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政府祭禁令 嚴防晶片出口中國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4:51

日前一家美國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因運送高階晶片出境遭到美國政府阻擋並調查。現在又傳出超微計畫向中國大陸出售降低性能、合乎出口管制規定的AI晶片,但也遭到美國政府阻擋。從輝達到超微,都發生出口降級晶片遭阻擋的情況,是否顯示拜登政府在相關議題上更加謹慎?這樣緊繃的晶片禁令,對美國相關產業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不管是輝達或是超微AMD,都像在與美國政府玩捉迷藏,看有沒有辦法在保有中國市場的同時減少被美國政府晶片禁令的影響,這種專為中國市場製造高級晶片的作法,也被美國政府給盯上,但是不知道目前是否會找其他方式來減少禁令對產業的衝擊,而在減少衝擊的同時這些美國公司也逐漸在離開中國的市場,包括超微之前就已聽說將把生產線移出中國,還在台灣也設了廠,雖然能理解美國政府想禁止高級晶片在中國發展的作法,但對這些公司而言,中國市場難以取代也是事實,所以產業同時是想盡辦法要鑽漏洞,雖然這也是美國政府能預期的。」

余文琦提到「而我們回過頭來看,大家真正要討論的應該是這些禁令的有效性,以及誰來負擔禁令所帶來的成本,如果說這些領先公司全球晶片損失了中國市場,還能夠持續產業發展及科技領先的話,那美國的政策當然是有效轉移了中國市場的重要性,對美國來說是最好的結果,但短期可能還是看不出來效果,並且大家關心若是川普上台後,是否會有什麼樣政策的改變,可能這才是最大的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吳安琪#余文琦#晶片禁令#中國大陸#拜登#超微#輝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09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