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空防漏洞甩鍋前朝? 中央日報:文在寅擋無人機計畫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20:33

北韓無人機上個月南下闖禁飛區,暴露南韓軍方空防漏洞,引發南韓國會裡執政與在野黨的口水戰,而且根據「中央日報」報導,過去文在寅執政期間,曾經中止一項偵查無人機計畫,疑似是因為與北韓簽訂「919軍事協議」,不敢加強防空監控,怕會激怒金正恩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韓無人機上個月,大舉侵犯南韓領空,防空大漏洞掀起朝野口水戰。

執政國民力量黨國會領袖(01.06):「(前政府)過去五年虛度光陰什麼都沒做,以和平作為偽裝來欺騙,現在才在跳腳說無人機越界。」

執政黨嗆前總統文在寅,打著和平口號實質是放任北韓胡鬧,因為早在2017年6月北韓無人機闖入,就拍攝到星州的薩德基地,但遭到在野黨駁斥時間點不對緊急切割。

 
在野共同民主黨副發言人徐永洙:「星州無人機事件是2017年5月2日,北韓無人機到星州後墜毀事件,並非在文在寅政府時期發生的。」

在野在國會質疑尹錫悅刻意甩鍋給前朝,但根據「中央日報」報導#10中央日報報導,2018年文在寅與北韓簽署919軍事協議後,似乎是怕激怒金正恩,壓下了軍方採購偵查無人機的籌備工作。

南韓智庫學者文成武:「(軍方)偵測到北韓無人機後追蹤,但沒有擊落五架無人機,全部都返回北韓。」

韓聯社TV主播:「在應對北韓小型無人機上暴露弱點,現在南韓軍方將從民間,借用電波干擾器進行部署。」

如今南韓軍方急著補破網,但軍用無人機干擾器得等到2026年才會完成部署,儘管總統尹錫悅新年第一週支持率微幅上揚,不過民調機構預測北韓無人機爭議,恐為後續支持率帶來負面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空防#漏洞#文在寅#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38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