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裝置藝術品 結果共35筆

  • 無視禁止攀爬告示 駁二「椅子樂譜」遭大媽摧殘喀一聲斷了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有不少裝置藝術,吸引許多民眾打卡拍照,不過園區內有一座「椅子樂譜」藝術品近日卻被幾個不甩「禁止攀爬」告示牌的中年婦人摧殘破壞,離譜畫面曝光後,引發討論。對此,高雄市文化局表示,會尋求警方協助,針對作品損壞維修費用求償。
    2024/01/08 14:31
  • 南迴藝術季「夏日轉場」 婦拍照不慎摔落沙灘

    台東南迴藝術季的裝置藝術,又再度發生意外!高雄一對夫妻到台東遊玩,50多歲的太太走在「夏日轉場」的步道底時,想要拍照,卻一個沒站穩,從2層樓高的步道摔倒在沙灘上,幸好送醫後,人沒有大礙,而縣府也在意外發生後,將藝術品封鎖,決定擇日拆除。
    2023/04/05 20:10
  • 「南迴藝術季」登場 8作品藏身台東各景點

    「2022南迴藝術季」在21日登場,以台東獨特的山海地景,作為藝術創作的萌生之地,共8件裝置藝術品,藏身在南迴公路各景點,隨著官網釋出作品後,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尋找,透過8種不同的創作理念,體驗台東看海、聽浪的慢生活,策展規劃到11/30為止,民眾可以把握,走訪臺東南迴欣賞作品。
    2022/08/21 18:18
  • 捐舊眼鏡做環保!陳昊森尋獲在「哥吉拉」手臂上開心親自簽名

    今 (11)日下午,在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由日本眼鏡品牌和藝術家合作,在眼鏡品牌門市擺設回收箱,回收民眾廢棄的眼鏡,本次活動從今年一月開始到三月底,全台門市總共回收了一萬六千多支廢棄的眼鏡,打造成一隻大型哥吉拉裝置藝術品,象徵環境永續環保的概念,並展示在台中火車站廣場一個月的時間,讓民眾可以來拍照欣賞。品牌代言人陳昊森日前因隔離而錯過台北首場,今現身台中出席活動,並在哥吉拉身上找到自己捐贈的眼鏡,開心在手臂上面簽名。
    2022/06/11 15:49
  • 威尼斯雙年展開幕 烏克蘭藝術家不缺席

    第59屆威尼斯雙年展開幕了,這次展覽中的亮點是一個來自烏克蘭,名為「疲憊之泉」的裝置藝術,藝術家和三位策展人,在2月底俄烏戰爭爆發後,費盡千辛萬苦,才把藝術品從淪為戰場的烏克蘭,平安運到義大利,他們盼望藉由參展反駁普欽的說法,證明烏克蘭是有文化、有歷史的國家。
    2022/04/27 15:19
  • 台東沿海裝置藝術 颱風一來作品全消失

    上個月才剛開幕的台東南迴藝術季,但現在沿岸的藝術作品消失了!原來是燦術颱風一來,沿岸掀起8米高的巨浪,海浪夾帶砂石,把裝置藝術都沖不見,有許多民眾都認為岸邊不適合擺放藝術品,而且光是舉辦活動就花費1800萬元,作品消失也讓人擔心會不會有環境汙染的問題。
    2021/09/13 15:07
  • 誰用!藝術品遭破壞 龜殼破洞、鹿遭挖眼

    藝術品好好擺在公園,卻遭惡意破壞!羅東中山公園2018年經過美學再造,把裝置藝術帶進公園讓民眾欣賞,卻屢次遭到破壞,不只小海龜的龜殼破了一個大洞,就連鹿身上裝設的LED燈,也全被挖出來,甚至將作品整個拔走,讓藝術家相當痛心,維修經費估計大約30萬元,目前鎮公所已經請警方幫忙,希望可以把破壞藝術品的人給揪出來。
    2020/08/29 13:02
  • 花蓮松園別館裝置藝術遭利刀割毀 館方急報警

    花蓮松園別館百年松樹林立,除了具歷史意義,也是重要自然生態教室,不過,園區內昆蟲裝置藝術及七里香圍籬疑遭人惡意破壞,館方已經報警,呼籲民眾共同維護文化藝術。
    2020/07/14 15:48
  • 夜見白布飄毛毛的! 裝置藝術遭投訴

