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等!她知骨髓配對成功 秒從日本飛回台救人


發佈時間:2019/04/20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李依純(右)接獲骨髓配對成功的通知後,特別飛回台灣救人。圖/中央社
李依純(右)接獲骨髓配對成功的通知後,特別飛回台灣救人。圖/中央社

遠在日本讀書的李依純,去年底被家人通知她的骨捐配對成功,原預定國定假日才返台,為了救人,她特別提早至今年初飛回台灣。2週內完成造血幹細胞捐贈,完成救人的心願。

住在嘉義縣太保市的34歲李依純表示,父親從她跟弟弟小時候起就灌輸「存好心,多助人」的觀念,在求學期間就已有捐血的習慣。更在大學一年級時,於學校附近慈濟舉辦的骨捐驗血建檔活動中完成建檔。

 

9年前,李依純的大伯父因肝病急需換肝,全家人陷入愁雲慘霧之際,醫院突然通知有器官捐贈者,手術後大伯父已恢復健康,但知今仍不知器捐者的身分,更無法向他的家人道謝。

李依純說,大學畢業後在北部從事旅遊業,準備出國進修前接到初步配對通知,雙親全力支持,再加上大伯父因器官捐贈而康復,李依純決定暫緩出國計畫。不料3個月後,骨捐志工告訴她受髓者因故取消,便依原計畫申請日本語言學校,出國進修。

「因緣就是這麼不可思議!」去年底,李依純又再度接到家人通知骨捐配對成功的消息,為了完成骨捐救人的心願,她在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安排下,在日本慈濟志工開設的診所進行身體檢查,特別在今年初返台,完成捐贈骨髓的心願。
 

全程陪伴的慈濟志工蔡惠媺則說,李依純原本預定國定假日才要回台,但心中浮現「救人不能等」這句話,便在日本完成健康檢查後提前回台,主動聯繫慈濟志工,完成骨捐,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骨髓捐贈#器官捐贈#配對#返台#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18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