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軍事協議 結果共42筆

  • 「俄」勢力再擴大?尼日撤美軍協議 普欽傳五月訪北京

    俄羅斯總統普欽順利高票連任第五任,儘管西方一面倒譴責選舉不公正、不民主,但包括中國、印度、北韓等國都表示祝賀;在非洲,這幾年軍事政變的國家,包括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尼日,在政變後都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普欽連任恐更強化這三國的立場。西非的尼日就宣布,立即廢除與美國的軍事協議,當地是美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重要的反恐行動基地,未來如果尼日也倒向莫斯科,非洲大陸恐出現新的地緣政治權力平衡。
    2024/03/20 19:59
  • 憂北韓士兵恢復配槍 板門店參觀活動又再暫停

    北韓表態取消「九一九軍事協議」,造成非軍事區緊張情勢升溫,導致上個月才重新啟動,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參觀項目,又再度宣布取消。
    2023/12/01 14:37
  • 北韓軍無預警「帶槍站崗板門店」 打破兩韓非武裝共識

    韓聯社引述多名南韓及美國軍方消息人士報導,北韓駐守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北側的軍人上週起開始帶槍站崗,打破兩韓在JSA維持非武裝態勢的共識。
    2023/11/28 23:06
  • 北韓間諜衛星升空偵查! 金正恩攜妻女設宴慶祝

    北韓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金正恩帶著妻子女兒,高調宴請有功人員。北韓宣稱,這顆衛星12月起執行偵察任務,預計每天通過朝鮮半島2到4次。另外南北韓相繼宣布廢止「919軍事協議」,將在邊界增兵、演習。
    2023/11/24 19:32
  • 東北亞情勢緊張 南北韓終止919軍事協議

    北韓才宣布21日成功發射一枚軍事偵察衛星,22日深夜又朝東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對此,南韓國防部表給予強烈回應,表示將暫停兩韓919軍事協議的部分條款,而北韓也不甘示弱跟進,並警告南韓將付出沉重代價。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試射偵察衛星後,南韓宣佈從22日下午起,終止2018年南北韓簽署的919軍事協議部分內容,其中包括南北韓軍事分界線周邊地區禁飛的條文,南韓國防部指出,北韓不斷地試射衛星和飛彈,已經違反南北韓之前所簽訂的各種協議,且不認為北韓會繼續遵守,包括919軍事協議在內的各種約定,所以決定終止919軍事協議的部分效力,隨後也重啟對南北韓邊境地帶的偵查及有監控工作,注視北韓有沒有突發武力挑釁的可能性。」
    2023/11/23 15:17
  • 南韓為報復暫停919軍事協議 北韓稱也將跟進

    北韓表示周三成功發射軍事衛星,南韓表示暫停919軍事協議作為報復,北韓不甘示弱也跟進,並且警告南韓將付出沉重代價。
    2023/11/23 15:10
  • 北韓射彈嗆聲 宣布廢除兩韓九一九軍事協議

    北韓週三晚間,朝東海射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週四又宣布全面廢止兩韓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重啟所有軍事設施,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高,不過外媒也注意到,北韓官方公布的金正恩照片,才39歲的他,兩鬢和前額已經有不少白頭髮。
    2023/11/23 13:08
  • 嗆南韓「付出代價」!北韓廢止《九一九》 恢復陸海空軍事設施

    北韓21日晚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惹怒南韓,南韓於22日宣布將部分終止兩韓於2018年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之條款,不過北韓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今(23日)馬上硬起來回應,稱不再受《九一九》約束,即刻恢復地面、海上及空中的所有軍事設施。
    2023/11/23 07:56
  • 終於成功!北韓三度發射衛星 進入地球軌道

    北韓週二(21號)晚上無預警升空「軍事偵察衛星」,高調宣稱發射成功,衛星順利進入地球軌道。因火箭行經沖繩上空,且殘骸落於附近海域,日本政府緊急對沖繩發佈防空與避難警報,並強烈抗議北韓放冷箭,無視海上船隻與人員安全。南韓也祭出反制,恢復軍事分界線的空中偵察。
    2023/11/22 19:59
  • 痛批北韓發射軍事衛星 南韓暫停《九一九軍事協議》以示抗議

