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相關產業 結果共266筆

  • 有感覺到景氣復甦嗎? 龔明鑫:下半年也有望轉綠燈

    景氣何時回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日前表示,目前景氣呈現穩定復甦狀況,二個月份景氣燈號一口氣上漲五分,呈現綠燈,目前電子業與AI相關產業比較好,龔明鑫認為,接下來第三季、第四季也有望可以轉成綠燈。
    2024/04/23 23:02
  • 不只特斯拉!BP電動車充電部獲利力遭質疑 近期裁員破百人

    繼特斯拉(Tesla)宣佈裁員後,另一家電動車相關產業也傳出裁員聲浪,大財團英國石油(BP)旗下的充電業務子公司「BP Pulse」,為了讓組織更加精簡有效率,傳出又將裁員超過10%人力,雖然公司並未公開實際人數,如果根據員工總人數估算,此波裁員幅度可能超過100人。
    2024/04/16 09:34
  • 20多歲開百萬豪車!他曝「1行業」超好賺 內幕曝:一堆跑路

    物價飛漲,薪水調漲也趕不上萬物齊漲的速度,台灣民眾各個苦不堪言,一名網友表示,親戚和鄰居都從事室內裝修及建設營造相關產業,不只買豪車,還買一堆名牌包,讓領死薪水的他羨慕不已,話題掀起討論,有人點出一堆做到跑路,也有的人道出背後艱辛。
    2024/04/11 21:38
  • 德國火車、機場與地勤發動「三線罷工」 漢莎航空機組也醞釀

    近期前往德國須留意!德國受到高通膨與人力短缺衝擊,讓德國旅運部門和相關產業員工不滿,包括鐵路、航空旅行和公共運輸,紛紛發起工資福利調漲談判但未獲正面回應,逼得德鐵火車駕駛、機場安全人員和漢莎航空地面工作人員將啟動罷工行動,讓大眾交通面臨「三線罷工」,預計將對數以百萬名旅客造成困擾。
    2024/03/07 17:51
  • 拜登政府祭禁令 嚴防晶片出口中國

    日前一家美國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因運送高階晶片出境遭到美國政府阻擋並調查。現在又傳出超微計畫向中國大陸出售降低性能、合乎出口管制規定的AI晶片,但也遭到美國政府阻擋。從輝達到超微,都發生出口降級晶片遭阻擋的情況,是否顯示拜登政府在相關議題上更加謹慎?這樣緊繃的晶片禁令,對美國相關產業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不管是輝達或是超微AMD,都像在與美國政府玩捉迷藏,看有沒有辦法在保有中國市場的同時減少被美國政府晶片禁令的影響,這種專為中國市場製造高級晶片的作法,也被美國政府給盯上,但是不知道目前是否會找其他方式來減少禁令對產業的衝擊,而在減少衝擊的同時這些美國公司也逐漸在離開中國的市場,包括超微之前就已聽說將把生產線移出中國,還在台灣也設了廠,雖然能理解美國政府想禁止高級晶片在中國發展的作法,但對這些公司而言,中國市場難以取代也是事實,所以產業同時是想盡辦法要鑽漏洞,雖然這也是美國政府能預期的。」
    2024/03/06 14:51
  • 產能過剩威脅全球!大陸鋼鐵、電車恐發動傾銷 美國高度戒備

    中國大陸這幾年經濟不佳,導致工業產能過剩的狀況日益嚴重,美國擔心,大陸可能在電動車、鋰電池、鋼鐵以及太陽能電池模組等領域,透過國際市場發動傾銷、開啟殺價流血戰,包括一旦面臨大陸競爭,各國相關產業恐怕將變成「慘業」。
    2024/02/28 18:51
  • 樟宜機場輔警月薪85K 來台搶50人「包住、機票」

    疫後缺工問題仍未解,航空相關產業依舊很缺人,除了成田機場來台開出20個地勤的實習名額外,新加坡樟宜機場的「輔助警察」也開缺、來台徵才,一共開出50個缺額、月薪8萬5千元,更強調交通和住宿通通免費,徵才一出也已經收到600封的求職履歷。
    2024/02/02 15:27
  • 東京都行政引入生成式AI 使用率低落僅10%職員申請

