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託夢?疑神疑鬼個性變 原是缺維生素B12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7:28

有民眾突然個性改變,不只脾氣暴躁,疑神疑鬼,還扯託夢,一檢查發現,原來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2,主要因為B12不只是人體造血也視神經系統維持的關鍵,一但缺乏,除了貧血、腸胃不適,還可能影響神經系統,包括手腳發麻、走路不穩、記憶力變差,甚至有妄想等狀況。

圖/TVBS

 
喝牛奶、吃肉、海鮮,每天營養都要均衡。有民眾突然個性改變,不只脾氣暴躁、疑神疑鬼,還扯託夢,一檢查發現,原來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2。

台東馬偕醫院神經科醫師林慧琦:「如果B12缺乏病人的話,除了血液會有貧血的狀況,全身虛弱精神很差嗜睡,還會造成腦部活動緩慢,會有類似像失智的狀況。」

圖/TVBS

維生素B12是人體造血,DNA合成、神經系統維持完整重要因素,因此缺乏的時候,會有貧血、腸胃不適等狀況,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神經系統,出現手腳發麻、走路不穩、四肢無力等等,甚至有情緒方面狀況,記憶力變差、失智、或是有妄想等精神症狀。
 

台東馬偕醫院營養師陳麗如:「維生素B12的其實它是來自動物性的食品,特別是老人家,因為他牙口不好,所以他咀嚼能力比較差的時候,可能肉蛋牛奶,他都不大愛吃不大愛喝,這時候就很容易有缺乏的問題。」

圖/TVBS

另外腸胃功能退化的民眾也要多留意,而怎麼攝取維生素B12,除了奶蛋類、肉品、海鮮,但要避免飲酒過度,太常使用胃藥,如果是吃全素也可以補充維生素B1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託夢#暴躁#缺乏#維生素B12#神經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1042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