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雅圖垃圾煉金術 綠色垃圾車專收回收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7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全美國最環保的城市西雅圖發展出「垃圾煉金術」,政府獎勵民眾回收,還設計特別的垃圾車,透過Discovery頻道的鏡頭,看看這個城市如何把垃圾變黃金


早上起來固定先倒垃圾,一般美國人平均1年內丟掉超過2噸半的廢棄物。

西雅圖市長麥克麥金:「你把東西丟進垃圾,然後它就消失了,但其實在幕後有許多民眾可能不清楚的事在發生。」

垃圾清理比你想的還複雜,美國最環保的都市西雅圖打頭陣,發展出一套超級系統,綠色垃圾車一字排開,每週要收集16萬9千次垃圾,為了節省時間,垃圾車的設計大有學問。

潔景司機東尼艾勒曼:「它是分體式垃圾車,我能同時收集資源回收和垃圾,能把污染的可回收資源放到垃圾這邊,他們不用另外派出一輛車。」

清潔環境力求高效率,司機得熟悉所有流程。

潔景首席司機羅德尼瓦金斯:「我們只管收垃圾,若垃圾沒放出來,你就按跳過,你能選擇跳過地點或是收取額外費用。」

要達到垃圾減量,就從民眾荷包下手。

旁白:「每個人按他們丟出多少垃圾付費,垃圾桶越小,清運成本越便宜。」

收集到的廢棄物送往垃圾場,篩選器開始分類。

共和服務總裁麥克海克:「光學分類機在塑膠流經燈光下讀取不同的成分,用氣流吹走我們想剔除的產品,我們用它能比用一群人完成的快,每小時處理噸數直線上升。」

這個場地每年可以處理22萬噸廢棄物,要讓系統可以賺錢,回收的資源就必須能夠賣出去。

共和服務司機克萊史塔福:「這些大多是可回收物,主要是金屬、石膏板以及大量的木材,所以這些大都會被回收。」

這棟7層樓建築,營建工地做到回收達99%的廢棄物,這類的工地每天產生約6噸資源回收,西雅圖的一間營公司專用垃圾賺錢。

回收總經理克萊史塔福:「在有這些資源回收設施前,所有東西過去被送往掩埋場,如今我們發現這材料有很高價值。」

美國2011年估計,廢棄物業產值達600億美元,物盡其用,垃圾也能變黃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源回收#垃圾#環保#垃圾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508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