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喉嚨痛到狂發抖!醫抽出「滿管黃膿」他下秒突倒地不起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4:56
想必每個人應該都有喉嚨痛的時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必每個人應該都有喉嚨痛的時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必每個人應該都有喉嚨痛的時候,有些甚至嚴重到得靠止痛藥才能撐過去。中部有一名男大生曾因發燒、喉嚨痛到發抖就醫,結果經過醫師檢查發現扁桃腺周圍膿瘍,膿液甚至已堆積到頸部深層,而在噴完麻藥後,醫師以針管抽出10毫升的黃色膿液來幫助止痛,殊不知該病患走出診間後竟「碰」的一聲直接倒地。

陳亮宇透露,先前有遇過一名病患喉嚨痛到發抖就醫。(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在節目《醫師好辣》,該名20多歲的男同學發燒外加喉嚨痛到發抖,由於正值疫情期間,他與護理師便用壓克力板黏上防護衣、洗碗用手套,還DIY隔離板替患者檢查喉嚨。「因為耳鼻喉科很多疾病一定要實際檢查耳鼻喉嚨,不然無法診斷。」

陳亮宇檢查後發現大事不妙,認為不是單純的感冒,而是「扁桃腺周圍有膿瘍」,若膿瘍積在肉裡,若流經脖子皮下或胸腔,恐會讓心臟發炎,嚴重的話可能會致命。他也趕緊請病患到大醫院治療,但病患一聽到醫院,就說那邊很多確診者,所以後來決定到急診室用針頭抽出積膿。

陳亮宇幫男同學噴完麻藥後,就拿出超粗針筒往他的扁桃腺插進去,結果竟抽出10c.c.的黃膿,接著再以鑷子把傷口撐大,只見黃膿不斷流出,好在當下有趕緊消腫。而就在開完藥、問診結束後,男同學卻無預警「碰」的一聲暈厥倒地,

 
「扁桃腺周圍膿瘍」會出現單邊喉嚨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亮宇解釋,之所以會昏倒是因為男同學已3日未進食,外加緊張,才會導致神經性休克暈倒,在打完點滴並休息一陣子後才返家。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亮宇指出,「扁桃腺周圍膿瘍」會出現單邊喉嚨痛,且旁邊的組織腫大,一旦發炎嚴重嘴巴可能張不開。

至於為何需要積極治療?陳亮宇表示,因脖子的器官與肌肉間都包覆著筋膜,而筋膜間又有互通的小空間,一旦扁桃腺周圍膿瘍,扁桃腺旁的小唾液腺感染,容易讓滿是細菌的膿瘍跑進這空間裡,萬一造成深頸部感染或胸腔縱隔腔感染,恐會有生命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亮宇#耳鼻喉科醫師#醫師好辣#男大生#喉嚨痛#昏倒#扁桃腺#扁桃腺周圍膿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52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