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魚還是海豚?」 民眾看不懂百萬公共藝術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張立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8:22

文化部規定公部門或公立學校,為了美化環境,要設公共藝術品而且價值不得少於建物造價1%,否則最多罰50萬,台北大學因此花90萬打造金魚雕像,竹南科學園區蛋糕椅要20萬,立委直言不堪入目,何必浪費錢,因此打算修法。


 

記者劉家耀:「眼前這個公共藝術品,總高為5米,叫做智者之魚,行政費外加創作費高達330萬,目的是讓行走路人洗滌心靈。」

雨水稀裡嘩啦不停下,呆萌眼配上魚嘴巴微微張開,眼前智者之魚,魚身鈦合金重金打造。

民眾:「好像海豚!」
 

民眾:「這隻魚要3百萬喔!沒有那個價值。」

真的別驚訝還有更貴的裝置藝術。

記者劉家耀:「大直捷運劍南路路站,青蛙的天空要價720萬。」

14根柱上方天花板為舞台,2個小圈配1大圈,中間挖洞說是要反思人跟自然日漸疏離。千奇百怪的公共藝術,就因文化部有規定,公有建築得設置公共藝術美化環境,價值還不得少於建物造價1%,否則將被罰10到50萬,這下子不論公立學校,還是公家單位,紛紛出奇招。

民眾:「錢花在一些用得到的公共設施,比較好一點。」

凸眼金魚,頭上有個包,鳶飛金魚跳地點位在台北大學文學院,要價90萬,高應大這個燕飛卓越,系列作品716萬,解說牌寫弘毅精勤,繁星的方向跟路燈神相似,還有這EQ圓舞曲,黑白蛋糕椅也是藝術品,竹南科學園區還花20萬裝飾。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為了應付這個條例,設置的藝術真的是不堪入目。」
 

花人民納稅錢美化環境,公部門美學標準和一般人很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裝置藝術#公部門#藝術品#美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514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