    OpenAI去年11月發布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一片AI浪潮,更帶動相關產業股價走高,許多行業也開始將ChatGPT應用在工作上,以提高員工工作效率。然而AI在日本企業、機構的使用率卻相當低落,此前軟銀社長孫正義更曾批評「日本到底怎麼了?」近日NHK電視台報導,東京都政府今年在行政服務中開始引入生成式AI,但僅10%的職員有使用過,為此還舉辦了AI學習會,希望讓沒接觸過AI的員工能學習應用AI技術。
    2023/12/21 10:18
  • 毛小孩時代 韓最大寵物綜合文化空間開幕

    南韓飼養毛小孩的人越來越多,根據統計,約有1000萬戶民眾飼養寵物,預計寵物相關產業到2027年為止,市場規模將擴大到目前的兩倍,最近在京畿道更開設了,南韓國內最大的寵物綜合文化空間,有寵物相關活動和設施,也提供民眾認養。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14 09:10
  • 點名輝達!美商務部長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在一場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專門為中國大陸市場設計晶片是不智之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雷蒙多的演講是在雷根總統國防論壇的會議上,因為觀眾是以國防安全的議題為主,所以他的談話也是以國家安全為軸心,特別強調業界要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因為美國不能讓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佔優勢,加上雷蒙多的商務部因為不滿輝達迴避晶片出口禁令,自行發展特別為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也因此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5 15:10
  • 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商務部長點名輝達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上週末的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的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4 14:23
  • 學魔法不是夢! JK羅琳母校開設「魔法碩士學位」

    現在全球掀起一股魔法經濟熱潮,更帶動了相關產業發展,像是美國網購平台,就有近3.6萬位神祕學賣家,提供魔法相關產品。另外英國艾希特大學,也就是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的母校日前也宣布,要在明年9月開設,魔法和神秘學碩士學位。
    2023/11/20 23:11
  • 張宇「宣布離婚」!主播斬6年情 婚變主因曝光

    「美女主播」張宇結婚6年,嫁給從事AI相關產業的圈外男子老劉;怎料,她無預警宣布離婚,證實已經簽好協議手續。對此,張宇也洩心聲,直喊「成長了很多......。」
    2023/11/18 08:18
  • 美女主播張宇震撼宣布離婚 卸下夫妻身分開趴:新的開始

    美女主播張宇與從事AI相關產業的老公結婚6年,今(17)日傳出夫妻倆已在昨天到戶政事務所辦離婚,對此張宇發文證實離婚消息,表示雙方仍是朋友,今晚還特地舉辦派對向朋友們宣布此事。
    2023/11/17 21:13
  • 賴清德公布文化政策 歌仔戲名角唐美雲大讚:福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舉行「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第五場發表會,以「文化永續、世界台灣」為主軸發表文化政策。與會的藝文工作者,也是曾獲行政院文化獎肯定的歌仔戲名角唐美雲於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對於賴清德副總統所說的「兩個承諾、八項主張」給予大力肯定,聽完發表內容頻頻表示感動,並認為如此完善的承諾、規劃,對文化界相關產業是一大福音。
    2023/10/13 20:14
  • 柯訪美!機上讀資料  「傳聞副手」鄒開蓮隨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展開為期五天的美西科技產業之旅,將到舊金山參訪AI等相關產業,並跟學者、史丹佛大學學生座談、最後一天則成立南加州哲友會,而傳聞中柯文哲鎖定的副手人選鄒開蓮,也隨行前往美國。
    2023/10/01 18:22
  • 杭州亞運盛大開幕 「亞運經濟」火爆出圈

    杭州第19屆亞洲運動會上周六盛大開幕,亞運元素遍布浙江各地,讓人們感受到了濃厚的亞運氛圍,「亞運經濟」也隨之火爆出圈。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型體育賽事具有刺激消費、拉動經濟作用,除了賽事門票、周邊紀念品銷售收入外,還能拉動餐飲、文化與旅遊等相關產業增長。現在杭州正在舉辦第19屆亞洲運動會,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光是報名參賽的運動員就超過1萬2千人,若加上技術官員、遊客和採訪媒體,總人數很可能再往上翻。」
    2023/09/25 16:38
  • 華爾街忙炒房 專家憂不動產信託基金推升房價