    裝置藝術兩樣情!北市府文化局,為了改善內湖工業區,一到晚上就變空城的情況,11月在洲子一、二號公園,分別裝設了互動藝術品。在二號公園的吊床,就成功吸引很多小朋友爭相搶玩,不過在一號公園的飄逸藝術品,就屢屢被民眾抗議,晚上看起來毛毛的,現在還被文化局,要求修正。
    2017/11/19 17:26
  • 「網球之光」藝術品壞風水? 民眾:反光害生病

    北市府為了「世大運」在內湖蓋了一座「網球中心」,門口還放置了一座15公尺高的裝置藝術,就叫做「網球之光」。不過這個要價1千6百萬左右的「藝術品」,卻招來對面的社區居民抱怨。社區住戶說,裝置藝術造成的反光問題很嚴重,只要一有太陽,光線就像「萬箭穿心」直射家門,嚴重影響身心健康,據說還有民眾因此生病,因此希望快點拆掉。
    2017/11/07 13:43
  • 「是魚還是海豚?」 民眾看不懂百萬公共藝術

    文化部規定公部門或公立學校,為了美化環境,要設公共藝術品而且價值不得少於建物造價1%,否則最多罰50萬,台北大學因此花90萬打造金魚雕像,竹南科學園區蛋糕椅要20萬,立委直言不堪入目,何必浪費錢,因此打算修法。
    2017/06/15 18:01
  • 從設計融入防盜! 飯店「裝置藝術」讓賊難搬

    就怕被遭小偷,飯店業者其實各有防盜妙招,像是做藝術品起家起家的寒舍愛美,擺設一體成形、巨大裝置藝術,甚至砸重本選用市場價近億元,朱銘老師的雕塑作品,讓有心人士想搬都搬不走,而至於小型年貨擺設,有飯店業者則靠線纏繞固定。
    2017/01/06 18:23
  • 當健身房? 學生恣意爬一層樓高「裝置藝術」

    新竹市文化局外頭的大型裝置藝術品「竹影城跡」原本是代表市區的城市意象,想不到卻有學生不顧安危,爬上一層樓高的藝術品,僅供觀賞的藝術品變成健身器材,除了讓人擔心學生的安全,這樣的舉止也不尊重創作者,還有可能會破壞藝術品。
    2016/11/26 13:11
  • 眾人皆在我腳下…少女「爬」藝術品拍照

    又有裝置藝術遭到民眾破壞了!基隆潮境公園近期擺設了多支巨大的直立掃把在草原上,是法國藝術家的裝置藝術「掃把救星」,象徵掃除海洋的汙染,沒想到卻有民眾直接攀爬下方的細枝,站上藝術品拍照,讓附近遊客氣得拍照PO網直呼太沒公德心。
    2016/11/21 11:11
  • 無視標語踩踏「彩虹」裝置 網友:不能踩那可以坐吧?

    台北當代藝術館前的戶外藝術品《彩虹連結 Rainbow Bridges》,用大量竹竿製作而成,染上「紅、橙、黃、綠、藍、靛、紫」的彩虹配色,非常吸睛,早就成為熱門的拍照打卡地標,不過不少人無視地上「請勿踩踏攀爬」標語,仍站上彩虹藝術裝置上拍照,甚至表示「不能踩那可以坐吧?」讓人傻眼。
    2016/11/06 17:47
  • 踩又踏好取鏡? 打卡熱點彩虹壞了哭哭

    台北當代藝術館前的「彩虹連結」裝置藝術,一道一道七彩從地面延伸天際,是近期打卡熱點,但是不少人為了取景又踩又坐,有家長指揮孩子爬上去拍照,讓這幾道竹子構成的彩虹不只脫色,甚至還裂開!沒公德心讓彩虹黯然失色。
    2016/11/06 17:26
  • 棉花雲修好了! 能看能摸免保持距離

