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少年猝死!遺物驚車街車送「8個月賣血16次」 父含淚討公道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6:19
中國大陸19歲少年家中猝逝,疑與賣血有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19歲少年家中猝逝,疑與賣血有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一名19歲趙姓少年突在家中猝死,死亡原因掀起爭議,父親整理遺物時發現,兒子生前被人頻繁送到血漿站賣血,8個月內抽採血槳多達16次,最短間隔時間僅12天,抽血次數多且距離時間短,被診斷出嚴重貧血,甚至出現造血功能障礙,父親認為血漿站應該對兒子的離世負起責任,不過該血漿站表示均符合國家規定,整起事件仍在調查中。

據《中國報》報導,中國大陸山西1月15日上午發生猝死意外,一名19歲趙姓少年當日渾身無力,中午用餐時也是臥床吃,就連說話力氣也沒有,豈料,進食到一半飯碗突然掉落,人昏倒了,家人緊急撥打求救電話,然而,一切都來不及了,待醫生趕到,少年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家人當晚便安葬了趙姓少年,隔日父親在整理遺物時,在床墊下發現了一大疊票據,這才知道原來兒子生前一直在「賣血」,從去(2023)年5月一直到12月,8個多月時間,至少被抽了16次血漿。

父親在兒子手機裡的聊天紀錄發現,兒子2023年5月認識了一名男子,從而接觸到「忻州血漿站」,對方更提供車接車送服務,捐血頻率為每月2次,最短的間隔天數僅有12天,每捐血一次就支付其260元至3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46元到1323元)的費用。

訝異的是,兒子疑似知道自己身體出狀況,去世前10天曾到靜樂縣民眾醫院檢查,父親在遺物中發現檢查單,兒子被診斷出嚴重貧血及疑似出現造血功能障礙,父親認為血漿站未善盡責任,確認捐血人是否符合標準就擅自抽採血漿,應該為兒子的離世負起責任。
 

昨日忻州血漿站回應「趙姓少年符合抽取血漿要求,公司嚴格按照國家規定工作,如有異議家屬可走法律途徑」對此,當地衛生健康委員會則表示事件正在調查處理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賣血#猝死#捐血#血漿站#賣血猝死#少年猝死#嚴重貧血#車街車送#造血功能障礙#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856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