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力量揭新竹寡婦樓都更案煉金術 控國防部帶頭炒地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4:44
立委質疑竹市寡婦樓都更案為炒地錯誤政策。(圖/中央社)
立委質疑竹市寡婦樓都更案為炒地錯誤政策。(圖/中央社)

新竹市寡婦樓都更案延燒,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此案是國防部帶頭炒地的錯誤政策,將對新竹市帶來巨大負面衝擊,呼籲國防部收回此案,也希望新竹市政府不應草率通過。

新竹市政府啟動遭擱置多年的寡婦樓都更案,過程引來外界質疑;邱顯智今天與新竹市議員林彥甫、蔡惠婷、廖子齊,在立法院召開「新竹寡婦樓都更煉金術大揭秘」記者會,提出說明。

 

邱顯智表示,寡婦樓都更案的起源,是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在馬政府時代,以活化眷村土地之名,大批甩賣手上的眷村土地,委託內政部營建署辦理都更招商,當時在新竹市就有5個案子,總面積超過7公頃,寡婦樓就是其中一案。

邱顯智指出,判決書寫得很清楚,這個案子從招商開始就嚴重違法舞弊,根本不是用公開透明的方式選擇最佳廠商,毫無正當性。盡管被質疑有弊案,國防部還是不願意中止契約。

邱顯智質疑,此案依都更前參與分配的權利價值估算,國防部都更後分配權值約為新台幣134億元、國產署約7737萬元,理銘開發約8.3億元;試問寡婦樓都更案強推到底,對誰有利。
 

此外,寡婦樓都更案環評委員為開發商獨董,遭質疑未利益迴避,引發社會質疑。

林彥甫表示,他將在新竹市議會下次的臨時會上提案,建請市府修正環評委員會組織規則及都審委員會設置要點,明定建商、開發商相關背景,不得擔任委員會委員,杜絕開發商介入初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市#寡婦樓#都更#邱顯智#寡婦樓都更#時代力量#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196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