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變黃金!南非採礦新技術 礦渣中取金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30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南非的約翰尼斯堡,1886年就發現黃金礦產,但開採過後留下一座座的礦渣廢棄堆,不美觀又不環保,但現在有新的技術卻能讓垃圾變黃金!利用特殊的管線裝置,再加入大量的碳元素,以分離法,每噸的廢棄礦渣中,可以提煉出6到8克的黃金。

約翰尼斯堡因為盛產黃金有黃金之城的美稱,不過一旦開採黃金完畢,就會留下一座座礦渣廢物堆,但現在有最新的煉金術能把廢物變黃金,業者發現,平均一公噸的礦渣,可以提煉出6到8克的黃金。

地質學家:「這些開採過的礦渣還殘留黃金、瀝青鈾礦和黃鐵礦,即便一噸(礦渣)裡面只能取出0.3克(有用的物質),還是非常划算。」

廢物利用,創造新價值,多虧採礦技術的進步,利用水管沖刷,礦渣變成類似水泥狀,利用管線輸送到加工廠,倒進特殊裝置。

營運總監:「裝置中基本上含有高濃度的碳、黃金浮在碳的上層,接著移除碳 清理過後,黃金就能從碳剝離下來。」

以往的礦渣堆,遇到風大時塵土飛揚,影響空氣品質,廢棄碳化物氧化後還會造成土壤酸化,現在有了新的煉金術讓垃圾變黃金,解決環境問題,同時創造新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煉金術#礦產#廢棄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510

0.1483