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之煉金術師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20:22
由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楊奕完成的作品「葉之煉金術師」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首獎
由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楊奕完成的作品「葉之煉金術師」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首獎

公園是城市的綠洲,不僅是人們休閒娛樂的地方,也是孕育城市生態的地方。很多人都希望公園裡有樹,卻不喜歡落葉,大部分的公園都把落葉送去焚化爐處理,但燃燒會製造空氣汙染和難以處理的爐渣。在臺南,有一個加拿大人開始把公園的落葉和雜草集中做成堆肥。既可減少燃燒帶來的汙染,還能做為樹木的養分。然而,執行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有些居民漸漸對落葉堆肥產生反感,認為它會產生臭味並帶來蚊蟲,即使專家證實無此問題,仍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如果父母能帶孩子來參與這樣的活動,讓他們從小就有落葉堆肥的觀念和知識,就能把「落葉變黃金」的行動延續下去,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楊奕的作品「葉之煉金術師」,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首獎。
 
評審指出社區公園裡的一個小題材,卻蘊含對環境永續和氣候變遷的大關懷。透過外國台灣女婿自然觀點的陳述與實作,與台南市區公所課長的推廣與堅持,讓落葉堆肥的環保觀念在社區推展開來,報導架構完整,不用旁白卻流暢地串接訪問和現場音,影像運鏡剪輯不拖泥帶水,知識含量高亦有可看性。一名高中生的作品,令人激賞。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六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公園#落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27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