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TC征服太空 全球首款「VR頭戴裝置」擴大應用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3:42

台灣大廠的虛擬實境頭盔裝置,現在連國際太空總署都看到了!同時也是全球首款用於太空的頭戴裝置,這項技術今年也在MWC展出,成為太空人日常運動裝置。

圖/TVBS

 
國際太空站指揮官安德里亞斯·莫根森:「我真的很想念可以在戶外的時光,感受微風吹拂,感受空氣流動。」

國際太空站內真實現況曝光,空間狹窄,環境又充滿噪音,不免降低太空人生活品質,不過現在台灣虛擬實境大廠,把全球首款,VR頭戴裝置VIVEFocus,推上太空站,成為太空人日常運動裝置。

國際太空站指揮官安德里亞斯·莫根森:「以非常自然的方式。」

 
太空人腳踩健身腳踏車同時,透過VIVE Focus3,風景跟著變換,而藍芽傳訊息發送到腳踏車上,騎上坡或不同表面道路,都會有阻力產生更加真實,這項技術在MWC展場,也成為亮點。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太空人他們在太空上面,如果說沒有運動的話,可能會肌肉萎縮,那麼現在可以靠著,像是這個頭盔的裝置,比方說我們戴上去之後,裡面的內容就會可以看到,例如沙漠或者是公園等等的畫面都能。」

過去VR頭盔裝置在微重力環境中,常因為內容滾動、飄移等造成頭暈,HTC VIVE Focus克服挑戰,成為首款可在太空微重力環境下,運作的一體機VR頭戴裝置。

Nord-Space ApS技術長Mr.Thomsen:「用這個智慧頭盔,就能看到播放一段海的影片,或者是森林或夕陽的影片,還可以聽到鳥叫聲,就像你在森林裡面健行,可以讓你感到生機盎然,能夠讓你有一點的時間,讓自己身心舒暢有更好的狀態。」

圖/TVBS

技術長親自到MWC現場體驗,分享VR頭盔裝置對太空人影響,也顯現台廠擴大VR應用,成功躍上太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WC世界通訊大會

#MWC#VR頭戴裝置#太空人#運動裝置#HTC#VIVE Foc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025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