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煉金術 結果共37筆

  • 時代力量揭新竹寡婦樓都更案煉金術 控國防部帶頭炒地

    新竹市寡婦樓都更案延燒,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此案是國防部帶頭炒地的錯誤政策,將對新竹市帶來巨大負面衝擊,呼籲國防部收回此案,也希望新竹市政府不應草率通過。
    2023/09/25 14:44
  • 煉毒變煉金術? 毒蟲買2萬顆感冒藥「提煉安非他命」

    台中警方發現毒犯利用感冒藥提煉安非他命,主嫌先購入2萬顆感冒藥,接著分在三個租屋處提煉毒品,提煉成過程中,如果失敗了,就倒入馬桶滅證,警方現場查扣100多公克安非他命成品,另外還有2公升液態安非他命。
    2023/06/18 14:28
  • 葉之煉金術師

    公園是城市的綠洲,不僅是人們休閒娛樂的地方,也是孕育城市生態的地方。很多人都希望公園裡有樹,卻不喜歡落葉,大部分的公園都把落葉送去焚化爐處理,但燃燒會製造空氣汙染和難以處理的爐渣。在臺南,有一個加拿大人開始把公園的落葉和雜草集中做成堆肥。既可減少燃燒帶來的汙染,還能做為樹木的養分。然而,執行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有些居民漸漸對落葉堆肥產生反感,認為它會產生臭味並帶來蚊蟲,即使專家證實無此問題,仍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如果父母能帶孩子來參與這樣的活動,讓他們從小就有落葉堆肥的觀念和知識,就能把「落葉變黃金」的行動延續下去,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楊奕的作品「葉之煉金術師」,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首獎。
    2022/10/02 16:43
  •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揭曉 43組優秀作品出列!南大附中楊奕同學上網自學 擊敗大學生勇奪首獎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於今日(2日)公布得獎名單,總計共頒出189萬元獎金。今年在各界人才熱烈參與下,總計有845件作品參賽、128件作品入圍,總計43件作品獲獎,得獎率5%。得獎者中最特別就是南大附中楊奕同學獨立完成《葉之煉金術師》作品,擊敗其他95件大學生作品,奪得學生組影片(短)首獎!而且他所有採訪製作知識都是「上網學的」!
    2022/10/02 00:00
  • 紐約遛狗達人煉金術 年收入可達千萬台幣

    每天上街散步,年收入甚至可以達到上千萬台幣,聽起來是像是現實中不存在的幸福職業。CNBC就訪問到一位紐約的遛狗達人,靠著帶狗散步,年收入最高可以達到1500萬台幣。但他強調這項工作必須要具備專注力還有溝通能力,並不像外界想像這麼容易。
    2022/09/20 15:38
  • 台灣城市有「礦山」! 廢車回收煉金術 年產值上看千萬

    台灣礦產稀少,但在高雄卻有一座城市礦山,出產鐵、鋁、銅,未來甚至可能會有貴金屬,像是鎳。這座礦山從哪來?其實就是廢棄車回收處理廠,一般人眼中的廢鐵、廢車、廢電池,在業者眼中,卻是價值連成的黑金,每年產值上看千萬,廢車煉金術,就連澳洲、日本都前來取經。
    2022/06/17 22:56
  • 回收嬤撿紙箱「暗黑煉金術」曝光 內行嘆:恐賺更少

    台灣每日垃圾量大,民眾除了在固定時段丟上垃圾車和資源回收車外,還有人會收集資源回收物,賣給回收廠賺錢,也有人以此為主要生活收入。近日有民眾發現,果菜市場中有一名阿嬤,在蔬菜洗滌區「不洗蔬菜」,反而用水狂澆紙箱,直擊影片引起鄉民關注,紛紛驚呼「替自己加薪!」
    2022/03/11 19:46
  • 台中6死大火!鄰居爆房東身價近億 全靠超摳「煉金術」

    台中市興中街發生了一起造成6死的惡火,出事地點是前印象大飯店改裝後變成出租公寓的民宅,7層樓竟隔了41間的套房。該棟樓的屋主,是一名69歲婦人,雖然年紀長,不過相當有做生意的金頭腦,周邊鄰居更大爆平時穿著邋遢的婦人,有著近億的身價,同時也透露該名房東的「煉金術」。
    2022/03/07 20:28
  • 揭孕婦煉金術禾馨疑客製診斷涉詐保 檢搜索診所約談醫師

