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天砲擊350多發!北韓嗆聲韓美軍演 挑釁再升溫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0:44
北韓持續挑釁,上個星期才射出550多枚砲彈,昨天(18日)深夜和今天(19日)中午,在短短14小時之內,又砲擊超過350發,讓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北韓還發出聲明挑明,是為了因應南韓的「軍事挑釁」。南韓17日開始,展開例行的「護國軍事演習」,出動海陸空三軍,還找來駐韓美軍戰力加入聯演,將北韓當成了假想敵,實施晝夜機動演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顧盟友中共還在舉行20大會議,公開與南韓衝突,態度罕見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圖/達志影像路透

時隔四天再度挑釁,北韓在18日晚間,先是朝向西部海域發射100多枚砲彈,接著又向東部海域進行150多發實彈射擊。
 

大規模武力示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9日中午又觀測到,北韓軍方再朝西部海域進行100多發砲擊,砲彈同樣落入兩韓海上緩衝區,又一次違反《9.19軍事協議》。

南韓軍方發現之後,隨即透過兩韓聯辦向北韓提出警告,並要求停止挑釁,不過沒有採取反制措施,而是與美方密切合作,關注北韓動向、加強戒備,因為這回北韓射彈時間點,是南韓始料未及。

韓聯社報導(10.17):「通常北韓在中國主要政治節日,都會避免軍事挑釁,中共20大約進行一周,在黨大會期間,有觀測認為北韓應該會有所克制。」
 

北韓官媒主播:「朝鮮共產黨真心祝願中國共產黨,第20次黨大會取得很好的成果。」

中共20大還在進行,北韓勞動新聞報紙頭版,16日才刊登平壤當局發出的賀電,以及習近平寫給金正恩的信函,展現中朝緊密盟友關係,南韓專家們原先都預測,北韓會暫時收起鋒芒、避免挑釁搶鋒頭,沒想到一場軍演,又觸動金正恩敏感神經。

南韓17日展開「護國軍演」,海陸空三軍與海軍陸戰隊總動員,特別模擬北韓發起核武挑釁等戰時狀態,實施晝夜機動演練,更找來駐韓美軍戰力加入聯演;北韓官媒19日早上發布聲明挑明,一連串的砲擊挑釁,正是衝著南韓護國軍演而來。

南韓戰略問題研究所長 文聖默:「北韓當然不會坐視不理,大概會不間斷針對『護國軍演』,像是北韓總參謀部可能會發聲明,甚至也很有可能會追加突發挑釁。」

應對升溫的北韓威脅,韓美緊接著在10月底,還要展開為期五天的大規模空中聯合軍演,南韓預計派遣F-35A等140多架軍機,美軍同樣會調動上百架戰機,當中F-35B戰鬥機更將時隔五年,再次在朝鮮半島亮相。

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 文洪植:「這是2015年就開始實施的訓練,為了驗收空軍在戰時聯合空中作戰的體系,同時提升備戰能力,是實施這個演訓的目標。」

南韓國防部強調,一切都是年度例行軍演,但北韓不甘示弱,違反《9.19軍事協議》發起武力示威,有意將半島緊張局勢的責任推給南韓,類似情況反覆上演,南韓學者推測,金正恩下一步還有更高強度挑釁。
 

梨花女大北韓學系教授 朴源坤:「北韓持續對南挑釁,看來接著是想展開更高強度示威,等中國共產黨黨大會結束後,我認為北韓隨時有可能會發射洲際飛彈,或是進行第七次核子試驗。」

分析認為,北韓將在中共20大結束後進行核子試驗;而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也掌握到北韓咸鏡南道新浦造船廠,近期活動激增,可能是在醞釀新型導彈潛艇(SSB),或試射全新潛射彈道飛彈(SLBM)。

南韓國際政治學會理事 金勝宰:「馬上迎來2023年,和美國之間的關係,與南韓之間的關係,北韓為了在這其中確保自身影響力,可能會持續最低限度挑釁,而這也是在中國大陸的默許範圍內。」

中共20大揭幕後,南韓總統府就建立起24小時全天候緊急應變機制,以應對北韓威脅,保持高度警戒,儘管南韓政府尚未公開重新部署「戰略核武」的計畫,但內部早已出現要求美國在韓追加「核保護傘」的聲浪,美國駐南韓大使高德柏格(Philip Goldberg)對此劃清界限。

美國駐南韓大使 高德柏格(10.18):「我們應該聚焦如何終結(北韓)威脅來進行對話,不就(進入南韓部署戰略核武)做假設性討論,或是試圖正常化北韓的核計畫。」
 

同一天,美國向關島空軍基地派遣了2架B-1B戰略轟炸機,關島距離朝鮮半島飛行時間只需要2小時,北韓接下來若是強行第七次核試, B-1B將成為美軍最優先出動的戰略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砲彈#金正恩#9.19軍事協議#朝鮮半島#韓美軍演#護國軍演#F-35B#核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75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