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無人機闖首爾 南韓軍方致歉認「擊不落」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0:43
時隔五年,又有北韓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還直闖首爾市都心!南韓軍方第一時間忙著探測,未向居民通報,接著還要求仁川、金浦機場班機暫停起降將近一個小時,啟動「無人機擊落任務」;但沒想到南韓出動20架戰鬥機、阿帕契直升機,發射上百枚炮彈,都沒有擊中北韓無人機,讓北韓無人機在光天化日之下,盤旋龍山國防部、總統府上空。「防空網」出現大漏洞,引發爭議,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天(27日)下午出面致歉,承認應對能力不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導彈試射,北韓又發起新挑釁。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作戰部長 李承午:「北韓發動2公尺級以下的小型無人機,其中一架飛到首都圈北部,其餘四架飛到江華島附近。」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6日監測到,有五架北韓無人機越過兩韓邊界,入侵南韓領空,其中一架還闖入首爾北部徘徊三小時,疑似是為了蒐集龍山總統府情資;其餘四架在江華島上空飛行,隨後消失在南韓軍方探測範圍,似乎有意聲東擊西。

南韓聯參26日下午發布二級警戒,緊急要求仁川和金浦機場班機暫停起降一個小時,接著派出戰鬥機、阿帕契直升機、輕攻擊機等20架軍機展開反制,但發射100多枚炮彈,卻都沒能將北韓無人機擊落。
 

一架KA-1輕型攻擊機還在出任務途中,不慎墜毀江原道,失事原因尚待釐清,所幸機上2名飛官順利逃生。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作戰部長 李承午:「我們還派出有、無人偵察機組,飛近軍事分界線以北地區。」

南韓軍方沒就此罷休,接著派出偵察機「以牙還牙」,飛越兩韓軍事分界,拍攝北韓邊境主要軍事設施;不過,先前一連串武力應對皆以失敗收場,也引發爭議。

南韓民眾:「很害怕啊!因為看到俄烏戰爭,大量生化武器都是透過無人機(投放),侵略敵方陣營,我覺得以這次事件來看,北韓也很有可能這樣攻擊我們。」

民眾擔憂生化武器攻擊,光天化日之下,讓北韓無人機來到首爾市都心上空盤旋,南韓防空網遭質疑出現巨大漏洞。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 姜信哲:「真的感到非常抱歉。偵察用的小型無人機在3公尺以下大小等級,以我軍目前的探測打擊能力,要將其擊落是有難度的。」

南韓聯參作戰本部長親上火線致歉,解釋由於是擔憂波及民宅,反制作戰才會受限,加上無人機低空、低速飛行,不容易被雷達識別。
 

北韓官媒(2015年):「這些超精密攻擊機,具有非常高超的目標識別能力,還能進行長距離飛行,只要我們下定決心,任何時候都能將敵人……」

消息指出,北韓至少擁有300架無人機,甚至上看1000架,都是用作監視與偵察掌握南韓情資;2014年南韓坡州就曾發現一架北韓無人機,上頭裝設鏡頭資料,出現青瓦臺空拍全景照,一度引發恐慌。

南韓軍事問題研究安保戰略室長 金烈秀:「我認為這次事態非常嚴重,北韓可能就是想看南韓應對能耐到什麼程度,具有政治和軍事雙重目的。」

分析認為,北韓時隔五年再出動無人機南下,除了蒐集南韓情資,另一方面也有意試探南韓守備能耐,進而發起「心理戰」。

南韓總統 尹錫悅:「從2017年開始,(當時政府)都沒進行應對北韓無人機的努力和訓練,沒有確實建構戰鬥能力,根本完全沒進行訓練。」
 

南韓總統尹錫悅點名南韓軍隊訓練不足,但將責任歸咎給前朝文在寅政府;如今藉機亡羊補牢,指示組建無人機部隊,明年還將成立核武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應對本部。

峨山政策研究院副研究員 楊旭:「北韓不斷提高核武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挑釁,若沒達到他們的目的,就會逐漸轉為傳統方式挑釁,從現在起應該會有各種傳統式挑釁出現。」

兩韓《919軍事協議》名存實亡,南韓專家擔憂,北韓的挑釁還會持續下去,且手法不會只有核武攻擊。

南韓警察廳網路攻擊搜查隊員 李秉吉:「這個駭客組織曾使用過的IP地址,我們確認這次又再次使用相同的,再來就是植入的惡意程式很類似,而且裡面都是用『北韓用語』。」

南韓警方調查就發現,從今年5月開始,有北韓駭客冒充南韓記者或是國會議員辦公室,向南韓外交安全領域專家,發送植入惡意程式或附有釣魚網站的電子郵件;至今有890多名專家學者收到相關信件,49人遭攻擊,所幸沒有流出重大情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無人機#南韓#龍山總統府#尹錫悅#919軍事協議#北韓駭客#釣魚信#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1240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