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生活開銷 結果共158筆

  • 文組男大逆襲!年薪50萬「用錢咬錢」 6年狂買3間房

    一說到文組,大部分人普遍觀念都是出路難找、薪資待遇較低,也有文組畢業的上班族抱怨,生活開銷入不敷出,更不用說買房子。不過,卻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就是文組的約聘人員,短短6年即買下3間房,成功秘訣在於「用錢咬錢」!
    2024/04/20 20:07
  • 要求「薪水全上繳」!媳婦秒搖頭 婆婆火大:果然外姓人難同心

    婚後金錢規劃,為夫妻之間較為私密的事,如生活開銷、房貸和車貸等,加上還要存錢,彼此務必有效溝通,才能好好的分配。然而,卻有一名婆婆要求兒子、媳婦薪水一定要全部上繳,被媳婦拒絕後更斥責,「果然外姓人無法同心!」
    2024/04/18 10:24
  • 每月只花4000!台大男「還能吃生魚片」 網一看全跪:真生存系

    近年來台北房價、物價都飆漲,不僅民眾叫苦連天,連學生族群也想盡各種辦法降低生活開銷。一名台大生近期分享,自己如何只花4000元過上一個月,其中包含搶購即期食品、凌晨到市場撿便宜、去跳蚤市場挖寶等各種省錢妙招,該貼文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2024/04/14 17:53
  • 大學生1個月生活費要多少?她喊「2萬不夠花」 掀兩派論戰

    台灣物價飆漲,生活開銷也越來越高,對於離鄉背井的大學生來說,食衣住行的花費更是吃不消。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朋友女兒一個月生活費2萬元,最近反應有點不夠用,因此好奇問「現在大學生都給多少生活費?」貼文PO出後,就有網友認為若是含租房租「2萬確實有點緊」,不過也有一派網友認為已經很多。
    2024/04/10 17:09
  • 高中生零用錢多少才夠?月花5500元被罵敗家 她委屈喊冤

    現代人賺錢不易,不少人在生活開銷上更是需要精打細算,但對於高中生來說,一個月花多少才算正常呢?一位學生分享,自己月花5500元卻遭家人嫌棄敗家,對此她感到相當冤枉,直呼:「已經很省了」。
    2024/03/10 20:11
  • 月薪57K、住家裡 他列6項「生活開銷支出」:存不到錢

    物價連連高漲,生活費的開銷也省不了,近日就有名來自高雄的網友表示,自己的朋友月收入57k,住家裡還是存不到錢,原PO列出他的朋友每月6大項開銷支出,貼文曝光後,網友立刻找到問題癥結點。
    2024/02/26 08:18
  • 60K妹伙食費驚人!「1個月噴3萬」哭窮 全場看完搖頭

    近年來萬物皆漲,生活開銷方面隨之飆升,有網友認為,隨便吃一頓其實也要花不少錢,如果習慣吃外食,一個月累積下來的金額將會很驚人。一名網友日前公開一人伙食費,只見月薪6萬元竟有一半都用在吃東西,無奈求助更省一點的吃法。
    2024/02/01 17:19
  • 含加班費才26K!小資女曬生活開銷苦喊:快變成泡麵人

    今(2024)年元旦起,勞工每月基本薪資調漲至27470元,不過許多人都有感,工資調整的速度,比不及物價的漲幅,近期就有女網友表示,自己每個月的薪水,扣除掉日常固定開支後,只剩下1000~2000元可花,她還提到,平常愛去的麵店,最近又漲價了,所以只能改吃泡麵,因此這名網友直呼「都快變成泡麵人了。」
    2024/01/10 16:06
  • 日軟飯男擁「4妻2女友」輪流睡還要生54個孩子 正宮、小三們竟都OK

