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空汙!跨年燈光秀 中桃彰等縣市不施放煙火


發佈時間:2017/12/29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1: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迎接2018,台中市、桃園市及彰化等多個縣市不施放煙火;高雄義大世界今年跨年煙火採用環保材質,降低空污。離島金門施放低碳煙火,澎湖則有璀璨煙火。

台中市今年跨年晚會不施放煙火,從國外引進雪花機,在倒數時刻營造雪花場景與花卉投影,以及擴增實境搭配香氛施放,取代傳統煙火。跨年晚會仍維持雙主場,分別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及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

 

「飛躍桃園直達美好」跨年晚會在桃園藝文廣場登場,晚會由黃子佼與LULU擔任主持人,並邀請電音女神謝金燕開場、更有韓國女神Jessica首次來台跨年演出,原安排世大運表現傑出運動員啟動跨年煙火,但因空污問題嚴重,桃園市政府已決定要取消施放。

彰化縣近兩年跨年晚會都沒有施放煙火。今年跨年晚會將在秀水鄉登場,民眾只要捐出今年11月及12月的發票2張,就可以兌換1張摸彩券,獎品有汽車、機車等,總價超過百萬。

南投縣跨年晚會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舉行,維持不放煙火,跨年倒數後,改以燈光秀與舞台特效,搭配滾大球傳遞祝福儀式。至於清境及日月潭今年辦理跨年活動,搭配5分鐘及8分鐘煙火。
 

嘉義市跨年晚會在建國二村舉行,未安排放煙火;雲林縣政府今年則與劍湖山世界合辦煙火跨年晚會。

台南跨年晚會在高鐵台南站前,配合晚會活動,高鐵台南站載客區從武當路調整到歸仁大道,時間是12月31日12時至107年1月1日1時,也是多年都沒施放煙火。

高雄義大世界今年跨年煙火採用環保材質,降低空污,並首創「雙煙火秀」,12月31日晚上11時16分先進行36分鐘的「奇幻迎賓煙火秀」,凌晨12時再施放999秒的跨年煙火秀。

在高雄夢時代廣場舉行的「2018愛˙sharing高雄夢時代跨年派對」跨年晚會則由電音女神謝金燕壓軸登場,卡司陣容堅強,但現場不施放煙火。

金門「金福一路發-2018金門跨年晚會」31日晚間8時起在縣立體育館後方廣場登場,由搞笑天王沈玉琳和小甜甜搭檔主持,煙火改為低碳煙火。

澎湖今年的跨年晚會以「世界最美麗海灣.璀璨菊島FUN光芒」為主軸,縣府廣場前除有精彩歌舞與璀璨的煙火外,還有「我愛澎湖」互動遊戲送獎活動,讓跨年喜氣洋洋。

澎湖跨年晚會將由於1日晚間9時30分一直進行至1日凌晨,迎接2018海灣旅遊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煙火#空污#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92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