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律不整未注意 泳客沖SPA昏倒獲救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賴重榮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9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9 13:51

南投一名59歲的泳客廖先生,天天到泳池游泳SPA按摩,這是固定的運動作息,3月底,突然在SPA沖水的時候昏倒,還好及時搶救回來,原來他有心律不整的問題,健康檢查有發現,但是沒有症狀,一直沒注意,就在SPA按摩時發作了,真是鬼門關走一遭。

圖/TVBS

 
游泳池SAP沖水,如醍醐灌頂,不少人喜歡這樣的按摩放鬆方式,59歲的廖先生,平常就到泳池游泳運動,SAP沖水,一直維持這樣的運動習慣,3月底卻在沖SPA按摩的時候,突然昏倒跌落池中,鬼門關走一回,及時搶救回來。

廖先生:「那時候都已經不省人事了,根本就不曉得,健檢的話知道心律跳動不一樣,知道心律不整但是都沒有症狀。」

真的是生死一瞬間,還好四周都是貴人,他昏倒當時,失去呼吸心跳,被旁邊的泳客和救生員,及時拉上來急救,立刻叫救護車送醫,片刻都沒耽擱。

 
圖/TVBS

游泳池救生員王勝原:「像心肌梗塞真的要救起來,機率真的是不大啦,剛好大家都幸運啦。」

這樣的突發暈倒,最有可能是心肌梗塞,但是最後查出來是心律不整,他開刀裝了心律調整器之後,順利出院,健康情況和昏倒前,差距不大。

廖先生說,幾年前繼康檢查,有發現心律不整,但是一直沒有狀況,他就維持原本的運動習慣,沒想到就在沖水時病發。醫師說SPA的確有可能誘發心律不整。

圖/TVBS

亞大醫院心臟檢查室主任張育晟:「如果受到一些外在的刺激,例如冷熱或是疼痛,就會影響我們交感副交感神經的異常,腦部會暫時缺氧這時候就有可能昏倒。」

醫師表示,心律不整的患者,可能因為冷熱變化,激烈運動,或疼痛,引發身體反應,造成腦部暫時缺氧而昏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PA#按摩#游泳池#昏倒#急救#心律不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28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