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不下北韓無人機還賠一架軍機 南韓空防遭質疑軍方澄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1:55
2017年有北韓無人機殘骸出現在江原道山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有北韓無人機殘骸出現在江原道山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26日派出5架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雖然並未發動直接攻擊,但是在光天化日下「侵門踏戶」挑釁,還一度飛越首爾上空,龍山的總統府周邊設施恐怕都被北韓當局看光光。但是最讓各界關注的是,南韓軍方當天出動戰機試圖將北韓無人機擊落,結果不僅開了100多發子彈都沒打下,其中一架攻擊機甚至還墜毀,首都防空網的安全性遭到質疑。

兩韓關係因北韓挑釁,自今年初以來不斷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今日證實,5架北韓無人機在26日越界侵犯南韓領空,其中還有1架直接飛進了首爾上方長達3小時才返回北韓領空,其他4架無人機則是在南韓上空盤旋了約5個小時。
 
雖然軍方透露,無人機當天飛往首爾北部地區,但並未公開「北部」的具體範圍,再加上無人機在雷達上「忽隱忽現」,難以確定在消失時段的具體飛行軌跡。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不排除無人機從首爾恩平區,飛往漢江以北的龍山一帶,可能還拍下了總統府附近畫面。
 
事實上,南韓陸軍首都防衛司令部早在2019年,就已經在首都圈的關鍵設施部署了因應無人機攻擊的二次監視雷達(SSR),但這次卻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也讓軍方的防空網受到外界質疑。
 
 
對此,南韓軍方指出,在捕捉到北韓無人機的動線後,就將戒備狀態上調到第2級,並出動F-15K、KF-16戰機、KA-1輕型攻擊機、阿帕契和眼鏡蛇直升機等,實施包含廣播示警和射擊示警在內的應對作戰,總計進行了超過100次的射擊,但都沒有打中目標。

北韓無人機入侵事件曝露尹錫悅政府國防漏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稱,根據北韓無人機應對指南,相關的作戰任務應由地面區域防空雷達和運用「火神砲」的地對空防禦部隊負責,但軍方此次並未公開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的對空防禦部隊是否參加作戰。
 
軍方人士也對此解釋,因為無人機當時正在民宅和鬧區上空,所以考量到若出現異常情況,可能對民眾造成的傷害,因此並未在該區域開火。無論如何,南韓此次對於北韓無人機的應對,不僅暴露了首都圈防空的漏洞,還賠了一架軍機,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恐怕也讓尹錫悅政府得好好檢視國安及國防部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南韓#北韓#北韓無人機#戰機#國防#首爾#尹錫悅#KA-1#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35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