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屏東棒球場25.8億元!藍營批:債留曾孫 縣府反駁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20:38

屏東縣府爭取前瞻預算,準備在高鐵特定區興建25.8億元的棒球場,結果被藍營立委批評債留曾孫,縣府則回擊,球場可帶動周邊相關產業的提升,不過看在三級棒球教練及退役球星的眼裡,除非有更完整的規劃,否則確實容易變成蚊子館。

圖/TVBS

 
國內又出現造價新高的棒球場,而且一出手,就比第二名高出一倍,也讓藍營立委,看了再度開砲,甚至批評恐怕要債留曾孫。

原來屏東縣府四月公布,將在六塊厝高鐵站附近的體育園區,花25.8億元新建棒球場,但根據縣府公布的營運計畫書,每年只能回收2500多萬,被批評一百年都無法回收,但縣府也做出回應。

圖/TVBS

25.8億的球場,中央補助7.5億,縣府自籌18.4億,不過跟其他縣市球場比較起來,可以容納兩萬人的桃園及台中洲際球場,造價分別是八到十億元,花六億的天母球場,約容納1萬人,另外最近花了12億的新竹球場及跟8億興建的斗六球場,則是容納1.5萬人,因此近26億元的屏東球場,同樣只有1.5萬人,也引發外界議論,另外從運動產業來看。
 

前職棒選手陳正中「說要營運要很多東西配合,三級棒球看是否有渡假村之類的,不然會有點貴。」

圖/TVBS

三級棒球名校的總教練,雖然對新球場樂觀其成,但為了避免成為蚊子館,仍有許多想法,其實屏東縣過去就曾培育出許多知名球星,像是第一代的棒球王子廖敏雄,近期闖大聯盟的羅嘉仁等人,甚至還有中職國寶級選手潘威倫,另外同樣大聯盟等級的林子偉、陳偉殷以及曾仁和,也出身隔壁的高雄市,加上高屏地區棒球名校眾多,也讓近26億的棒球場,將來定位,再度受到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屏東#球場#前瞻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74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