    隨著北韓於當地時間21日晚上10時43分左右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此舉完全忽視美國及其盟友的警告,作為回應,南韓於22日宣布暫停2018年與平壤當局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的部分內容,這項協議先前已面臨外界呼籲廢除或終止的壓力,如今功能再度受到質疑。
    2023/11/22 11:10
  • 想自主監視北韓 南韓月底發射自製偵察衛星

    根據美聯社報導,南韓計畫在11月底發射首枚國產間諜衛星,以利強化監控北韓,而目前南韓則是仰賴美方間諜衛星偵測北韓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國防部有意要終止2018年南北韓所簽訂的919軍事協議的效力,南韓希望自己能夠提高能力去監控南北韓邊境地帶,包括監控、注意北韓可能會做出的任何挑釁舉動,尤其是可能會朝南韓首都圈發射火箭砲的行徑,故南韓國防部11月3日正式對外宣布,由南韓自主開發的偵察衛星將在11月底於美國加州的空軍基地展開試射,如果試射成功,往後南韓自己研發出來的偵察衛星,將會用來密切監控北韓各種主要戰略據點的動向。」
    2023/11/10 14:43
  • 憂北韓邊境突襲 南韓軍方盼解除交界處禁令

    以哈衝突持續之際,美軍與南韓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針對北韓實施預防性實彈演習,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主席、陸軍上將金承謙表示,如果北韓襲擊南韓,北韓軍隊的戰爭模式將類似於哈瑪斯的入侵模式。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政府現在希望將南北韓在2018年,兩韓關係還非常緊密、友好時簽訂的『919軍事協議』終止,因為當時軍事協議就規定南北韓的交界處、非武裝地帶會構築飛行禁區,但現在南韓政府和軍方希望能在交接處進一步偵測北韓的動向,盡早做準備,就擔心北韓會趁國際局勢動盪之時,會有所行動。」
    2023/11/02 15:29
  • 防範遭哈瑪斯式突襲 南韓欲停止與北韓軍事協議

    南韓新任國防部長申源湜,舉以巴衝突為例,表示兩韓簽署《九一九軍事協議》,導致對北韓監視受限,將加速推動廢止該協議,恢復對北韓的偵察監視。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上周剛就任,就碰上以巴衝突爆發,在就任記者會上,他公開表示,有比哈瑪斯更大的威脅,就存在於大韓民國本土,申源湜強調,為了應對北韓攻擊,南韓必須透過偵察相關設備資產,來隨時監視北韓短期內有無攻擊意圖。申源湜強調,如果以色列能在事前啟動偵察與監視裝備,就不會遭遇哈瑪斯如此大規模攻擊,而南北韓簽訂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限制了南韓在兩韓交界區前線地帶監控能力,因此應該廢除協議。」
    2023/10/13 17:35
  • 憂首爾遭哈瑪斯式突襲 南韓欲停止與北韓軍事協議

    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衝突,緊繃的中東情勢也影響外交布局。南韓尹錫悅政府對北韓立場可能更為強硬,剛上任的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甚至提出盡快停止919軍事協議。
    2023/10/13 14:52
  • 以巴衝突曝南韓國防威脅 尹政府欲停止與北韓軍事協議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震驚國際社會,反西方軸心國威脅升高帶來的挑戰也受到關注;南韓尹錫悅政府對北韓立場可能更為強硬,甫上任的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甚至提出盡快停止919軍事協議效力。
    2023/10/12 09:36
  • 南韓空防漏洞甩鍋前朝? 中央日報:文在寅擋無人機計畫

    北韓無人機上個月南下闖禁飛區,暴露南韓軍方空防漏洞,引發南韓國會裡執政與在野黨的口水戰,而且根據「中央日報」報導,過去文在寅執政期間,曾經中止一項偵查無人機計畫,疑似是因為與北韓簽訂「919軍事協議」,不敢加強防空監控,怕會激怒金正恩。
    2023/01/10 20:33
  • 砲擊!飛彈!無人機! 北韓4年違規17次韓嗆終止軍事協議