    知名婦產科禾馨集團,遭檢警大動作搜索,約談營運長林思宏,還有其他4名醫師,懷疑旗下5間診所,涉嫌客製化診斷證明,讓孕婦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費,以將近300份的病例來看,詐保金額上看3千萬,其中一名涉案醫師,還曾經幫陳時中的媳婦接生過。
    2022/01/13 23:21
  • 沒啥客人也不會倒? 網點出「鎖行煉金術」:爽買3間房

    搬新家若遇到家門鑰匙不夠,就必須跑一趟鎖行,除此之外,生活中其實很少需要走進類似的店家。近來有民眾觀察到,許多提供刻印章、打鑰匙和開鎖服務的業者,明明看似沒什麼生意,卻能在熱鬧地段屹立不搖。對此,就有鄉民分析鎖行業者的煉金術,還有人坦言這行確實好賺,更靠它買了3間房!
    2021/12/20 16:42
  • 綠能煉金術:第一手訪談原音大公開 揭漁電共生黑幕

    缺電、能源議題備受關注,針對政府力推的綠能政策「漁電共生」,聯合報記者林育如,林奐成走訪中南部6大縣市調查,節目中獨家公開5段關鍵訪談錄音,敘說基層心聲,帶領聽眾走進現場,看見漁電共生5大亂象,包括:假養殖真賣電、政府監管互踢皮球、政客圈地牟利、台電恐用更高成本買綠電,以及對漁業和鳥類生態帶來的衝擊。該報導「綠能煉金術:第一手訪談原音大公開 揭漁電共生黑幕」榮獲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音頻類優等獎。
    2021/10/03 19:05
  • 科技煉金術! 直播驗金搶黃金回收市場

    崇光金品員工:「今天的包裹是由陳怡君小姐所委託的,裡面依據她的申請,包含有三件金品,那我們先來檢查包裹的完整性。」 仔細檢查宅配送來的包裹,公開拆封,拿出裡面的黃金,一一清點,再放進價值百萬的驗金機,進行科學鑑定。
    2021/05/04 09:00
  • 外食煉金術!濫用「GO TO EAT」大賺回饋金

    日本疫情爆發後,外食市場急速萎縮,日本政府因此推行「GO TO EAT」外食振興計劃,10月1號起不限用餐金額,只要外食就發放回饋金。沒想到政策竟淪為民眾的煉金術,到餐廳外食卻壓低餐費大賺回饋金,知名的平價連鎖串燒店「鳥貴族」成為最大受害者。日本政府表示,正在商討制定外食低消金額,以防有心人士故意貪便宜,造成業者成本負擔。
    2020/10/08 20:03
  • 月薪30K…第一桶金不是夢?達人曝秘技:6年可達成

    近年來薪資成長的的速度遠不及物價上漲的速度,不少年輕人的薪水都拿來租房及日常生活開銷,基本上都存不了錢,對此,理財作家施昇輝分享「小資煉金術」,每個月存6千元,另外掌握幾個祕訣,6年就可以存到第一桶金。
    2020/09/15 23:22
  • 信開唱倒賠200萬也不怕 男粉撇女友告白:我比較愛你

    信加盟何樂音樂首張專輯《煉金術》推出滿3個月,昨(19日)晚上終於在台北松菸一號倉庫舉辦「為你著魔」新歌演唱會,現場坐滿開賣當天在180秒內搶到限額限量門票的600位歌迷,包含許多海外特別飛來的歌迷們,信特別以超低60公分四面台呈現演出,走近距離溫馨路線,和台下歌迷互動頻頻。
    2019/10/20 18:30
  • 廢棄手機回收年值4.4億! 超商、電信搶收

    手機一支比一支還貴,因此很多人換新的也寧可把舊的留著當備用,根據環保署調查,台灣人平均5成7都沒有將舊手機回收,就怕個資外流,不過現在煉金術愈來愈發達,被丟掉的手機一年能鍊出4.4億回收價值,讓電信、超商都搶著買舊機。
    2019/05/26 17:49
  • 恐怖!男子把「子孫」注進雞蛋 孵出不明物狂蠕動

