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盼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4:43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時表示,台美持續發展全方位夥伴關係,感謝美國政府與國會為提升台美安全合作所做的努力。蔡英文表示,台灣會與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攜手合作,確保區域和平穩定並促進全球繁榮發展;也期盼台美在經貿、供應鏈安全及資訊安全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

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一行。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羅森柏格主席上任剛滿一年,已是第5次訪問台灣,今天很高興再次見面。她要感謝羅森柏格主席以實際行動,展現深化台美關係的積極和熱情。

 

蔡英文說,去年羅森柏格第一次來到總統府時提到,台灣與美國運用多種方式,共同努力擴大及加深夥伴關係,而她也期待能持續下去。她也指出,回顧過去一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讓台美經貿關係邁向新的里程碑。此外,在過去2個月,「台美國際發展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及美國「2024會計年度綜合撥款法」完成立法。這些行動都有助於台美發展全方位夥伴關係。她要感謝美國政府與國會,為了提升台美安全合作所做的努力。

蔡英文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台美夥伴關係在美國跨黨派支持下,不僅歷久彌新,也持續壯大。未來,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台灣更會跟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攜手合作,確保區域的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的繁榮發展。

蔡英文期待,台灣與美國在經貿、供應鏈安全及資訊安全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相信在羅森柏格的協助之下,台美關係的發展將創造更豐碩的成果,「我們一起來努力」。
 

羅森柏格致詞時,先恭喜台灣在今年1月舉行了自由且公正的選舉。並說台灣的選舉過程一直都是印太區域和全球的楷模,台灣在選後收到許多公開的支持,代表台灣在全世界的夥伴及友人都認同台灣的民主十分強健。

羅森柏格認為,台美關係在台灣選舉之後有顯著提升,雙方過去8年共同努力鞏固夥伴關係、擴大經濟安全與人民之間的交流,她要對彼此的密切合作表達感謝之意。

羅森柏格談及台美夥伴關係近來的重大進展,如蔡總統所言,在今年2月,美台簽署「國際發展合作備忘錄」,使得台灣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與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能持續在全球各地進行相關合作。今年3月舉行的「台美教育倡議」第4次高層對話,重申雙方致力於深化國際教育合作,尤其是英語跟華語的教學領域。

羅森柏格說,台美經濟連結持續增強。拜登政府在2024年3月發佈的貿易政策議程持續聚焦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解決雙重課稅議題也是一直努力的方向。此外,在「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之下,美台正努力促進互利的經濟關係。

羅森柏格強調,台海的和平及穩定攸關美國與台灣的共享利益,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不但非常有原則,也是跨黨派的,並期待台灣持續維持現狀。

羅森柏格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該法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及「六項保證」是美國近半個世紀以來對臺政策的基本原則。今年,我們要慶祝此一框架下台美之間強健的夥伴關係。台灣是該區乃至全世界民主的燈塔,有充滿活力和多元化的社會、強健的經濟,也是科技方面的領頭羊,更重要的是,台灣是美國緊密的朋友。

羅森柏格指出,《台灣關係法》強調美國必須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她非常高興看到台灣對強化自主防衛能力所採取的相關步驟,包含對提升全民防衛韌性的投入。

最後,羅森柏格再次感謝蔡英文過去8年來的努力,並期待未來台美夥伴關係持續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台美關係#蔡英文#羅森伯格#台灣關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779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