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珊瑚氣球」藝術!展期才一週 遭毀剩1/3

記者 張允曦 周瑜茹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1

為了將台北打造成設計之都,各區裝置藝術越來越多,但在士林捷運站,有一區數百個長型氣球拼成像海底珊瑚情境,讓民眾穿梭就像熱帶魚,但卻有不少人刻意破壞或當沙包出氣,甚至私自帶回家,導致藝術品才展一星期,原本900個氣球,大約只剩下300個。

小男童:「不倒翁。」

小男童在長型氣球內鑽來鑽去,又跑又跳玩得好開心,這是捷運士林站橋下的裝置藝術,發想來自海底的珊瑚,一個個氣球就像是觸手,民眾穿梭在裡頭,彷彿化身成熱帶魚。

民眾:「在裡面應該滿舒服的,碰來碰去放鬆一下,滿可愛的,會想要玩。」

記者周瑜茹:「跟這裝置藝術互動,有人可能是施力不當或者是刻意破壞,導致這氣球損壞狀況非常嚴重。」

橋下的中間區塊是活動展區,但兩旁卻聚集好幾名工作人員在處理善後,大量的氣球遭破壞倒在一旁,有的半毀得趕緊消氣帶回去修補,甚至還有氣球被惡意割破。

主辦單位專員許婉如 :「以每天60、70個的速度被破壞,原本的900多個氣球,現在大概剩下不到300個。」

主辦單位也透露,竟然有人拿氣球當沙包出氣,導致受損,或私自帶回家收藏,也讓整個藝術品展不到一星期,數量剩下1/3,得趕工修補,恢復原有的活動規模,另一頭在101百貨廣場也有一區裝置藝術,小板凳整齊排列,民眾還能互動,在上頭寫字留言傳達心聲,台北想打造成世界設計之都,很多地方都有藝術品展出,但民眾對於這些裝置藝術互動之餘,恐怕也得好好維護愛惜,不僅尊重創作者,也讓其他民眾能夠感受藝術之美。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裝置藝術#破壞#氣球#修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46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