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膿瘍 結果共51筆

  • 山泉水污染來源多 醫師:煮沸未必有用

    北市士林傳出上百人上吐下瀉,居民質疑是否跟飲用山泉水及地下水有關,事實上,南部地區也有不少民眾喜歡上山取用山泉水,或是到加水站買,醫生說,未經處理的山泉水,可能受到沙門氏菌、大腸桿菌,阿米巴原蟲等感染,導致發燒、噁心、嘔吐,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肝膿瘍,肝腎哀竭,一定要煮沸才能飲用;不過,也有醫生認為,部分毒素要煮2小時才能殺死,只有煮沸未必有用。
    2024/04/12 13:41
  • 年菜沒蒸熟「染2細菌」 男血壓剩60「嚴重敗血症」

    春節結束,但您家裡的年菜還再吃嗎!有腸胃肝膽科醫師分享,過年期間,有一名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子,因為血壓低就診,後續發現是肝膿瘍,被兩種細菌感染,引發嚴重敗血症,詢問病人才知道,可能是過年家人準備年菜但「蝦子和九孔沒蒸熟」導致,醫師也提醒,覆熱年菜最好不超過1次,也不能擺超過3天。
    2024/02/18 19:23
  • 工人「下背痛」驗出細菌感染!因喝酒免疫力差釀「腰大肌膿瘍」

    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有醫師發現,最近一個月來,門診至少有6起平常比較少見的腹腔感染"腰大肌膿瘍",醫師發現患者平常嗜酒,天冷可能喝得更多,加上免疫力不好,導致細菌感染,引起急性背痛,有些一開始會誤以為是"腰椎壓迫",到骨科檢查沒事,轉診神經內科,才得知是「腰大肌膿瘍」,必須住院治療。
    2024/01/19 13:29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X光看不見肺葉!32歲女住院兩個月 氣切初發聲惹哭醫護

    台中市一名32歲的陳姓女子,因連日腹痛、下肢水腫,不慎在家中跌倒就醫,經送檢查後,醫師發現其腹腔內佈滿「膿瘍」,經清創引流後,又出現敗血性休克、呼吸窘迫症狀,進一步照X光發現「整個肺都看不到」,趕緊安排「洗肺」治療、多次腹腔膿瘍引流,住院60多天,才順利康復出院。
    2023/11/14 17:53
  • 疑似坐骨神經痛!老婦針灸緩解背痛 竟引發「敗血性休克」

    77歲的簡婆婆,平時生活可以自理,最近突然發生急性左側腰背痛,且疼痛會轉移至左大腿前外側,左側髖關節更痛到無法伸直抬舉,本來以為是坐骨神經痛,沒想到就醫檢查,竟是針灸後引起感染,導致髂腰肌膿瘍才造成疼痛,所幸經引流排膿及抗生素治療後,已恢復健康。
    2023/08/29 15:46
  • 一家3人全罹肝癌!僅31歲身亡 「1原因」害肝壞掉

    現年67歲的范先生,在2012年意外檢出肝癌,他不菸不酒不熬夜、也有運動習慣,但他的父親和姊姊皆因肝癌離世;有家族病史、又是B肝帶原的范先生,無法逃過肝癌的無情,抗癌10年歷經手術、5次栓塞、5次電燒、肝膿瘍,所幸兒子捐肝,才讓他重獲新生。
    2023/08/14 15:57
  • 疏忽這件事 細菌透過血液進入腦部引發感染 醫師:致命感染性疾病!

