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吃5餐!她2個月增胖8公斤 只為「救人一命」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1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20:58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中國大陸浙江省湖州市一名女子,幾個月前發現她的造血幹細胞與一名少年患者配對成功,但由於體重未達捐獻標準,為了拯救對方,原本體重只有50公斤左右的她,改變每天只吃2餐的習慣,努力增重,短短2個月後就增胖8公斤,最後成功幫助少年,善舉令人動容。

朱女為捐贈幹細胞救人,每天吃5餐努力增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看看新聞報導,三個月前,湖州市的朱姓女子得知自己的造血幹細胞,與一名素昧平生的少年患者符合,但由於她當時的體重只有50公斤左右,未達捐贈標準,加上家人擔心捐贈幹細胞後,她的免疫力會隨之下降,曾力勸她放棄。

受贈少年親筆寫信,向朱女表達感謝之意。(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不過朱女並沒有放棄,為了幫助少年,她開始展開增肥計畫,從原本一天只吃2餐,改成吃5餐,雖然期間有些不適應,但她依然堅持自己的選擇,最後順利在2個月後增重8公斤,符合捐獻者的體重標準,捐出205毫升的造血幹細胞混懸液給對方。

少年事後向朱女表達感謝之情,「父母給我第一次生命,是您給了我二次生命」,並親自畫了一幅畫送給對方。朱女則暖心回應,自己所做的都是應該的,她的捐贈不圖任何回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幹細胞#捐獻#體重#達標#增重#吃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96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