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豪宅、都更案爭議連環爆 竹檢:已分他字案調查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7:15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胡瑞麒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胡瑞麒攝)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日前告發指控市長高虹安涉住豪宅、寡婦樓都更案等爭議,新竹地檢署今天表示,相關爭議已分他字案調查,案情涉偵查不公開,不便透露。

民進黨團11日召開記者會,指高虹安與男友共住新竹市豪宅「回建築」,房東林姓女屋主有濃厚建商背景,合理懷疑高虹安男友實質為白手套向建商承租豪宅,並前往新竹地檢署把掌握到高虹安涉違反廉政倫理等事證,送交新竹地檢署等單位告發。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日前也表示,此外新竹市政府啟動遭擱置多年的寡婦樓都更案,得標都更案的「高登國際」創辦人是將回建築租給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的林美滿,質疑與高虹安有對價關係。

楊玲宜說,「理銘開發」是新竹市回建築建商的子公司,其中林美英及李昌暉2名獨立董事也是「高登國際」的前董事、前監察人,而高登國際的創辦人,正是將回建築出租給李忠庭的房東林美滿。

楊玲宜表示,林美滿今年1月購買回建築豪宅1戶,2月以新台幣5萬元租給李忠庭,3月高虹安解除擱置多年的新竹市光復段「寡婦樓」等都更案,4月辦理環評公開會議,並召開說明會。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日前也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新竹市長高虹安自3月起快速核定新竹市民主段土地都更計畫,而都更業者與回建築房東有關聯性。

市府秘書長張治祥等人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高虹安從未針對都更審議有任何指示、暗示,市府人員皆秉公處理相關事務。

市府今天透過新聞資料指出,一切都是依法行政,依規辦理,沒有速審,而寡婦樓都更案的環評也還未通過,程序進行中。

新竹地檢署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有關民進黨團等告發內容,在案件受理後,目前已分他字案依法偵辦中。

新竹地檢署表示,另外有關其他的爭議案件,檢方今天已主動剪報蒐集,目前也分他字案依法偵辦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爆黑料

#高虹安#豪宅#寡婦樓#回建築#高虹安 都更#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0

0.1701

0.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