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蔡英文今 結果共2,846筆

  • 張忠謀獲頒中山勳章 肯定對高科技產業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頒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因為他的遠見與宏觀,台積電帶領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站上國際,供應鏈本土化更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感謝他以熱情和遠見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有能力、值得信任與合作的夥伴,張忠謀所展現的創新精神、領導力及實踐力,是所有台灣人的最好榜樣。
    2024/04/19 14:35
  • 蔡英文頒授最高榮譽「中山勳章」 細數張忠謀對台灣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中山勳章」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感謝張忠謀6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也感謝張忠謀以熱情和遠見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有能力、值得信任與合作的夥伴。
    2024/04/19 14:18
  • 蔡英文來了!赴花蓮視察 曝將與傅崐萁、徐榛蔚討論災後重建

    台灣東部外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災情最為慘重,而事發至今一個禮拜,總統蔡英文今(10)日來到花蓮勘災,表示此次來的主要目的除了了解救災進度,還要特別當面感謝救災人員的辛勞,她也指出,整個過程中最辛苦的就是花蓮縣長徐榛蔚、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關於他們提出的相關要求,接下來都會一起討論,務必要讓整個重建過程都能順利,符合花蓮鄉親的需求。
    2024/04/10 16:24
  • 蔡英文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盼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時表示,台美持續發展全方位夥伴關係,感謝美國政府與國會為提升台美安全合作所做的努力。蔡英文表示,台灣會與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攜手合作,確保區域和平穩定並促進全球繁榮發展;也期盼台美在經貿、供應鏈安全及資訊安全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
    2024/04/01 14:43
  • 綠營大老怒了!當眾撂話「北台灣全軍覆沒」 蔡英文臉色凝重

    總統蔡英文今(30日)出席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春祭大典擔任主祭,致詞時她讚揚客家鄉親強調忠義的團結精神,助國家推動政策,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文化。不過民進黨大老、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致詞時,卻撂重話批評成立客委會不是為了雞毛蒜皮的鄉鎮級創生,反而因為沒做到重視文化、緬懷祖先,導致民進黨在縣市長及桃竹苗立委選舉中「北台灣全軍覆沒」,蔡英文一度臉色凝重。
    2024/03/30 21:51
  • 蔡英文驚爆遭苗可麗連環砲飆罵!總統不忍親自發聲 內幕曝光

    總統蔡英文今年特地南下高雄參加大港開唱,她受到高雄市長陳其邁之邀,到女神龍舞台看百合花跟苗可麗的演出,而台下粉絲看到蔡英文來,都呼喊苗可麗罵總統,讓苗可麗直呼:「不要害我。」而蔡英文事後也在臉書分享「一日聽團仔」心情。
    2024/03/30 20:47
  • 被學生問執政8年成就感 蔡英文:每天都有壓力

    總統蔡英文今(28日)視察澎湖科技大學,並與學生座談。在與學生對談時有學生詢問蔡英文執政8年中對哪些事有成就感,以及對什麼事情仍感力有未逮?蔡英文表示,還沒有特別強烈感到成就感,當總統每天都有壓力,每天都有要解決的事情,每件事情都有困難之處,但就是一件一件解決。
    2024/03/28 19:46
  • 奈良美智在澎湖!蔡英文開展前搶先看 邀國人支持台日文化交流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前往澎湖出席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開展記者會,感謝奈良美智為台灣帶來溫暖、療癒人心的力量,更透過作品讓世界看見台灣。蔡英文也期盼,台日友好能持續加深,彼此在文化藝術及各領域的交流也更加緊密,也邀請國人朋友一起來澎湖走走,欣賞奈良美智的作品、支持台日文化交流。
    2024/03/28 19:17
  • 蔡總統手植珊瑚 鼓勵民眾重視海洋生態保育

    為鼓勵民眾更重視海洋生態保育,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澎湖海洋保育教育中心,除參觀海藻養殖、珊瑚復育、馬糞海膽養殖等成果,也親自種下一株珊瑚。
    2024/03/28 16:56
  • 未赴太平島碼頭啟用 總統出席國艦交艦

    總統蔡英文今天(26)到宜蘭出席國造海軍軍艦交艦典禮,而總統卸任前到底會不會登上太平島朝野攻防好多天,就這麼剛好海委會證實,太平島碼頭啟用典禮在同一天舉行,不過出席官員層級並不高,雖然總統府未曾明確表態不會登島,但現在看來登島機會又少了不少。
    2024/03/26 12:57
  • 蔡英文、賴清德接見味全龍 學「小龍女」燦笑比臉頰愛心

    總統蔡英文今(21)日跟副總統賴清德,一同接見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味全龍,蔡英文致詞時還特別點名「大師兄」林智勝、吉力吉撈.鞏冠,林智勝瞬間臉部漲紅,蔡英文還笑虧,「你的臉是本來是紅紅的,還是因為被點名才臉紅?」而在最後他們也與味全龍啦啦隊在總統府前,手比臉頰愛心,開心合照。
    2024/03/21 15:14
  • 接見中職總冠軍味全龍 「獅迷」賴清德虧葉君璋:果然有料

