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WC聚焦人工智慧! 手機擁「眼球追蹤AI」 用眼睛就能開車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4:42

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電子展開幕,大陸的智慧手機製造商,推出最新AI智慧手機。這款手機號稱可以監測眼球的動作,來遙控物聯網電子用品;甚至可以和汽車連線,透過眼球讓車輛啟動、前進、倒退或停車,非常吸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輛車沒有人坐在駕駛座上,沒想到站在車外頭的女子,光是用眼睛盯著手機,車子竟然就自己動了。

汽車工程師:「我們設定的場景是讓汽車遠端啟動、駕駛前進,這一切只需用你的眼睛在手機上完成。」

這是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電子展,大陸的榮耀終端推出這款最新手機,號稱搭載最新人工智慧,只要用眼球的移動就能透過手機,控制一切。

 
榮耀產品專家:「主要亮點就是眼動追蹤技術,你可以用眼睛來控制手機,這是一款與手機互動的全新方式。」

看看榮耀在展場上的示範,汽車從啟動、行駛,甚至是倒車或停車,其實都是靠盯著手機的眼睛來操作。

汽車工程師:「這顯然不是真正的駕駛未來,但它更有趣的概念是,研究眼球追蹤技術的一些可能性,以及用戶如何與汽車互動。」

榮耀這款新智慧手機,另一個亮點就是能透過語音操作,幫大家從手機裡找到特定相片,還能把這些相片,自動組合生成短影音。

使用者vs.手機語音:「幫我生成影片,分析影片中影片已生成。」

這些最新的科技手機運用的都是人工智慧的技術,這也是今年MWC的亮點之一,至於聯想則在電子展上推出透明筆電。

聯想產品執行長:「你可以清楚地的看到這是一個透明的顯示器,可以讓你與現實世界互動,不僅是看螢幕。」

 
擺在螢幕後方的向日葵花盆,現在可以跟電腦相映成趣,不過實際應用不止於此。

聯想產品執行長:「假設一位設計師,想設計一座橫跨河流的橋樑,可以到現場實際觀察河流,並在螢幕上設計。」

只是這款透明筆電現在只有概念機,因為無法大量生產想讓電腦變透明,恐怕還要再等幾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塞隆納#MWC#AI#電子展#智慧手機#眼球監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31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