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環保材質 結果共62筆

  • 挨轟「史上最爛產品」!蘋果iPhone 15保護殼傳停產

    蘋果去年發表iPhone 15時,也同步推出了1款「精細織紋保護殼」(FineWoven cases),不過開賣後卻收到許多負評,甚至被網友、外媒評為蘋果史上最爛的產品,近期傳出蘋果有意停產這款保護殼,並以全新材質代替。
    2024/04/23 09:59
  • CP值超高!精選5款千元以下大容量包款 輕巧又耐裝

    答應小編,當你在打包旅行行李的時候,說什麼都一定要再多帶一個輕便的大包在裡面,好嗎?在你買到超重、戰利品都放不進行李箱的時候,那咖大包包真的會救你一命!!以下這5款大包包,不僅價格合理、容量經得起考驗,好幾款還都能折疊,不會佔據你的行李空間。
    2024/04/07 18:28
  • 環保、永續推升綠色通膨? 專家:將走向3型態

    國際吹起綠色經濟,但為了環保、永續推動節能減碳政策的同時也可能推升成本,這樣的現象被稱為綠色通膨,而專家也指出,走向綠色經濟的速度愈快、愈緊急,短期成本也就愈高,而目前在國際間認為,綠色通膨可能會造成三種型態,像是產品直接變貴,或是價格沒有改變但因為環保材質造成汰換速度變快等。
    2024/01/16 23:01
  • 舊衣回收成搶手貨 寶特瓶回收紗製衣面臨:漂綠質疑+瓶子不夠

    在現在的全球成衣市場中,纖維有5成都是聚酯,而寶特瓶回收紗幾乎是再生聚酯材質的主力,尤其快時尚產業,為了環保的淨零目標,用了很多的寶特瓶回收紗,但現在飲料業者也在搶瓶子,要打造封閉的循環再生系統,另外還有「漂綠」的問題,也因此未來國際上,寶特瓶回收紗,可能不能再被稱為最環保再生材質,而轉向是「衣到衣」的舊衣回收纖維,成為搶手的環保材質。
    2023/11/30 22:47
  • 到「廢墟」上班!無窗遮蔽 駕訓班內藏工作室

    在這個工作室上班,每天就像是待在廢墟,還隱身在駕訓班裡,有設計工作室選在即將都更的土地,保留建築原來的狀態,只有簡易整理,連窗戶都沒有,春夏秋冬、甚至颱風來了,都能體驗,煮水還得要先燒柴火,工作室裡的傢俱,大多是策展後留下來的環保材質,希望能以永續傳達每一場活動。
    2023/11/21 19:06
  • 蘋果環保風不再賣皮革配件? 傳愛馬仕錶帶一折賣員工

    許多蘋果(Apple)粉絲最喜歡的手機保護殼就是原廠推出的皮革保護殼,但近期謠傳蘋果將替 iPhone 15 系列推出全新環保材質保護殼「FineWoven Case」,甚至取消所有皮革類的配件,今天也有記者指出蘋果正在以一折的價位,「出清」所有和愛馬仕(Hermès)聯名的皮革配件給自家員工。
    2023/09/05 17:14
  • 法國瓶裝水到貨「紙箱破爛」美式賣場:環保材質易受損

    台南一位消費者,透過美式賣場訂了40箱法國進口的礦泉水,到貨時很傻眼,因為紙箱全都破爛不堪,甚至連瓶身都髒髒的,當事人邊搬邊掉,要退貨又很麻煩!對此美式賣場表示,已經聯絡消費者處理退貨,因為廠商使用環保材質的包裝,因此比較容易破損,會再討論改善運送方式。
    2023/06/28 14:55
  • Asics攜手Toyota做環保 亞瑟士用氣囊廢料造新鞋

    基於環保永續的概念,很多車廠都喜歡嘗試在製程上使用環保材質,更有甚者,現在有愈來愈多企業將原物料取得轉向廢棄物,透過物質的循環再利用,藉以達到環保永續的目的。最近世界知名運動鞋品牌Asics便攜手汽車零件供應商Toyoda Gosei,推出以廢棄氣囊為材料打造的全新鞋款,而成為車界與環保界的新話題。
    2023/01/30 12:28
  • 買飲料附1物竟飄屎味超崩潰!全場刷一排喊:真的臭爆

