟 未婚妻死心離開:孩子我流掉了

    照顧弟弟卻氣走老婆?住在四川的代鑫(化名)因為家境貧窮,輟學到廣東工作,認識未婚妻小玲,兩人新房都買了準備結婚。但代鑫為了籌錢救弟,私下將房屋賣了,讓小玲心死離開,更把肚中胎兒拿掉,告訴他「你就好好跟弟弟過一輩子吧,7年青春換來是支離破碎,我活該!」
    2018/06/03 2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