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之光」藝術品壞風水? 民眾:反光害生病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4:21

北市府為了「世大運」在內湖蓋了一座「網球中心」,門口還放置了一座15公尺高的裝置藝術,就叫做「網球之光」。不過這個要價1千6百萬左右的「藝術品」,卻招來對面的社區居民抱怨。社區住戶說,裝置藝術造成的反光問題很嚴重,只要一有太陽,光線就像「萬箭穿心」直射家門,嚴重影響身心健康,據說還有民眾因此生病,因此希望快點拆掉。


 

名為「網球之光」的裝置藝術,用長長金屬剛材連接球體,金屬鋼材料朝四面八方射去呈現網球的"速度感",15公尺高造價1千六百萬的「藝術」,在居民眼中卻是一根根刺眼大頭針。

陳情社區總幹事:「每到陽光強烈的時候,裝置藝術會有光反射到住家,甚至我一樓的大廳。」

社區正對著「網球之光」裝置藝術,居民不但不欣賞還抱怨連連,甚至發動聯屬,「網球之光」造型設計怪異,就像「萬箭穿心」般射向大樓,自設置以來,每當陽光強烈之時便有光源反射住家,造成住戶心理極大負荷與困擾。
 

附近店家:「藝術品不怎麼樣啊哈哈哈哈,他們是高級社區當然覺得影響風水,這邊是所謂的『高級區』,那所以他們買了房子,可能就覺得這樣可能有影響他們的風水。」

命理師蔡上機:「那個堅硬的叫做外煞心,這種一根一根的『刺』,我們在風水上稱為『外煞』,在心理層面的影響,或許可能比風水更大。」

連命理師都認為裝置藝術影響風水問題不大,北市府表示藝術見仁見智,希望能和居民面對面溝通,順利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球之光#風水#網球中心#藝術品#命理師#高級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1023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