    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上午偕同副總統賴清德接見「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味全龍 」,恭喜味全龍在2023年奪下隊史第5座總冠軍。而身為資深球迷的賴清德,也表示內心相當感動,味全龍在2019年重回職棒,在短短3年就拿下年度總冠軍,難怪球迷們都說總教練葉君璋「小葉果然有料」。
    2024/03/21 13:57
  • 接見中職味全龍 總統CUE「小龍女」林襄

    總統蔡英文今天跟副總統賴清德,一同接見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味全龍,現場不只有球員到場也包括了啦啦隊,而對於啦啦隊女神林襄跳槽當小龍女,總統也有掌握,現場還CUE了攝影機,直問有沒有照到啦啦隊!
    2024/03/21 12:57
  • 蔡英文、柯文哲破冰!也邀朱立倫見面 國民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今(14日)午間於總統府內,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也期盼未來能與朱立倫擇定合適時間,進行會面交流。對此,國民黨晚間也出面回應,將持續討論適當會面時間。
    2024/03/14 18:23
  • 綠白分手後首約柯文哲午餐會 蔡英文喊話:盼也跟朱立倫會面

    總統蔡英文今(14日)午間於總統府內,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此為2019年柯文哲創立民眾黨後,蔡英文首次與其會談,而蔡柯近年會面最廣為人知的則為2018年的北門會。蔡英文感謝相關幕僚的居中溝通,雖然今天是與柯文哲會面,但她也深切期盼,能夠與朱立倫擇定合適時間,進行會面交流。
    2024/03/14 17:54
  • 蔡英文今與柯文哲會面 綠白分手後首次「2小時談話內容」曝

    總統蔡英文今(14)日邀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赴總統府,進行重大國政議題的對話,雙方就政黨溝通平台、強化社會安全網、勞保年金改革、強化國防預算等議題進行交流,同時這也是綠白層峰2018年分手後第一次碰面,會談時間約兩小時,雙方共進午餐、享用牛肉麵,過程氣氛融洽。
    2024/03/14 17:32
  • 受理2000件228受難 蔡英文: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中樞紀念儀式」,除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指出,過去8年,政府系統性地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還原歷史真相;也落實受難者的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將近2千件賠償金申請案,合計通過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她強調,「轉型正義並非要針對特定政黨,而是因為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彌補傷害。
    2024/02/28 12:47
  • 和台商餐敘 總統:台海和平是兩岸共同責任

    總統蔡英文今天(16)出席台商新春活動,主動提及兩岸問題,說維護和平是雙方共同責任,不過有台商也提到前幾天交通部政策急轉彎,突然宣布停止招攬到大陸旅行團事件,是不明智決策,現在旅行業這們也說要跟三黨黨主席談,柯文哲就說他不用業者找,他們會主動出擊。
    2024/02/16 14:01
  • 任內最後農曆新年!蔡總統首次「英語談話」

    任期內最後一次農曆新年,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發布最新的春節談話,沒有觸及兩岸議題,倒是特別感謝,國人8年來的共同努力,同時,總統更首度在談話中加入英語。
    2024/02/08 19:53
  • 蔡英文接見小池百合子 「毛小孩」搶入鏡 

    總統蔡英文今(7日)下午在官邸接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訪問團」時表示,台灣與日本共同經歷過許多挑戰,期盼未來雙方有更多交流合作機會,讓台日關係發展越來越好。
    2024/02/08 10:17
  • 模擬共軍突襲澎湖 蔡英文視察作戰演練

    農曆春節將屆,總統蔡英文今(30日)赴澎湖部隊進行春節勗勉,並視察澎防部機步營進行反機降作戰演練。蔡英文致詞強調,澎湖部隊位處重要的戰略位置,各位官兵都是身負重任,感謝大家對國家安全的付出和努力。她強調,今年度國防預算達到歷史新高的6007億元,這不僅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澎湖部隊位處重要的戰略位置,各位官兵都是身負重任,再次感謝大家對國家安全的付出和努力。
    2024/01/30 16:19
  • 任內最後一次?總統抵澎湖勞軍 視導操演

    總統蔡英文今天(1/30)再度飛抵澎湖春節慰勉,陸海空三營區,全部走過一輪,另在澎湖的五德營區,總統除了參與剪綵新大樓落成,現場也有相關戰力展示!
    2024/01/30 12:56
  • 台灣中研院自製首部超導量子電腦 成少數完成研發國家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中研院自製5位元超導量子電腦進度,提到量子通訊加密可加強資安,也是國安,對AI、金融及生醫等領域帶來影響,相信不久的將來,台灣可為全世界貢獻力量。
    2024/01/30 10:30
  • 學測明登場!蔡英文曬「總統級好運貓貓」 祝考生應考順利

    113學年度學測將在本週六(20日)登場,一連三天考到1月22日,共有12萬名考生。總統蔡英文今(19)日也曬出貓女兒「蔡想想」的「好運貓貓」圖,祝福所有考生考試順利。
    2024/01/19 18:24
  • 2024大選/「明天世界的關鍵字是台灣」 蔡英文:為了國家投票

    2024大選剩不到24小時,總統蔡英文今(12日)晚出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新北造勢晚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我們手中這票不需要誰來還給我們,國家是我們的,國家因為人民而偉大」,同時蔡英文也感性地說,選舉過後要團結彼此 ,「明天世界關鍵字是台灣,明天過後我們還是彼此的家人,我們都是台灣人。」
    2024/01/12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