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小孩時代 韓最大寵物綜合文化空間開幕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4:53

南韓飼養毛小孩的人越來越多,根據統計,約有1000萬戶民眾飼養寵物,預計寵物相關產業到2027年為止,市場規模將擴大到目前的兩倍,最近在京畿道更開設了,南韓國內最大的寵物綜合文化空間,有寵物相關活動和設施,也提供民眾認養。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佔地10萬平方公尺,南韓國內最大的寵物綜合文化空間,11月中旬在京畿道正式開幕。這裡配備寵物醫院、培育寵物專業人才,也提供民眾認養遭遺棄的動物。

 
 
南韓民眾:「想在天氣更冷之前送牠們回家,所以決定領養。」
南韓民眾:「本來就希望京畿道也能有一個這樣大的設施,成立這樣的設施實在太好了。」
 
京畿道計劃未來利用這片空間,提供獸醫系學生實習,並舉辦文化慶典,明年還將追加設置寵物遊樂場和野餐區。
京畿道知事 金東延:「透過這個空間,我們將成為與寵物一起生活的世界,在動物福利方面領先的京畿道。」
 
 
南韓飼養毛小孩的人越來越多,根據統計,約有1000萬戶民眾飼養寵物,預計寵物相關產業到2027年為止,市場規模將擴大到目前的兩倍,然而養寵物開銷龐大,尤其是生病的時候,這位姜女士飼養的寵物狗波妞已經12歲,因為年紀大經常進出動物醫院。
南韓民眾 姜惠金:「今年夏天第一次得了皮膚炎,現在要去醫院的事情多了很多,以後也會更常跑醫院…」
 
動物醫院的診療費沒有統一標準,大部分價格都相當昂貴,對飼主造成負擔。
南韓民眾 姜惠金:「狗狗的腫瘤長在胸部附近,治療費要75萬韓元(約18000台幣),大型動物醫院要價300萬韓元以上。」
 
根據統計,南韓養寵物狗的飼主當中,10個人有8個人認為診療費造成經濟負擔。雖然有寵物保險可以保,但保障範圍和理賠額度有限,飼主加保的比例不到1%。南韓政府提出對策,減輕寵物家庭的醫院負擔,包括將動物醫院的診療費價格透明化,增加寵物保險保障範圍和理賠額度。
YonhapnewsTV報導:「政府表示,將推進診療文件發放義務制度,加強保險業和獸醫業界的合作。另外,計劃改善保險申請系統,促進訂製型商品開發,還決定允許寵物專業保險公司加入。」
 
南韓政府還計劃,將目前僅限於寵物狗的登記義務,擴大到寵物貓,構建動物醫院的診療明細、診療費憑證發放等相關措施,讓飼主和寵物得到更多保障。南韓執政黨也預計年底前,制訂"禁食狗肉特別法",全面禁止飼養、屠宰、批發、銷售食用狗肉,提升動物權也拉抬國家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寵物#狗#毛小孩#寵物綜合文化空間#京畿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046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