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北韓、大陸威脅!日韓調高預算 拜登簽法案對台軍援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8:08

北韓今年瘋狂發射飛彈,次數和規模都是史上罕見。為提防軍事威脅升溫,包括南韓和日本對明年度的國防預算、金額都紛紛上調。但威脅不只來自北韓,大陸同樣在鄰近海域頻頻軍演,美國也以行動表態協防台灣,拜登簽署明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就涵蓋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的軍援。

圖/翻攝自 Twitter

 
北韓週五又射兩枚彈道飛彈,今年第67枚也是第37次坦承發射飛彈,武力示威破紀錄,也讓日韓繃緊神經。

韓聯社TV主播:「(南韓)國會表決明年國防預算,將比今年增加4.4%,達57兆143億韓元(約合台幣1.37兆)。」

南韓國會年末表決2023年國防預算案,金額一年比一年增加因為北韓威脅持續升溫,更計畫未來將投入次世代戰機防衛國土,日本同樣新一年度國防經費大增。

 
韓聯社TV新聞旁白:「『朝日新聞』指出日本明年防衛費,相當於GDP的1.19%,預算案中防衛費超過GDP的1%是2010年後首次。」

日本防衛費增20%明年預算創下新高,來到110億日圓相當於台幣25億元,不只要防北韓也要防大陸威脅。」

共軍庫茲涅佐夫級航空母艦「遼寧艦」,從上週末開始就在日本西南群島演訓,日本自衛隊出動護衛艦和戰機升空應對,當然美國也關切東北亞局勢。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我們持續和國會合作,強化台灣海峽的威懾建立台灣的韌性。」

最新美國2023「國防授權法案」總統拜登已簽署,其中涵蓋對台軍援100億美元加速軍購案的推動。

是不是空頭支票?因為預算要到位,得由撥款法案決定,目前沒有提供撥款,提供台灣無償軍援。

然而大陸外交部對此跳腳,痛批美國煽動兩岸對抗趁機打壓大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大陸#日韓#拜登#對台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782

0.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