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暴力擦屁長膿「草莓奶昔狂流」 醫嚇壞:整塊肉要挖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05:33
女子過度清潔屁股導致膿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過度清潔屁股導致膿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完廁所使用衛生紙擦拭臀部,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若方法錯誤恐受傷!一名年輕女子因平時擦屁股力道太大,導致肛門旁長出一顆大膿包,痛得女子受不了,就醫後進行簡單手術,結果膿包內的膿液像「草莓奶昔」般大量流出,豈料術後女子處理傷口不當,再回醫院時當場被告知「整塊爛肉要挖掉」。

女子膿瘍劃開流出像「草莓奶昔」般的膿液。(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直腸外科醫師蕭慕琦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過去曾遇到一名20多歲的年輕女子來看診,一來就說屁股非常痛,當下立刻做檢查發現女子肛門處有一包「膿瘍」,但事實上女性發生的機率很低,女子才說自己每次上廁所都「用力擦」,蕭慕琦對她做簡單的衛教後便安排她住院開刀,進行引流,結果手術刀一劃開,膿液像「草莓奶昔」般傾瀉流出,術後患者伴隨發燒,於是讓她吃抗生素住院觀察。

結果女子在住院這幾天,蕭慕琦每次去查房都發現她不在床位上,因為她每隔半小時就跑去廁所,不斷清理傷口的分泌物,蕭慕琦一聽立刻制止她,指出這樣做會讓皮膚受傷,對傷口不好,女子聽完後隔了3天便出院回家;未料女子出院隔天又緊急跑回醫院,說自己屁股靠近陰道處劇痛,結果一檢查不得了,女子私密處接近傷口的位置嚴重發炎腫脹,外表已經紅腫且發黑壞死,原來女子回家後每半小時就會用紗布+優碘水狂搓猛擦清潔傷口,導致傷口嚴重惡化。

蕭慕琦告誡擦拭屁股時不必過度清潔。(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蕭慕琦聽完當場傻眼,告訴她現在的情形已經不像先前的膿瘍這麼簡單,現在必須將臀部一塊爛肉全部挖掉,需要清掉才能康復;而她事後經過細菌培養,發現女子原本的膿瘍僅是一般大腸桿菌感染,但後來再做的結果是「嗜肉菌」造成壞死性筋膜炎,擴散得非常快,因此蕭慕琦告誡「肛門不需要清潔到非常非常乾淨,只要沒有異味、乾淨、一般即可」。
 

蕭慕琦補充說明,人的屁股有正常菌叢所在,皮膚本來就會有許多細菌,包括好的及壞的都有,平常是達到平衡的狀態,可以保護人體,但若清潔的太乾淨,反覆磨擦反而會增加皮膚受傷機率,導致刺激性的感染,或使黏液及皮膚油脂被擦除,失去原有的保護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師好辣#膿瘍#膿包#草莓奶昔#屁股#肛門#清潔#發炎#抗生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70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