    腦膿瘍是一種由細菌或其它微生物引起的嚴重感染,它們從鄰近器官感染點進入腦部,或者通過頭部創傷或手術進入腦組織,形成腦部膿塊。
    2023/07/06 23:15
  • Buffet狂吃生蠔!姊弟肝膿瘍、敗血症險死 醫師:4歲以下童別吃

    高雄有一對姊弟和家人去餐廳吃Buffet,狂嗑生蠔和海鮮生食,結果疑似食物沒有處理好,遭到病毒汙染,導致姊弟一個引發肝膿瘍、一個敗血症,雙雙送進急診險丟了小命,而醫師提醒,生食容易受汙染,建議四歲以下孩童最好別吃。
    2023/05/27 13:44
  • 20多歲女「狂流口水」嘴痛張不開 醫一抽:整管黃綠膿液

    一名20多歲女生嘴巴不停流口水,嘴巴張不開一個禮拜,連喝水都痛,到急診檢查發現是「扁桃腺旁膿瘍症」,從嘴巴抽出15CC以上的黃綠色膿液後,疼痛感才舒緩。
    2023/03/26 14:51
  • 他連3天發燒、胸痛!X光驚見「肺腫塊」 確診這病急住院

    一名50多歲男性連續3天出現高燒、喉痛症狀到急診就醫,給予症狀治療藥物後返家卻持續發燒,更出現胸痛狀況,隔2天返回急診檢查,X光檢查發現一個開洞性肺腫塊,後續診斷為肺膿瘍。
    2022/12/29 15:46
  • 男喉嚨痛到狂發抖!醫抽出「滿管黃膿」他下秒突倒地不起

    想必每個人應該都有喉嚨痛的時候,有些甚至嚴重到得靠止痛藥才能撐過去。中部有一名男大生曾因發燒、喉嚨痛到發抖就醫,結果經過醫師檢查發現扁桃腺周圍膿瘍,膿液甚至已堆積到頸部深層,而在噴完麻藥後,醫師以針管抽出10毫升的黃色膿液來幫助止痛,殊不知該病患走出診間後竟「碰」的一聲直接倒地。
    2022/07/27 14:56
  • 下雨積水別穿拖鞋!醫警告恐「整腿截肢」男一踩肝指數飆4倍

    2021年7、8月受颱風與西南氣流影響,全台豪雨不斷,尤其西南氣流強襲中南部,雲嘉南地區受損嚴重。醫師提醒,遇連日大雨多處積水,污水細菌多,民眾整理家園或習慣雨天穿涼鞋、拖鞋出門,當心感染人畜共通疾病。
    2022/05/24 16:45
  • 「菊花」出代誌了!屈中恆屁股痛誤當痔瘡險爆敗血症

    久坐熬夜屁股痛,藝人屈中恆以為是痔瘡發作不以為意,拖了4天痛到沒法站坐,趕緊求救發現肛門已流膿,處理才發現竟然是肛門瘻管。醫師說還好來得及治療,否則嚴重恐引起敗血症,「可能出大事!」
    2022/03/24 22:10
  • 蛋蛋危機!翁下體爆痛「睪丸腫成兵乓球」 醫籲5大症狀快就醫

    蛋蛋危機!62歲王先生因下體疼痛來就醫,醫師診斷後發現,患者右側睪丸腫大,觸診時有壓痛,質地偏硬,驗尿顯示尿糖+++,發炎指數高,超音波發現疑似睪丸腫瘤,安排睪丸切除手術,病理報告為睪丸膿瘍合併睪丸萎縮,且膿瘍已有長6.5公分、寬3.7cm公分大,主要是因患者多年前診斷有糖尿病但未接受治療,導致副睪炎併發副睪膿瘍。
    2022/02/16 11:42
  • 她暴力擦屁長膿「草莓奶昔狂流」 醫嚇壞:整塊肉要挖掉

    上完廁所使用衛生紙擦拭臀部,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若方法錯誤恐受傷!一名年輕女子因平時擦屁股力道太大,導致肛門旁長出一顆大膿包,痛得女子受不了,就醫後進行簡單手術,結果膿包內的膿液像「草莓奶昔」般大量流出,豈料術後女子處理傷口不當,再回醫院時當場被告知「整塊爛肉要挖掉」。
    2021/07/07 05:33
  • 少年長期鼻塞不在乎 「細菌感染」晚一步恐失明