    朝鮮半島局勢,在2022年,因為北韓發射史上最多的73枚飛彈,再度陷入高度緊張。金正恩在跨年時,除了帶著寶貝女兒金朱愛視察武器庫,還強調南韓是敵人,甚至威脅要增產核彈。金正恩種種挑釁言行,讓南韓總統尹錫悅氣得揚言,要完全撤銷前總統文在寅,在4年前簽訂的「919兩韓軍事協議」。
    2023/01/05 22:38
  • 北韓無人機囂張闖總統府禁飛區 南韓震怒擬中止軍事協議

    北韓近日頻繁試射飛彈挑釁、挑起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去年12月26日更派出5架無人機侵犯南韓領空,其中1架還飛入首爾總統府的禁飛區。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4日表示,若北韓再次侵犯南韓領土、挑釁主權,將考慮中止兩韓之間的《919軍事協議》。
    2023/01/05 12:09
  • 北韓無人機闖首爾 南韓軍方致歉認「擊不落」

    時隔五年,又有北韓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還直闖首爾市都心!南韓軍方第一時間忙著探測,未向居民通報,接著還要求仁川、金浦機場班機暫停起降將近一個小時,啟動「無人機擊落任務」,但沒想到南韓出動20架戰鬥機、阿帕契直升機,發射上百枚炮彈,都沒有擊中北韓無人機,讓北韓無人機在光天化日之下,盤旋龍山國防部、總統府上空,「防空網」出現大漏洞,引發爭議;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天(27日)下午出面致歉,承認應對能力不足。
    2022/12/27 19:54
  • 日相:5年43兆國防預算 佔GDP比例2%

    北韓今年創下飛彈試射最頻繁紀錄,更在週一(5號)向東西部海域,發射130多發砲彈,違反919軍事協議。同時,中國大陸持續向東擴張,日本在南北受敵之下,首相岸田文雄下令推動「五年計劃」,要求黨內確保財源,明年度起規劃五年43兆日圓國防預算,以達到GDP佔比的2%,追齊北約標準,強化日本國防實力。
    2022/12/06 19:57
  • 北韓朝東西海域狂射130枚砲彈 韓國:違反919協議

    韓國合同參謀總部今(5)日宣布,當地時間下午2點59分左右,北韓從江原道錦江郡、和黄海南道萇山岬一帶,分別朝東海(日本海)和西海(黃海)發射約130枚砲彈,墜落於海上緩衝區中。韓國軍方指出,北韓的行為已違反919軍事協議,將會持續進行密切追蹤和監視。
    2022/12/05 16:22
  • 兩天砲擊350多發!北韓嗆聲韓美軍演 挑釁再升溫

    北韓持續挑釁,上個星期才射出550多枚砲彈,昨天(18日)深夜和今天(19日)中午,在短短14小時之內,又砲擊超過350發,讓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北韓還發出聲明挑明,是為了因應南韓的「軍事挑釁」。南韓17日開始,展開例行的「護國軍事演習」,出動海陸空三軍,還找來駐韓美軍戰力加入聯演,將北韓當成了假想敵,實施晝夜機動演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顧盟友中共還在舉行20大會議,公開與南韓衝突,態度罕見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2022/10/19 19:56
  • 北韓又朝黃海發射百枚炮彈!韓軍方:違反919軍事協議

    北韓近日軍事動作頻傳。18日深夜,他們朝向朝鮮半島東部外海,發射250發砲彈後。韓國軍方今(19)日指出,北韓又朝黃海發射百枚炮彈,再度違反《919軍事協議》。
    2022/10/19 13:47
  • 南韓國防部長打臉準總統! 認北韓開砲沒違反軍事協議

    北韓20日上午無預警朝西部海域發射4枚放射砲,讓南韓「準總統」尹錫悅怒批平壤當局違反兩韓於2018年簽署的《9.19南北軍事協議》。不過南韓國防部長徐旭今(22)日出席政府會議時澄清,北韓發射砲彈的地點不屬於該協議規範的地區,因此並未違反協議,直接打臉下屆總統尹錫悅的說法。  
    2022/03/22 16:13
  • 警告拜登政府!金與正批韓美軍演 揚言撕毀軍事協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天批評南韓與美國展開軍事演習,指兩韓將難以重返「3年前的春天」,揚言將撕毀與南韓簽署的軍事領域協議,並解散勞動黨負責兩韓對話的機關。
    2021/03/16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