    關於蛋的實驗層出不窮,先前才有外國男童嘗試孵化超市買來的鴨蛋,結果竟真的孵出黃色小鴨。然而1名俄羅斯人做的雞蛋實驗就沒這麼溫馨了,他日前嘗試將自己的精液注射到雞蛋裡面,結果幾天後竟真的孵出「某種生物」,過程還不停扭動,模樣駭人。
    2019/03/09 16:59
  • 揭密「鮮食」煉金術! 開發、試吃、上市3到6個月

    超商40周年系列報導 ,帶您揭密「超商鮮食」開發的幕後過程 ! 鮮食佔據超商總營收2成以上,以龍頭超商為例, 今年上半年鮮食的總營收已經超過連鎖餐飲王品集團,超商儼然成為台灣最大餐飲王國。而每款鮮食從發想、企劃、製作試吃再到上市,過程曠日費時, 至少得花費3個月到半年時間。
    2018/10/24 17:55
  • 《大老闆故事》「台灣地王」傳奇 林堉璘的土地煉金術

    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上個月辭世,家族在今天21日以一場別開生面的紀念音樂會,向這位「台灣地王」告別。林堉璘的離世,象徵一代三重幫將土地煉成黃金的傳奇,正式走入歷史。林堉璘一生深諳買地、養地,鎖定標的後可長抱廿年以上,投資報酬率甚至高達百倍!台灣無人能出其右。這位台灣地王獨樹一格的「土地煉金術」究竟是如何練成的?
    2018/07/21 11:33
  • 煉金術!全球12億支廢手機 可煉10噸黃金

    人手一機的時代,廢棄手機怎麼處理呢。很多人手機還沒壞買新的就丟掉,因此台灣各界近期開始大力推行回收手機,除了二手機再生用途多,二手商只要花4塊錢就能買5支舊手機,能用的直接外銷新興市場,壞掉的還可以提煉黃金,尤其每一公噸廢棄手機主機板,可以提煉334公克黃金,低本高效益生意,吸引科技大廠投入這循環經濟的產業,但台灣卡在25年前的環保法令,無法進口全世界1年12億支的廢棄手機零件,讓不少科技業者是望機心嘆。
    2018/06/29 18:18
  • 哈利波特20年 大英圖書館辦展出新書

    奇幻魔法系列小說哈利波特問世20年,將在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活動中再推2部相關的新書,屆時讀者不但能一窺霍格華茲學院課表,還能探索神祕的煉金術與古巫術。
    2017/07/20 11:23
  • 西雅圖垃圾煉金術 綠色垃圾車專收回收

    全美國最環保的城市西雅圖發展出「垃圾煉金術」,政府獎勵民眾回收,還設計特別的垃圾車,透過Discovery頻道的鏡頭,看看這個城市如何把垃圾變黃金。
    2016/01/07 22:07
  • 垃圾變黃金!南非採礦新技術 礦渣中取金

    南非的約翰尼斯堡,1886年就發現黃金礦產,但開採過後留下一座座的礦渣廢棄堆,不美觀又不環保,但現在有新的技術卻能讓垃圾變黃金!利用特殊的管線裝置,再加入大量的碳元素,以分離法,每噸的廢棄礦渣中,可以提煉出6到8克的黃金。
    2015/06/30 09:40
  • 塑膠回收再利用 美博士鑽研廢料煉金術

    聯合國估計,全球每年大約有850億磅的電子廢棄物,各地回收場每天要處理的廢棄物達到100萬磅,許多產品主要以金屬和塑膠製成,但是塑膠的回收率卻只有10%,為了不浪費材料,美國一名工程師決定研發回收塑膠的方法,還成立公司和工廠,利用特殊作業流程,生產替代塑膠,再賣給企業製成新產品,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2015/02/03 11:46
  • Kitty煉金術 百萬磁磚PK訂屋公仔

    Hello Kitty招財功力一流,不只航空公司拿它衝高1成的載客率,國內房產、建材業者也相中它的可愛商機,即將到來的過年春節檔,訂屋贈品是一組7個的特製公仔,另外,從歐洲進口的水晶磁磚,也用水晶貼滿Kitty圖案,奢華風代價相當高,貼滿一面牆超過100萬。
    2014/01/24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