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爾街忙炒房 專家憂不動產信託基金推升房價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3:47

想當房東又沒足夠資金,不動產信託基金成為投入房產市場的另一種選擇。而且因為近期AI以及雲端服務大熱,不動產信託基金投資數據資料庫廠房也連帶獲益,成為這波AI相關產業的另類受益者。但也有專家擔心,現在越來越多房產掌握在華爾街銀行手裡,也因此推升房價以及房租,恐怕衝擊居住正義。
 
看著房市強強滾,銀行裡的存款確實在不容許讓人殺進不動產市場。但其實房市看好,一般人並不是只能坐在一邊羨慕其他人有錢投資,所謂的不動產信託基金也能讓人賺上一筆。

 
 
CNBC房產記者 歐莉克:「REITs就是不動產信託基金,是一種可以在股票交易所購買的股票,它是公開交易的,是一種投資方式,可以在不購買房屋的情況下進行投資。」
 
不需要砸下大筆投資,把老本都壓在同一棟房子上,還得花時間維護更要繳大筆稅款。不動產信託基金強調分散投資,各種建築都在投資範圍內。
 
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 哈靈頓:「這些是我們投資組合中的項目,包括政府建築、數據資料庫、廣告牌、倉儲設施,這些領域有著龐大的商機。」
 
 
甚至連現在掀起熱潮的AI以及雲端運算,不動產信託基金也都能分一杯羹。
 
CNBC房產記者 歐莉克:「數位房產信託是數據中心領域的重要投資者,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領域,因為看到AI、雲端等領域的大量投資,這將成為一個重要且不斷成長的行業。」
 
目前全美有1.5億人持有不動產信託基金, 資產總額超過4.5兆美元, 是僅次於美國國債,第三大的金融資產形式。
 
不動產信託基金公司執行長 布契:「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高淨值人士,喜歡在投資組合中加入房地產,因為在稅務上具有效益,還讓投資多元化 ,有良好收益,保護資產不受通膨影響。」
 
不少房產公司需要大筆金費進行社區開發或是改建,都能透過不動產信託基金獲取資金。尤其這幾年大規模開發出租型獨棟社區,背後就是不動產信託基金在提供動能。特別是世代轉換,更多XYZ世代青睞租房不買房的生活方式,也推動這種金融商品的獲利。
 
房產數據分析公司經理 李斯勒:「起初認為這市場是為滿足退休的戰後嬰兒潮,他們不想要為維護房子感到有負擔,而想要租房居住,但現在不同的人群,從Z世代到千禧世代,再到X世代和戰後嬰兒潮,都喜歡這種概念。」
 
但一波又一波的投資熱錢進入市場,炒熱了房產,同時也推升房價跟租金。
 
 
羅格斯大學助理教授 保羅:「企業擁有並由專業管理的物業,租金增長更快,同時空置率也較高,它們使用演算法,認為應該利用人為方式保持在價格高點,就算這裡一兩個月沒人租也沒關係,反正最終會以更高的價格找到租客,因為人們對買房感到絕望,但真正面臨危機的是低端的房產市場,信託公司投資全新豪華公寓,打造租金每月2500美元的工作室,是無法解決租房困境的。」
 
不動產成為金融商品,投資者為了增加獲利,不斷拉高租金價格,或是大量改建成高級公寓。也被認為是推升租金,衝擊居住正義背後重要原因。
 
美國眾議員 康納:「這些大型華爾街銀行,使得買第一套房變得更加困難,因為他們得與這些大型華爾街銀行競爭,另外這也妨礙當地社區形成本地房東,就不再有一個住在對街可以溝通的房東,如果租金拖延還可以討價還價,基本上你是在向華爾街銀行支付租金。」
 
雖然不動產信託基金拉高買房的門檻,但包括城市改建等,也得靠這些資金投入才有機會完成。專家認為其實就是一體兩面,推動利益最大化,才有望讓投資人和民眾達成雙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華爾街#炒房#不動產#基金#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70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