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設計融入防盜! 飯店「裝置藝術」讓賊難搬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6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8:47

就怕被遭小偷,飯店業者其實各有防盜妙招,像是做藝術品起家起家的寒舍愛美,擺設一體成形、巨大裝置藝術,甚至砸重本選用市場價近億元朱銘老師的雕塑作品,讓有心人士想搬都搬不走;至於小型年貨擺設,有飯店業者則靠線纏繞固定。


 

記者錢麗如:「這是藝術家李暉,特別為飯店業者量身打造的裝置藝術,高度有2.6米相當的高!而再上二樓,這是朱銘老師作品,而看完2件作品的共同點,就是體積偏大,因為這也是飯店業者防盜方法之一。」

朱銘老師作品太極系列「對招」,作品色調相當低調,但拍賣價曾近億元,價值貴重,一體成形高度將近2/3個成人,想要搬根本不可能;而大廳這隻不銹鋼長頸鹿散發銀色光芒,成為鎮廳之寶,由藝術家李暉設計。做藝術品起家的寒舍對防盜很有一套,從飯店設計上著手,挑選裝置藝術品取代小型畫作,就算要掛畫也要夠大、夠寬,長寬數百公分防範順手牽羊。

另一間飯店也者也有相同作法,除了大廳的噴水池外,能看到的擺設只有比人還高大的「保全藝術品」,飯店業者打造奢華空間感,以大防盜更處處看得到,而年貨防盜則有業者這樣做。
 

記者錢麗如:「接近過年檔期,飯店都會有年貨陳列品,但想要輕易拿走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背後都有隱藏的小衛兵。」

白色的塑膠線一頭綁在後方柱子、另一頭綁在物件上變成連體嬰,即便怎麼使勁拉都不可能拉得動,而至於距離較遠的醬料罐,則用黏膠牢牢固定貼在桌上。

飯店業者伍允嘉:「大概3、4年前,我們發現也許我們東西滿可愛的吧,有一些人會想要把它帶回家,所以我們才開始做防範措施。」

飯店防盜,從小到大各有防範妙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偷#防盜#裝置藝術#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397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