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新站新地標 民眾霧煞煞:這是什麼?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鐵車站陸續翻新,基隆新站在6月通車啟用,不過現場的裝置藝術品卻讓民眾很疑惑,還要記者提示,民眾才發現原來是「燈塔」,另外蘇澳車站的外牆,原本是復古磚紅色,上月底突然變身桃紅色,讓民眾痛批,根本就失去原先的復古感。

民眾拿著手機搶著拍照,到底是什麼讓他們這麼感興趣,原來是台鐵基隆新站的公共藝術品,長方形紅色底座,透明外殼上面寫著台灣鐵路縱貫線起點,不過造型讓人疑惑,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民眾vs,記者 :「一下子想像不出來,他們認為這是燈塔?對、對、對、對。」

民眾:「滿像燈塔的,上面的是一個燈(的造型)。」

這個藝術品是為了紀念基隆火車站是縱貫線起點才做的新地標,這個發想來自鐵工局南港施工處主任嚴家榮,他說他有一次搭乘直升機空拍基隆新站時,發現在水面倒影看起來很像燈塔,才決定做這個造型。

民眾vs.記者:「滿漂亮的,滿特別的,那你覺得呢?很漂亮很特別啊。」

這是2003年的蘇澳車站,紅色外牆讓車站看起來好復古,不過現在卻變成這樣,車站外觀全部漆成亮眼桃紅色,有人認為復古味全失,也有民眾純粹覺得外牆很亮,台鐵車站大改造,漂不漂亮,還真的是見仁見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隆車站#裝置藝術#燈塔#基隆#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31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