    想當房東又沒足夠資金,不動產信託基金成為投入房產市場的另一種選擇。而且因為近期AI以及雲端服務大熱,不動產信託基金投資數據資料庫廠房也連帶獲益,成為這波AI相關產業的另類受益者。但也有專家擔心,現在越來越多房產掌握在華爾街銀行手裡,也因此推升房價以及房租,恐怕衝擊居住正義。
    2023/09/11 13:04
  • 「綠天天向最大客戶丟雞蛋」 李鴻源曝陸斷ECFA下場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引起中國不滿,原先據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聚碳酸酯(PC)為早收項目清單之一,享有零關稅出口,不過中國以存在傾銷、傷害大陸相關產業為由,15日起對台灣業者按比例徵收「保證金」。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指出,民進黨使用服貿、讓中國成台灣貿易最大客戶,然而7年來卻天天丟最大客戶雞蛋,這才導致中國清查ECFA項目。
    2023/08/20 15:27
  • 「前瞻」屏東棒球場25.8億元!藍營批:債留曾孫 縣府反駁

    屏東縣府爭取前瞻預算,準備在高鐵特定區興建25.8億元的棒球場,結果被藍營立委批評債留曾孫,縣府則回擊,球場可帶動周邊相關產業的提升,不過看在三級棒球教練及退役球星的眼裡,除非有更完整的規劃,否則確實容易變成蚊子館。
    2023/08/15 18:47
  • 陸商務部稱台灣聚碳酸酯傾銷!  點名這些業者加徵「保證金」

    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日出訪南美洲友邦巴拉圭,中途過境美國引發北京當局不滿,除了宣布實施軍演外,中國商務部今(14)日發出公告,認定原產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簡稱PC)存在傾銷,傷害大陸相關產業,將從明(15)天開始對台灣業者按比例徵收「保證金」,稅率最高達22.4%。
    2023/08/14 16:49
  • 泰大麻合法引擔憂! 當地人:法規模糊、倉促

    泰國在2022年6月成為種植和消費大麻合法化的國家,儘管娛樂性使用仍被禁止,但不少相關產業已經遍地開花,根據泰國大麻網站顯示,當地出售大麻的店舖至少有4000家,不過也引發社會擔憂,有泰國民眾說,這法規通過的太倉促,甚至因為法規模糊,警方也很少執行法規。
    2023/07/22 14:18
  • 「服貿通過生活難過」 民進黨:柯、侯別害年輕人沒工作

    有美容美髮業者今(7日)到立法院陳情並向各黨團表達反服貿心聲。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服貿通過,生活難過」,這是服務業的心聲,請主張重啟服貿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直接回應人民訴求,停止傷害服務業及台灣相關產業。
    2023/07/07 13:59
  • 長榮待3年「爽領171月薪水」 員工嗨翻:賺快1千萬

    過去3年,當眾多產業受到疫情影響呈現負成長之時,海運相關產業卻逆勢成長,長榮海運光是去年一年就大賺逾3300億元。日前,長榮海運結束股東會後,也宣布將發放19.18億的員工酬勞,平均每位員工可領到10~11個月的年中獎金。隨著獎金陸續入帳,就有一名員工分享,自己在長榮工作3年,一共領到171個月的薪水,相當於近1000萬元。文章露出後,眾人皆投以羨慕的眼光。
    2023/06/02 15:59
  • LVMH集團股票下跌 全球首富一天蒸發3千億台幣

    市場預期美國經濟疲軟,可能造成奢侈精品需求大減,連帶衝擊相關產業的股票行情,其中法國LVMH集團就因為預期,造成股價下跌5個百分點,連帶讓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身家資產遭遇滑鐵盧,單日就蒸發約112億美元(約新台幣3447億8600萬元)。綜合外媒報導,這次股價下跌之所以備受關注,原因是過去5個多月以來,奢侈品牌股價持續走高,24日出現5%下跌、已經是近一年來最大跌幅。
    2023/05/24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