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霸山屋趁封閉淨山 竟清出垃圾200公斤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5:23

雪霸國家公園因為三級警戒封閉,期間雇用高山協作,趁沒有遊客做清潔,結果竟然清出200多公斤垃圾。

圖/TVBS

 
大霸尖山的雄偉壯闊,許多登山客嚮往,大山的四季變化,都有不同景色,這次疫情三級警戒封山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趁機淨山。

高山協作在山屋清潔消毒,趁著沒有登山客期間,裡裡外外,地毯式的打掃。

一包一包用飼料袋裝著的,都是山上清出來的垃圾,秤重統計,還得人工背下山,聖稜線走四天,清出來的垃圾量,多得驚人。

 
雪管處副處長林文和:「大概聖稜線上幾座山屋跟霸南山屋,大概有200公斤的垃圾都請他們清下來,聖稜線走下來也是要四天,他們就邊檢邊把垃圾背下山來。

圖/TVBS

垃圾不會自己飛上山,全都是登山客留下的。他們也不會憑空消失,得人力背下來。雪管處呼籲上山人應該更愛山,無痕山林,不留垃圾。

另外三級警戒以來,高山協作原本協助登山,包括領隊帶路,炊煮背運,這些工作維生,封山之後兩個月,他們沒了收入,雪管處另類紓困。

圖/TVBS

雪管處副處長林文和:「本來在山裡面做協作工作的原住民朋友,頓時失去工作機會,他們也不是我們政府紓困的對象,所以我們就想是不是給他們一些工作機會,協助他們經濟跟紓困。」

雪霸範圍,四條登山路線,總共雇用11名高山協作上山,還有60人在山徑砍草,總共約40萬經費,全線整理過一遍。包括環境整理消毒,山徑砍草等等。但願山林之美,在解封之後,重現眼前,更希望登山客落實無痕山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霸國家公園#垃圾#清潔#淨山#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18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