    有些店家會將外帶飲料另外放在由環保材質製成的杯架,以防飲料液出。不過就有民眾崩潰表示,此杯架一直會飄出一股「屎味」,讓她實在難以忍受,直呼「它好臭!」貼文一出引起許多人共鳴,直接刷一排「真的超臭」。
    2022/10/02 05:20
  • 響應環境永續理念!JINS、OWNDAYS推「綠」時尚眼鏡

    環保意識抬頭,從企業到商品紛紛強調環境的永續發展,日本兩大連鎖平價時尚JINS和OWNDAYS也紛紛推出環保材質的眼鏡系列。其中,在台連鎖據點最多的JINS,先前就曾推出「廢鏡新思」眼鏡回收活動, 現在又以環境議題與社會現象為設計,呈現全新FOR·GET系列眼鏡與墨鏡,分別採用兩種環保材質製作,大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而OWNDAYS也推出eco2xy系列環保眼鏡,採用天然植物資源製作,為OWNDAYS開發對環境無負擔的再⽣商品。
    2022/03/09 20:39
  • 掰了一次性塑膠袋! 美華盛頓州全面使用環保袋

    美國華盛頓州禁用一次性塑膠袋的命令今天生效。消費者自行攜帶和重複使用的袋子與種類沒有限制,商家提供的塑膠袋和大型紙袋則必須是環保材質,且要顧客買單。
    2021/10/02 08:53
  • Skoda造車拼環保 甜菜、芒草通通拿來用

    基於減碳減排與永續發展的目標方向,各大車廠無不竭力尋找更環保的天然材質做為造車材料,藉以取代現有的塑料、化學合成物。近日。來自捷克的Skoda技術部門與 Liberec技術大學合作開發一種永續生態材料並申請專利,該創新原料項目分別由甜菜漿及芒草製成,可用於車門飾板和儀表板等裝飾性嵌件。不僅如此,這項原料的源頭是自距離Skoda總部不遠的小鎮上取得,因其天然、可回收以及產地直送等特性,有效減低汽車製程產生的碳足跡,堪稱是新世代車輛環保材質運用的模範生。
    2021/09/29 13:58
  • 3D列印打造「鋼鐵橋」阿姆斯特丹亮相

    從小型的模型、蓋房子、到打造整個社區,3D列印技術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包括中國大陸上海,七月初亮相了大陸第一座,以3D列印打造的可伸縮式人行天橋,要用時展開,不用時則能"收納"起來,開合只需要花一分鐘;而在荷蘭,則出現了全球第一條,用3D列印而成的鋼鐵天橋,並由荷蘭皇后與機器人,共同剪綵揭幕!
    2021/08/26 19:50
  • 新冠肺炎疫情另類受災戶 汽車內裝龜裂脫皮都爛掉

    台灣自今年5月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直到最近才稍微趨緩。不少人在疫情期間,幾乎是酒精不離身,凡是觸碰到的地方都會噴上酒精,開車時如果有載人,許多人也會在乘客下車後,對內裝噴灑酒精進行消毒,但其實這個動作看似有助防疫,卻有可能是內裝殺手。
    2021/08/19 10:00
  • 紐約「銀髮星球」機構 輔導60歲會員創業

    超過60歲的世代也有創業夢!美國紐約「銀髮星球」組織,專門教導年長者網路科技知識,然後再輔導他們創業。2018年的一份報告顯示,55-64歲的美國人,創業的比例為26%,比年輕人還要高;像是84歲的退休教授,當起了環保材質服裝設計師,還有非洲鼓表演者,學會上網後,在網路上販賣非洲鼓,開始為自己存退休金。不少銀髮族年過65,決心要在遲暮之年,完成自己創業夢,像是一位75歲的女士,就因為紐約地鐵冷氣太強,吹得她肩頸僵硬,而發想出了新商品。
    2019/11/19 20:03
  • 電扇36年吹不壞!古董品牌曝光 網笑:難怪快倒了

