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軍機示威飛行炮兵還射百飛彈 南韓怒制裁15人16企業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1:36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巡查發射導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巡查發射導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13日晚間出動10多架軍機示威飛行、炮兵射擊,總共發射170多發飛彈;南韓政府今(14日)發出強烈譴責,並宣布將北韓15名個人及16家企業列入黑名單,是近5年來南韓首次對北韓實行單邊制裁。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聯參)今早發佈聲明,對北韓頻繁的挑釁行為發出嚴正警告。北韓無端指責南韓在緩衝區外的常規射擊演習,出動10多架戰鬥機接近禁飛區,還在東部和西部海上緩衝區進行炮兵射擊,又從平壤一帶朝東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

 

金正恩與北韓軍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政府表示,近來北韓以南韓為假想敵,史無前例的不斷發射彈道導彈,除表達強烈譴責外,南韓總統尹錫悅任內也首次對北韓實施單邊制裁措施。上一次南韓制裁北韓是2017年12月文在寅執政時期,為應對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而實行制裁。
 
這次被尹錫悅政府制裁的15名個人是北韓的「第二自然科學院」與「連峰貿易總公司」的僱員,曾參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和導彈項目籌資工作。「第二自然科學院」還被稱為國防科學院,負責研發尖端武器,該機構也已被聯合國安理會制裁。
 

南韓總統尹錫悅任內也首次對北韓實施單邊制裁措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被列入制裁名單的16家北韓企業及機構,南韓政府表示,這些企業協助北韓開發核武,參與逃避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而針對北韓國家海事監督局、陸海運省的制裁,很可能是為了遏止海上轉運走私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南韓#尹錫悅#金正恩#制裁#飛彈#導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559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