    13歲的楊同學本身是鼻過敏體質,長期受鼻塞所苦,他不以為意。日前楊同學的右眼疼痛,幾天後開始腫脹發紅,還伴隨著頭痛、發燒症狀,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原因竟然和他長期共處的「鼻塞」有關!急診檢查時,醫師發現楊同學的右眼球轉動異常,立即安排電腦斷層檢查,最後診斷為鼻竇炎引發眼窩蜂窩性組織炎及膿瘍;如果持續惡化恐有失明風險,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2021/01/08 18:14
  • 12歲女童「2肉團堵鼻」只能張嘴呼吸 此常見藥惹禍

    一名就讀國小的12歲女童因連續2日下巴紅腫熱痛,就醫發現她不僅蛀牙嚴重,且有膿液從牙齦縫中滲出,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合併膿瘍,吃抗生素治療後再回診,腫痛有改善,但醫師發現她都只用嘴巴呼吸,一看驚見其鼻腔裡被兩坨粉色肉團塞住,原來是長期使用鼻噴劑惹禍。
    2020/12/30 16:17
  • 避孕器放子宮15年沒取出 女腹痛釀「卵巢輸卵管膿瘍」

    一名45歲的婦人,近2年時常感到左下腹疼痛,同時還伴隨噁心嘔吐,最近更發現陰道出現大量的異常分泌物,嚇得連忙就醫求助。經過醫師內診發現,原來是婦人在15年前放置在子宮內的避孕器造成的細菌感染,其中左側有大約7.3公分的「卵巢輸卵管膿瘍」,最後透過腹腔鏡手術,將感染的卵巢輸卵管切除。
    2020/12/21 22:57
  • 這種病周圍膿瘍「易吞嚥困難、喉嚨痛」 免疫力差的人有致死風險!

    如果你有吞嚥困難出現喉嚨痛,可別以為是感冒,當發現情況不對勁,一直沒有好的,最好要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因為很有可能是扁桃腺炎!
    2020/09/28 22:41
  • 半年前吃生豬肉!她高燒昏迷 醫見密麻黑點嚇傻:都是蟲

    外出旅遊用餐時務必當心!一名68歲老婦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因倦怠無力、胃口不佳持續一週,有天突然昏迷被緊急送醫診治,因發燒、肺部膿瘍發炎、血糖過高、輕微腦萎縮等症狀被收治住院。不料7天後仍陷入昏迷,直到做磁振造影檢查後才發現,她的腦部竟滿是寄生蟲。
    2020/03/31 14:41
  • 肛門痛誤以為痔瘡!驚人病症曝 醫見爆膿嘆:沒辦法了

    肛門附近有疼痛感,可能並非「痔瘡」!1名患者因為肛門痛以為是「痔瘡」求醫,被診斷是肛門膿瘍後,卻拒絕開刀僅要求開藥,豈料,半年後回診,結果讓醫師嚇壞。
    2019/12/20 08:59
  • 老翁忽略1個小動作 看病動員百人燒掉5百萬

    民眾就醫後領完藥,一定要按照醫師處方指示吃藥,千萬不可隨便亂停藥,否則不僅浪費健保資源,還恐導致更嚴重的後果!1名醫藥記者日前上節目時透露,曾有1名糖尿病患者感冒後,自行停掉了長期服用的降血糖藥,結果最後不僅嚴重危害身體健康,送醫時甚至動員至少6百人次,總計燒掉高達5百萬元。
    2019/09/26 11:35
  • 他屁屁長膿包痛爆!沒麻醉切開 膿汁「噴1公尺遠」

    許多手術都會需要依靠麻醉,才能讓患者順利完成手術,不過並非所有情況都能麻醉!大腸直腸外科醫師蕭慕琦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則案例,一名男患者因肛門膿瘍,疼痛難耐要求麻醉,但經過醫護人員專業判斷,此情況不適合,因此只能直接動刀切開引流。
    2019/09/21 14:39
  • 6旬婦感冒糖漿喝10年上癮 切開子宮狂噴膿醫傻眼

    有些長輩都會有囤感冒糖漿的習慣,一旦身體有任何不適,就會拿起來當飲料喝,一名婦人因長期喝感冒糖漿,結果某次腹痛就醫,醫師開刀時發現她的子宮內有一顆瘤,一切開後讓醫師超傻眼!
    2019/07/11 0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