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造車拼環保 甜菜、芒草通通拿來用

基於減碳減排與永續發展的目標方向,各大車廠無不竭力尋找更環保的天然材質做為造車材料,藉以取代現有的塑料、化學合成物。近日,來自捷克的Skoda技術部門與Liberec技術大學合作開發一種永續生態材料並申請專利,該創新原料項目分別由甜菜漿及芒草製成,可用於車門飾板和儀表板等裝飾性嵌件。不僅如此,這項原料的源頭是自距離Skoda總部不遠的小鎮上取得,因其天然、可回收以及產地直送等特性,有效減低汽車製程產生的碳足跡,堪稱是新世代車輛環保材質運用的模範生。
不僅甜菜與芒草,未來包括椰子纖維、稻殼等材料也將加入環保造車材料。(圖片來源/ Skoda)
除了甜菜以外,Skoda也從一種蘆葦科芒草植物中取得另一種永續性材料,這種纖維經加工處理後的編織物可運用於門飾板、車輛支柱等部分。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有機殘留物更是極好的生態原材料,無須額外資源進行加工,即可作為其他工業生產用途,不僅是天然產出更可謂是物盡其用。
除了甜菜,Skoda也以芒草纖維編織物運用於門飾板、車輛支柱等部分,天然產出、物盡其用。(圖片來源/ Skoda)
Skoda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在永續發展領域發揮領頭作用,透過全面性的解決方法,我們不僅降低產品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時專注於研究、運用生態材料來減低對環境衝擊,未來包括椰子纖維、稻殼等材料也將加入我們環保造車材料的使用行列。」

事實上,Skoda永續造車材質的運用還不止於此,其他像是由環保認證羊毛及聚酯纖維製成的椅套,以及可減少90%溫室氣體淨排放量的Pure HVO可再生燃料,皆盡展現Skoda對環保愛地球所貢獻的一份心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法拉利造電動車前蘋果設計師也來參一咖? 法拉利與LoveFrom合作神展開

下一篇

自助洗車可以準備哪些東西? 達人教你如何挑洗車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