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無人機囂張闖總統府禁飛區 南韓震怒擬中止軍事協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7:02
北韓無人機日前闖入南韓首爾總統府P-73禁飛區,尹錫悅表示,若北韓再侵犯南韓領土,將終止兩國之間的《919軍事協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無人機日前闖入南韓首爾總統府P-73禁飛區,尹錫悅表示,若北韓再侵犯南韓領土,將終止兩國之間的《919軍事協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近日頻繁試射飛彈挑釁、挑起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去年12月26日更派出5架無人機侵犯南韓領空,其中1架還飛入首爾總統府的禁飛區。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4日表示,若北韓再次侵犯南韓領土、挑釁主權,將考慮中止兩韓之間的《919軍事協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前南韓總統文在寅於2018年簽訂《919軍事協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週三上午召開閉門會議聽取南韓國家安保室、國防部、聯合參謀本部、國防科學研究所關於反制北韓無人機手段的報告後,尹錫悅直言,北韓接連挑釁,已讓前朝文在寅政府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簽訂的《919軍事協議》淪為廢紙。
 
對於國家防空網有嚴重漏洞的質疑,國防部長李鐘燮及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金承謙等軍方高層也不再辯駁,5日向總統尹錫悅報告表示,的確有1架北韓無人機曾於上月26日闖入南韓總統府P-73禁飛區。

北韓近日頻繁射彈挑釁,南韓軍方過去已多次指責北韓違反《919軍事協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尹錫悅指示國家安保室,倘若北韓再有入侵領土領空、挑釁主權的動作時,不排除直接作廢該項協議。《919軍事協議》由前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在2018年簽訂,協議明訂南北韓決定停止在軍事分界線進行各種敵對行為,並在分界線附近設立禁飛區。不過,南韓軍方過去已多次譴責北韓違反該協議。
 
尹錫悅也要求李鐘燮組建負責監視、偵察、電子戰的無人機部隊,量產不易探測的小型無人機。尹錫悅指示,要迅速打造「無人機剋星」、無人機體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無人機#試射飛彈#南韓#尹錫悅#金正恩#文在寅#919軍事協議#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2223

0.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