    日本北海道札幌一名35歲男子渡部龍太過著「一夫多妻」的生活,他現在有4名妻子、2個女朋友、3個孩子,而且會輪流到妻子的房間與她們一起睡覺;已經失業10年的渡部龍太沒有收入,所以生活開銷全部都是妻子、女友們共同分擔。渡邊龍太表示,據說江戶時代的武將德川家齊有53個孩子,他甚至發下豪語稱要生下54個孩子,超越德川家齊的紀錄。
    2024/01/08 15:17
  • 安華執政滿周年 宣布內閣改組因應經濟議題

    執政滿週年的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周二首次內閣改組,並且將延續去年底推出的集體減薪措施。
    2023/12/13 15:21
  • 「物價又漲」市場婆媽超有感!10月CPI 衝破3%創九個月新高

    物價不斷上漲,讓許多人捏緊荷包,對生活開銷精打細算,主計總處近日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高達3.05%,是今年2月以來再見3字頭,創九個月新高。主因是颱風推升蔬菜及水果價格所導致,不過菜價漲太兇,也直接影響到菜籃族的購買意願。
    2023/11/29 22:48
  • 全為女兒好!老媽「傳統5觀念」超凶狠 男方做不到秒勸離

    不少人都有婆媳問題,不過若是自己母親對於男方的要求太過嚴苛,恐怕也會掀起議論。一名女網友稱母親的觀念相當詭異,列出了對男方的「五大要求」,讓她嘆「真的慶幸我媽沒兒子」,過來人見這五項相當傻眼反問「先看看自己做不做得到」。
    2023/11/12 21:06
  • 別肖想我兒子錢!未來婆婆警告「薪水全上繳」 她婚前崩潰想分手

    大部分人結婚之後,都會與另一半規劃好未來的生活開銷,如房貸車貸、日常費用等,加上還要存錢,彼此溝通顯得更為重要。然而,卻有一名網友表示,男友媽媽認為「媳婦不可以碰兒子的錢」,強迫薪水一定要全部上繳,要錢再跟她申請,貼文一出讓網友看傻眼。
    2023/10/21 09:12
  • 男匯174萬到「共同帳戶」分手只剩5百多! 提告下場糗了

    不少情侶間都會有共同帳戶,高雄就有對情侶,因為吳男信用不佳,於是將所有的薪水都匯到李女名下的共同帳戶,交往期間總共匯了174萬多元,沒想到分手之後,才發現裡頭竟然只剩下592元,吳男氣得提告,法官審理後,認為吳男沒有舉證哪些錢歸他所有,哪些為共同使用,因此判女方免賠。
    2023/10/19 09:23
  • 天龍國生活成本好貴 台北市家庭消費支出近110萬!

    隨著物價不斷上漲,家庭生活的費用支出,逐漸成為許多人的煩惱。單親媽媽李曉咪,不得不仔細管理她每個月的預算,以確保能夠應對每日的生活開支。然而,儘管她很努力節省開銷,但收入和支出幾乎打平,讓她感到生活壓力沉重。
    2023/09/28 22:59
  • 放棄買房!日男吃住都在車上 每月只花7700元

    在這萬物上漲的時代裡,買房對許多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就算是租屋,每月也得將薪水的1/3支出,種種的生活開銷讓不少年輕人妄自菲薄、選擇躺平。在日本,就有一名30多歲的男子決定放棄租房、買房,直接在車上過生活。
    2023/09/05 11:45
  • 住天龍國每月生活費多少?網揭「殘酷數字」勉強活得像人

    通膨壓力越來越大,薪水越來越薄,「多賺一點」是大家共同心願,尤其居住在都會區的人,生活開銷更是高,不過你有精算過自己一個月的生活費是多少錢嗎?有名網友好奇詢問,如果是「天龍國」台北市的居民一個月要多少錢,話題一出就吸引不少人討論,還有人直言要達到「一個數字」才能勉強活得像人。
    2023/08/28 16:33
  • 雙北教師荒! 教團吐真言:代理老師10年領39K誰來?