    北市文化局在捷運站中山站附近的公園,放了5朵棉花做的白雲當裝置藝術,日前被一群小朋友東拉西扯,棉花掉滿地,雲朵被嚴重破壞,不過策展團隊抱持著藝術就是要讓人體驗的原則,把修復好的雲朵重新開放,歡迎民眾近距離接觸,不但可以摸,還能把頭鑽進棉花雲裡做白日夢,不少民眾稱讚看藝術品不用保持距離真好。
    2016/10/31 12:27
  • 巨型裝置藝術! 凡爾賽宮前出現大瀑布

    最近有去法國凡爾賽宮的遊客可以大飽眼福了,因為這裡多了許多新藝術品,一名丹麥籍的藝術家埃利亞松,獲凡爾賽宮邀請,在園區以水為主題推出好幾個裝置藝術,其中一項就是在皇宮前,創造出一個40公尺高的巨型瀑布,非常壯觀。
    2016/06/08 11:14
  • 「珊瑚氣球」藝術!展期才一週 遭毀剩1/3

    為了將台北打造成設計之都,各區裝置藝術越來越多,但在士林捷運站,有一區數百個長型氣球拼成像海底珊瑚情境,讓民眾穿梭就像熱帶魚,但卻有不少人刻意破壞或當沙包出氣,甚至私自帶回家,導致藝術品才展一星期,原本900個氣球,大約只剩下300個。
    2015/11/13 14:07
  • 「鳥人」滿身汙垢變黃 民眾:噁像「穢物」

    台北車站捷運地下街,著名地標「鳥人」裝置藝術品,不少民眾發現,怎麼身體從白色變成黃色了?走近仔細一看,原來都是水漬跟污垢,累積下來都變黃色了,看來很久沒人清理,路過民眾說好髒,有點像穢物,讓人不舒服。
    2015/09/20 13:12
  • 又山寨?「大油泡」神似名作「雲門」 藝術家怒告

    藝術因為其獨特性與創意,使藝術品的價值居高不下,但越來越多的「山寨品」冒出頭,讓堅持創作的藝術家很火大!新疆最近將展出的裝置藝術「大油泡」,被英籍印度裔的藝術家卡普爾(Anish Kapoor)發現,其外型神似他的作品「雲門」(Cloud Gate),12日他發出聲明,表示將採取法律行動!
    2015/08/14 15:53
  • 基隆新站新地標 民眾霧煞煞:這是什麼?

    台鐵車站陸續翻新,基隆新站在6月通車啟用,不過現場的裝置藝術品卻讓民眾很疑惑,還要記者提示,民眾才發現原來是「燈塔」,另外蘇澳車站的外牆,原本是復古磚紅色,上月底突然變身桃紅色,讓民眾痛批,根本就失去原先的復古感。
    2015/07/15 14:26
  • 月兔陪賞月!桃園地景 霍夫曼療癒新作

    繼黃色小鴨後,霍夫曼又有新作品要在桃園展出,原來他深受中秋傳說吸引,打造巨型玉兔,慵懶自在的躺在海軍基地機堡旁,一身毛絨絨的白毛,再度發揮療癒功能。不過,這裡的草地也是紅火蟻的大本營,為了避免觀賞民眾被咬,農業局這2個禮拜,全力進行「驅蟻」大作戰。
    2014/09/02 19:23
  • 鋼鐵人也愛玩! 台藝術品遭仿冒盜賣

    電影《鋼鐵人2》中,出現的永動裝置藝術品,原來是台灣製造,而且隨著電影熱賣,商品也跟著銷量暴增,但現在竟然出現假貨,嫌犯以真品近三分之一在網路上販賣,李姓藝術家發現自己的創作,被仿冒賤賣,實在好心疼,估計損失至少600萬。
    2014/08/31 19:19
  • 不問路搶拍照 「歐風」遊客中心爆紅!

    遊客服務中心不只是用來問路、問資訊,現在在南部,還流行用來拍照!像是台南北門的遊客中心,近來打造成歐洲鄉村風格,以及地中海希臘風,加上色彩鮮豔、浪漫的壁畫及裝置藝術,吸引遊客拍照甚至拍婚紗,假日遊客數也比往年多了3成,而高雄小港區遊客服務中心廣場,除了擺放有趣的藝術品,連資源回收區都打造成大型紙箱可愛水管的模樣,讓人會心一笑。
    2014/08/24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