    家用電器百百款,許多小家電用了幾年就會故障、必須要維修,不過卻有網友貼出家中的電風扇照片,表示已經用了36年,「年紀比我還大」,超耐操!照片一出就引起網友熱議,還有人表示該品牌商品太耐用,導致銷售下滑,笑說難怪快倒了。
    2019/09/20 11:45
  • 日本認真減塑 石灰岩.寒天變身環保包材

    全球每年千百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使海洋污染嚴重,日本也不斷研發環保材質,例如石灰岩能做成塑膠袋,寒天可以變成吸震棉塊;還有造紙商研發出特殊的紙張加壓技術,成功製造了如木板一般堅硬耐用的紙板,強度比目前紙餐具更高;甚至有陶藝家做出了全球首款陶瓷吸管,活用瓷器本身的傳熱性,讓冷飲喝起來口感更冰涼。美國大廠「3M」則推出「運送捲」,標榜能減少50%的包材與時間;電商龍頭「亞馬遜」從印度做起環保,下令逐步停用一次性塑料。
    2019/09/06 20:01
  • 小琉球淨灘寶特瓶變綠蠵龜 台灣燈會處處環保

    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進入倒數第5天,參觀人數已破500萬人次,不少網紅花燈組是用環保材質打造,其中,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綠蠵龜家族由小琉球淨灘回收寶特瓶創作而成。
    2019/02/27 17:26
  • 可分解塑膠真環保? PLA塑料混血兒更難回收

    政府近年來積極減塑,因此取代塑膠的環保材質成為市場寵兒,像是PLA標榜原料來自小麥、稻稈或玉米,用完後也可經由生物分解完全返回大自然。但實際情況卻不是如此,因為需要特定的溫、濕度才能分解,台灣沒有可以處理的廠商,如果混入塑膠中將會破壞塑膠回收的品質,恐怕成為比塑膠更不友善的環境垃圾。
    2018/09/25 23:21
  • 英麥當勞限制塑膠 5月起只提供紙吸管

    英國的麥當勞日前宣布從今年5月起開始將只會提供紙吸管,取代現有的塑膠吸管,除了英國,美國當地餐營業也逐漸轉向只提供環保材質或者可再利用的吸管。
    2018/03/30 14:47
  • 科技、文創擦出火花 台青發想受國際青睞

    過去科技與文創宛如兩條平行線,而現在有許多創意不僅讓他們產生連結,還受到國際青睞,例如環保材質的包包,有顯示器能呈現情境心情,還能打方向燈;也有軟體編寫讓鼓能夠操控音樂,甚至影像也能產生音樂;還有動畫歌舞劇電影,結合VR以及動態捕捉,大大降低成本與製作時間。
    2018/01/17 22:08
  • 救空汙!跨年燈光秀 中桃彰等縣市不施放煙火

    迎接2018,台中市、桃園市及彰化等多個縣市不施放煙火;高雄義大世界今年跨年煙火採用環保材質,降低空污。離島金門施放低碳煙火,澎湖則有璀璨煙火。
    2017/12/29 11:15
  • 抗空汙!清淨機「環保DIY組裝PK小坪數機」

    空汙日益嚴重意外帶動空氣清淨機買氣,賣場販售的小坪數清淨機業績多5成,就連小黃車上也都要裝上小型版空氣過濾機藉此吸客,不過台灣也有人自己DIY研發出環保材質的清淨機,能快速濾淨空氣。
    2017/12/26 20:14
  • 環保材質粉盒遇潮濕! 民怨用久變「髒、黏」

    冬季潮濕,化妝品保存需要特別注意!有民眾提出有些香水的噴頭,因為放久會變得灰灰髒髒的,甚至有點生鏽感。專家解釋是因為使用久了會氧化,其實用牙膏或是拭銀布擦拭一下就可以變回原樣,也有民眾抱怨環保材質的粉盒用久後,也出現一點一點的白點,甚至還會黏手。
    2017/12/02 19:08
  • 環團籲停發小提燈  柯文哲:改環保材質

    環保團體發起i-Voting要求北市勿再發放免費小提燈,今天也前往台北市政府抗議;市長柯文哲回應,會改成環保材質繼續發放。
    2017/10/26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