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砲擊!飛彈!無人機! 北韓4年違規17次韓嗆終止軍事協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22:55

朝鮮半島局勢,在2022年,因為北韓發射史上最多的73枚飛彈,再度陷入高度緊張。金正恩在跨年時,除了帶著寶貝女兒金朱愛視察武器庫,還強調南韓是敵人,甚至威脅要增產核彈。金正恩種種挑釁言行,讓南韓總統尹錫悅氣得揚言,要完全撤銷前總統文在寅,在4年前簽訂的「919兩韓軍事協議」。

圖/翻攝自 Twitter @PhillipsPOBrien

 
新的一年,南北韓火藥味更濃了,這次北韓官媒曝光的畫面是,金正恩視察存放各式飛彈頭的武器庫,在他身邊,手牽緊緊的就是他最疼愛的長女,金朱愛。

父女倆漫步在彈藥庫裡,可以看到包含北韓的中程彈道飛彈,火星-12和有北韓版伊斯坎德爾之稱的KN-23彈頭都入鏡。這是金朱愛第三次公開亮相,而且三次都和飛彈有關。第一次是去年11月18日,和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第二次是11月27日,視察飛彈基地,再來就是這一次,跨年時和爸爸一起巡視彈藥庫。

北韓官媒主播李春姬:「因為這是可將南韓全境,納入射程範圍,還能搭載戰術核武的武器。」

 
北韓放話,新型的600釐米超大型多管火箭,能打南韓全境,一連串挑釁行為,也讓南韓不忍了。

總統尹錫悅已經指示國家安保室,如果北韓再次侵犯南韓領土,將考慮中止919軍事協定。

南韓總統尹錫悅撂下狠話,要把前朝文在寅政府時期簽的919兩韓軍事協議,中止執行。

南韓總統尹錫悅:「現在我們正一項一項檢討,顯然這些已經違反,南北韓之間的919協議。」

919軍事協議,是兩韓2018年文金會後的平壤共同宣言中的附屬協議,雙方同意從2018年11月1日起,暫停軍事分界線附近的陸海空所有相關軍演及各種軍事敵對行為,並在軍事分界線附近設置禁飛區,但南韓指控,4年來北韓至少17次違規。

北韓去年,不只有飛彈試射數破紀錄,還在去年10月底11月初,朝日本海發射飛彈,其中一枚更是落入南韓領海。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姜信哲:「這次北韓發射的飛彈,是分裂後第一枚落入北方限界線(NLL)以南,南韓領海附近的飛彈,這是非常不尋常的,也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以及去年最後一個禮拜的無人機巡禮,更讓南韓臉上無光。

韓聯社主播:「北韓無人機進入總統官邸附近,南韓軍方後來才承認,上個月26日入侵我國領空的,一架北韓無人機進入了一些禁飛區,這點後來才得到證實。」

南韓軍方在事發超過一週後才終於承認,北韓無人機確實飛入南韓的「P-73禁飛區」,這是以龍山戰爭紀念館和總統官邸為中心,半徑3.7公里內的區域,在在都顯示,北韓早就無意遵守協議。

峨山政策研究院高級研究員車斗賢:「已經對南韓毫無耐心,採取更強烈的回應,是傳遞這樣的訊息。」

現在尹錫悅政府,不只嗆要撕毀協議,同時還說要打造一支殺手級的無人機部隊反制,包含建置「匿蹤級」隱形無人機。

 
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目前的無人機部隊,是隸屬陸軍地面作戰司令部,確保為各種目的,開展業務所需的能力,進行創建和培訓。」

不過,南韓國內倒是對於尹錫悅的強硬表態有雜音。

韓聯社新聞主播:「民主黨發言人安浩永,透過簡報透露,可能破壞協議,是戰略上的錯誤選擇。」

認為這可能讓北韓更有理由,展現敵意,只是金正恩今年喊出繼續抗敵鬥爭,新的一年就上演軍武秀,恐怕也讓4年前說要的919軍事協議,名存實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南韓#合約#終止#朝鮮半島#軍事協議#射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702

0.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