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零用錢多少才夠?月花5500元被罵敗家 她委屈喊冤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20:1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一位學生分享,自己月花5500元卻遭家人嫌棄敗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位學生分享,自己月花5500元卻遭家人嫌棄敗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賺錢不易,不少人在生活開銷上更是需要精打細算,但對於高中生來說,一個月花多少才算正常呢?一位學生分享,自己月花5500元卻遭家人嫌棄敗家,對此她感到相當冤枉,直呼:「已經很省了」。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我媽一直嫌我花錢很快」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只是高中生,因家中反對打工,所以平時生活費都是跟家人拿,不過家人卻經常嫌她「敗家」。

 

原PO解釋道,平時早餐、午餐都吃50-60元,晚餐都吃100元以內,偶爾會超支但不會超過130元。交通的部分每天搭公車上下學,一天車費38元,還要加上手機費每月588元。經原PO計算,平均每個月花費5500元,她也坦言,為了省錢自己平時幾乎都沒有社交生活,因此還被嫌敗家感到相當不合理。

貼文曝光後,許多人都心疼原PO表示,「養不起不要生是真的」、「以後就按這個額度養她」、「連手機費都算進去的話,認真覺得妳超級省」、「可以體諒媽媽拿不出錢,但沒錢又不准女兒去打工的操作我不懂...」、「真的是個很省錢的小孩,好心疼你」、「建議偷偷去打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活費#高中生#開銷#花費#敗家#省錢#花錢#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88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