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鵬基地飛彈試射!愛國者突近距離自爆 空軍說話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1:39
九鵬基地愛國者飛彈試射,發生不明原因自爆情況。(示意圖,非當事新聞畫面/TVBS)
九鵬基地愛國者飛彈試射,發生不明原因自爆情況。(示意圖,非當事新聞畫面/TVBS)

國防部近期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精準飛彈射擊操演,中科院今(15)日清晨進行例行性飛彈試射,從九鵬基地發射2枚愛國者飛彈,然而第一枚飛彈發射沒多久,突然在空中發生自爆,閃出火花,讓在場目擊的人都嚇了好一大跳。目前中科院及軍方正在了解原因,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表示,發生「異常引爆」的現象,但他強調,彈藥射擊的情況正常或異常,都可讓參訓部隊有相當的戰備訓練意義跟價值。

位於屏東縣滿州鄉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九鵬飛彈基地,月初才發生餘藥銷毀燃燒的意外,造成四人輕重傷,今早6時30分左右發射愛國者飛彈2枚,但第一枚不明原因發出一聲巨響後在空中自爆,在空中炸出火花,所幸自爆事故沒有釀成其他意外,第二枚發射的愛國者飛彈也順利射出。

 

由於愛國者飛彈約每兩年在國內試射一次,過去從未有失誤狀況,今天發生自爆的情況,令人意外。對於愛國者飛彈試射發生自爆原因,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表示,今天早在實行飛彈試射的時候,「某種彈」有發生「異常引爆」的現象,原因跟後續的情況軍方還要做進一步的查證,現在還無法做報告。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圖/國防部提供)

曹進平也強調,空軍實彈射擊的科目,本來設計目的就是用來做部隊戰訓成果的驗證,以及飛彈功性能的驗證,所以不管彈藥射擊的情況好或壞,操作的表現正常或異常,軍方都會詳細記錄分析,做為後續戰備準備的依據,所以對於參訓的部隊來講,不論如何,都可以有相當的戰備訓練的意義跟價值。

 
中科院九鵬院區俗稱「九鵬基地」是我國防科技研發機構,屬於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下屬之武器研發與測試機構,國防部向承包商新購的火炮、飛彈都會在此進行射擊測試及演訓,也是我國軍方三大神秘單位之一,其高度軍事機密的飛彈射擊演訓,也讓它被軍迷稱為台灣版的「神秘51區」。而這次發生意外的傳出是愛國者飛彈,在1991年波斯灣戰爭中獲得實戰驗證,因此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後,我國開始向美國爭取購買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科院#屏東#愛國者#九鵬#飛彈#試射#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74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