    幾年前因少子化爆出了教師供過於求的現象,不過近期情勢卻大逆轉,竟然爆出「教師荒」,光是北市就有近百校找不到代理老師,連位處精華地段的國小甄選15次都懸缺,而原因不外乎是雙北生活開銷大,再者就是優秀人才離開教學場域,另謀待遇更好的工作,此外,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黃湘仙表示,建立友善的職場文化,別讓代理老師被貼「沒經驗、教不好」的標籤也至關重要。
    2023/08/25 23:48
  • 男分手媽後「轉攻女兒」慘挨告! 法官關鍵1點反轉她慘了

    新竹一名陳姓男子與單親媽媽交往,不過事後分手竟反跟單親媽媽的「女兒」張姓女子交往。陳姓男子與張姓女子交往期間因有共同生活開銷,因此陳男向張女要求「簽借據」,不料後來兩人分手,陳男不滿張女另有對象,威脅要公開兩人關係與要求歸還生活費96萬元。張女反擊提告陳男「性侵」、「強拍私密照」及「逼簽借據」,不過法官經判定認兩人有交往事實,認張女誣告。  
    2023/08/10 08:56
  • 母離家成無名女屍!200日後「尋人高手」助回家與兒團圓

    去年12月,在台北市松山區麥帥一橋發現1女無名屍,發現該無名屍生前是一名母親,曾遭受家暴,與女兒相依為命四處擺攤販售衣服、飾品等,無奈遇上疫情生意慘淡,無法提供生活開銷,絕望之下選擇輕生。而女兒因遲遲等不到母親回家,至汐止分局報案協尋其母親為失蹤人口,經員警比對失蹤人口資訊,成功讓母女再次團圓。
    2023/07/23 11:11
  • 日本提高環保意識 垃圾袋漲價.可燃物改名

    全球經濟嚴重疲軟,生活開銷壓力大,日本6月核心通膨率再升高,年增3.3%,是連15個月超過國家2%的目標。日本民眾日子難過,就連丟垃圾也得斤斤計較。為達到垃圾減量與有效回收,不少地方政府調漲垃圾袋售價,以價制量。另有行政單位替可燃垃圾改名,稱為「不得不燒的垃圾」,企圖引發話題,喚醒環保意識。
    2023/07/21 19:55
  • 男星太渣「劈腿5女」淡出演藝圈 成過街老鼠落魄慘樣曝光

    香港男星張致恒2019年被踢爆同時劈腿5女,但仍和粉絲女友雯雯結婚生子,期間屢鬧婚變,女方時常在社群網站痛罵老公,最近卻宣布懷上第4胎,婚姻關係令人霧裡看花,而他醜聞爆出後淡出演藝圈,為了支撐生活開銷,他做了許多工作,包含茶餐廳、麵廠、洗碗工等等,但因為過去的醜聞常讓雇主有壓力進而解僱,最長的工作不超過半年,也曾在面試時看到身分證就拒絕他。
    2023/07/17 13:44
  • 為提早退休!日本45歲男與女友分手、晚餐只吃白飯醃梅20年

    白飯是一個非常常見的食物,它便宜實惠又可以充飢飽足!在日本,就有一名男子為了提早退休,20年來晚餐只吃白米飯、一顆醃梅子以及玉子燒,也因此存下9300萬日元(約新台幣2085萬元)。不過,因為結婚沒會增加生活開銷,所以為了加速存錢,他也為此跟女友分手。
    2023/07/13 11:23
  • 青年失業率難解 外媒直擊上海「地攤經濟」

    隨著中國大陸七年失業率持續攀升,越來越多地方政府放寬了對於擺地攤的嚴格限制,有國際媒體在上海街頭就看到,一名電腦工程師,晚上開車出門買茶飲,只希望能夠貼補在上海昂貴的生活開銷。
    2023/07/11 20:40
  • 殘酷真相!勞保年金平均月領18K 專家:退休每月6萬才夠

    全台159.7萬名退休勞工,平均每月領取老年年金1.8萬元,然而,理財專家提醒,根據過去的經驗,退休生活每月至少應準備6萬元。除了基本生活開銷外,若出現健康問題需要照顧或支付醫療費用及看護費,都將成為退休者的負擔。
    2023/07/07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